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直面挫折高一文章800字
人生成长道路上,人常常会遇到成功和挫折,有的人以乐观的态度直面挫折,一路披荆斩棘,终将迎来胜利的彩虹。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被打倒在地的经历,但我都会勇往直前地站起来,迈过那道阻拦,至今仍还记得那如同噩梦般的值得珍惜的挫折,但那次经历还是使我心有余悸啊!
我小时候因为外婆外公生活在四面环山的小村里,去最近的县城都要一两个小时。可谓是远离尘嚣,因此从小我身体就虚弱,动不动就生出一大堆病来。
记得有一次,我因身体受寒而引发一场高烧,外婆外公很担心便叫来了父母。父母心急火燎来到村子后立马带我去看医生。医生忠告我多加锻炼,如此才能强身健体,最好去做持久性的爬山运动。
父母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亲自留下来陪我爬山。但我自幼就不喜欢动,便对爬山不感兴趣,此时正是酷暑时节就更不想运动了,但最后在父母的逼迫下,我不得不跟爸爸去爬山。
当日恰是正午时分,金日悬空中,知了发出一声声刺耳的尖叫,混着阳光,仿佛是要穿破大树上的嫩叶,还未爬山烈日已使我燥热不安,而父亲仍不见丝毫烦躁。
此时,父亲带我从山脚下走进山。抬起头,只看到远在天边的山顶仿佛伸入云端,我不禁有点灰心叹气。父亲听到我的叹气,严肃对我说:“这是你人生中的一个挫折,如果你连这都跨不过去,以后如何能够面对那接踵而至的困难?唯有你走过崎岖的山路,才能到达山顶,欣赏高处美丽的风景。”
听了父亲的话,我重新点燃信心。父亲在前面爬着,而我则在他身后跟着。但是,我仍走一段便喘气停下来休息,父亲并没有批评我,只叫我休息好继续爬山。时间就像蜗牛一样慢慢的过去了。到了日落之时,我们才爬到山腰。之后父亲说道:“今天就到这儿了。明天再来吧,什么时候爬上山顶,我再离开。”
听到父亲的话,我终于坚持不下去了。腿一酸,手一松,差点倒下去。父亲连忙转过身抓住我的手。坐下来后,我心想我终于克服困难来到了山腰,便觉得高兴。又在心里定下要爬上山顶的决心。之后的几天,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爬上山顶,看到高处美丽的风景,领会了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只要跨过重重挫折,就会体味到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