精选作文: 新班主任-初一作文其七
九月,秋天悄悄地来了,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学习生活,我步入初中生活后,认识了许多的同学、老师。其中就包括我的班主任——郑老师。
郑老师看起来很年轻,小巧玲珑的,一头乌黑的头发总是扎成马尾辫,看起来十分有精神。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好像能看透别人的心事。我还是很喜欢郑老师,让人有种平易近人的感觉。
郑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还是我的生物老师。有一次上课,老师带我们去了实验室,我们找好位置坐下后,老师便开始教我们如何使用光学显微镜,老师首先从旁边的箱子中取出显微镜,一手握着镜柱,另一手托着镜座,把显微镜放在离桌边7厘米处。接下来,便是调整显微镜了,老师把最短的物镜对着通光孔,调整着反光镜和遮光器,写有上字的璃标本,夹柱,郑老师转动着粗准螺旋,再转动细准焦螺旋,终于可以看清楚了。
我按照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操作。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学会了如何使用光学显微镜,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光学显微镜,我太开心了。
不过老师生气时十分严厉,那天,老师让我们选择社团时,有些同学并没有选社团时,而是在那里大声讨论,十分吵闹。老师生气地大声说:“不要吵了,你们那些没选的是什么意思?不选我就随机了。”老师说完后,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郑老师在教学上十分严谨,认真负责,在对我们的学习习惯上,总是谆谆教导。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充满内涵。在我的心田,播种下知识的种子,让我们驶进知识的海洋,指引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