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新年高中文章
春节就快要到了,大家欢欢喜喜的吃着饺子,但是,我并没有吃,而是在门外许愿呢!就让大家看看我的新年愿望吧!
新年愿望一:想要压岁钱,也许你会大吃一惊,因为我一开始就谈钱。不是不是啦,我想要钱,可总部不批准呀!去年初二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到外地去过年。一进门,许多成年人都纷纷给我压岁钱,也不管爸爸妈妈对我发火,就逃之夭夭了。我看着这一笔金钱,眼睛就闪闪发光。因为我可以带爸爸妈妈去坐飞机,看看这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以自己买一辆山地车……这金钱对我来说是相当相当相当的重要。这时,爸爸妈妈看到我又不务正业了,就死敲我的头。害的我头上长了许多大包。从今日起,我就没有向爸爸妈妈谈钱了。钱啊钱啊!你这个小人为啥不离我近一点呢?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新年愿望。
记得去年元旦的一节班队课,我们班级正在举行“我的新年愿望”的主题班会。汪老师和我们一起畅谈新年的愿望。汪老师乐呵呵地说:“我的新年愿望是有更多空闲的时间去踢足球,因为感觉工作以后球技越来越差。”
同学们也说开了,有的说新年最大的愿望是拥有一台电脑,有的则说最希望学会游泳,而有的说最希望爸爸妈妈能和好。我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我轻轻地问着自己:“真想去吃一次肯德基呀!”每次放学回家都路过那里,看着大人小孩们坐在里面幸福地吃着,我真是羡慕极了。可是我从不敢进去,虽然我很想进去,因为我没有钱,我也不敢问爸爸妈妈要钱。他们从遥远的黑龙江来到这里工作,让我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我真的很想尝尝肯德基是什么味道呀,但是这样的新年愿望又怎么说得出口呢?
“许兰宇,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汪老师亲切地问。“天呀,怎么会叫到我!”我心里一怔,脸刷地一下子红了。我支吾着不敢说话。汪老师微笑着说:“没关系,说一下吧!或许我能满足你的新年愿望”。我低着头轻轻说:“我想吃肯德基”!我的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我听到笑声,后悔极了,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
作文示范: 高二杜甫为话题文章(篇二)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唐朝,是诗歌的巅峰,著名的诗人不计其数,而杜甫无疑是唐朝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是杜甫在“安史之乱”中看到的景象。看到自己的国家由盛而衰,他愤怒,他沉郁,他悲痛,他没有想到在短短几年的战乱中,盛世大唐会变得如此残破不堪,这完全是因为唐玄宗李隆基贪图享乐、不重用人才所致。杜甫努力了大半生,也只能“官应老病休”,就像“天地一沙鸥”,过起了漂泊无定的生活。
47岁的杜甫带着家人,从长安逃往四川成都躲避战乱,一到这里,他就去拜访“武侯祠”:锦官城外,树木茂盛,黄鹂鸟的歌声优美动听,但却无人欣赏。想当年,诸葛丞相有那么多的崇拜者,在他去世后,还专门修建祠堂纪念他,而现在呢?来拜访他的人却很少,台阶上杂草丛生、自顾自地青翠着,四季轮回,斗转星移,他的祠堂静静地掩映在苍松翠柏中,无声无息……
想想自己,国难当头,却没有孔明先生那样的济世之才,挽狂澜于既倒,不禁潸然泪下……这就是杜甫写的另一首千古名诗——歌颂偶像诸葛亮的《蜀相》。
杜甫一辈子过得很不幸,虽然没有得到皇帝重用,但他的理想始终是报效国家,他一直在努力,他用生花妙笔为我们留下了很多不朽的诗篇,值得我们铭记。
作文分享: 高二青春文章(一篇)
想起写这样一篇文章是突然没由来的,只是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写一篇来祭奠那似水般流逝的青春。
想写这样一篇文章又不知道该从何写起,似乎自己有千言万语,又觉得自己好像没什么可写的。只是我的青春被我尽情的挥洒,好像留下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留下。只是当我将它从记忆录中翻出来看是,才发现,它已似水般流逝,如此之快。
自己很怀恋懂得孤寂这个词之前的生活,那时候无忧无虑,虽然并不完整,但不会让我感到突发的悲伤。
从这之后,我始终带着一颗孤寂的心来俯视这个世界,整天生活在悲观的世界里。我看见了这个世界后的黑暗,才发现,它并不是我原先想的那么美好;看到了它身后隐藏的悲伤,才发现,这世界到处都有着悲伤在人群中穿梭,只是不被人们所觉。此后,我也便开始与它们一起穿梭在冷漠的人群间。
我的青春过得无所事事,没有用它来完成父母所交代的使命,只是尽情的挥洒,不仅如此,也学会了在“所谓”的大人眼中的不良行为。但我现在问我自己是否后悔,我却没什么感觉,我不后悔,真的——不后悔。因为我读懂了这个世界,读懂了什么叫生活,它不允许任何人侵犯它的权威,若是有人触及了禁律,便会在它的重压下喘不过气来,只能苟延残喘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