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逝去。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回看这段时光,才发现受苦受累的并不是我们这群学生,而是那个默默守护着我们的人---班主任。
一个人自降世以来就注定不可能孤独的成长,而在慢慢十几年的求学路中,老师是引导我们的明灯,班主任则是最亮的一颗。他让我们收走了许多弯路,避开了深渊绝谷,可自己却在发光发热中慢慢干枯,暗淡。他却无丝毫怨言,披星戴月,勤勤恳恳将自己的青春留给我们,自己的心血汗水随着灰尘,倾洒在这三尺讲台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丝成白雪,用无私真情谱写了这首感人肺腑的壮歌。
自高中生活的帷幕拉起之时,就到了我们铸剑之日。三年的磨练在向我们招手永不言败的剑鞘已经铸成。正是在班主任的悉心照顾与引导下,我们随着他们的指路灯勇往直前。在路上我们给他们带来不愉快,带来学习的低靡,带来了失去陪家人的时间。但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后悔,把自己的浑身解数都给了我们。我们相信,在他们的教诲下,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谁又不想多和家人子女在一起?面对付出,他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只想我帮我们铸就一双钢铁的翅膀,飞向梦想的天空。
嘀嗒,嘀嗒……倾听时间的话语,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的流逝里,一去不复返了。无硝烟的战场在向我们招手,班主任使我们坚实的后盾,是我们的定心丸,是我们的领军人,三年磨一剑,必将成为狼虎之师,用自己的利剑戳出一个功名,戳出一个未来,因为我们会努力。
若干年后,我们的人生也许奔向不同的方向,或光明或黑暗。但我相信,每当我们陷入自己人生中的滑铁卢时,我们的内心深处便会回想起班主任曾经对我们一点一滴的教诲。让我们鼓起勇气,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最后迎来人生中的无限美好。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而您,永远都是我们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