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还没睡?在深夜里,是我还没睡。每次失眠时都翻来覆去,睡不着。偶然,我会在半夜里到窗户旁幻想、沉思……。
是谁还没睡?整个城市都睡了,不过还有大树还没睡,它在帮忙吸收二氧化碳。是谁还没睡?小草还没睡,它忙着跟花共舞;是谁还没睡?月亮还没睡,她在给夜晚工作的人光明。是谁还没睡?医生还没睡,他在帮病人治病。是谁还没睡?植物还没睡,它在努力让自己快点长大。
在夜空里,星星也还没睡,它烦恼着怎样解决失眠的问题。鬼也还没睡,他正准备去吓人呢!老鼠也还没睡,它正在偷食物,给家人吃。蝉也还没睡,它正在练习明天的歌唱比赛。袋鼠还没睡,它正在练习跳远,但是他们不要吵到人喔!
自己沉思时,有时会想想失眠的问题,像是跟影子玩游戏,每次都一下子就睡着了。这个方法很不错,但我还会想其他的办法,但一直都想不到!以后我会趁这个宝贵的失眠时间,来想一想方法!
失眠夜其实是好日子,我可以看星空、看看满月。以后我要好好把握夜晚失眠的时间,让下个晚上不会失眠!
小小日记: 初中的日记(篇七)
过年了,放烟花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侣放烟花为的是追求时尚,当家的大人们放烟花追求的是美满和谐,孩子放烟花为的是追求快乐……每个人都会融入这场快乐的烟花雨中,而我这个爱凑热闹的家伙又怎么会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中国版的狂欢节中缺席呢?
为了庆祝新春的到来,我和爷爷老早就去买了一大批烟花爆竹。吃过除夕当我们准备到街上放烟花时不禁惊呆了:只见大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寻找地盘准备放烟火。
心急火燎的孩子子们早就开始耐不住了,他们开始放起了儿童类烟花:一些“太空人”被点燃后“刷”地一声,一个接着一个地飞上半空,那巨大的天空就像一块黑布被这几个“太空人”“捅”得东一块,西一块。过了许久“太空人”们才遨游而归落回大地,这块“黑布”才被“缝纫”上去。
再看前面,一大群“大地开花”被点燃,只见它们时而绿,时而红,时而红紫相加,时而青蓝搭配,看的我目不暇接。还没等我看够,只听见“嘭”地一声,西边又传来阵阵喝彩声。
我把眼光投向西边,原来呀“孔雀开屏”也登场了,它们被排成三角形,然后在大家的喝彩与期望中“开屏"了:五颜六色的烟火向上喷射,同时伴随“嗤嗤”的响声,就像一只只孔雀在人们的左顾右盼中展开了它美丽羽毛。
在这些烟花的推波助澜下,大年三十夜被推向了最高潮,终于我最期望的主角—“流星雨”也粉墨登场了,只见它“唰”地一声,一束束烟花就投向了黑夜的怀抱,再“嘭”地一声展开了灿烂的笑脸。
哦,那一束束升腾的烟花代表着我对新一年的期望,新一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