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初中。
朋友,在大自然中,你最喜欢什么?是蓝天上的缕缕白云?是苍翠的座座山峰?是香味四溢的奇花异草?还是碧波荡漾的湖水?……至于我,我却要赞美——叶。
春天是你的童年。在这百花齐放的春天,你悄悄伸出嫩绿的笑脸,每个枝头都有你弱小的身影,你虽然是那么渺小,但同样也给大自然带来了春的光彩。
你渐渐长大,长绿,夏天时你已成年,那茁壮的身躯兴奋地颤抖,通体透亮,给人们献出一片片绿荫,把大地装扮成绿的海洋。你虽然默不作声,不像鲜花那样美丽,不像松柏那样傲雪,但同样也受到人们的喜爱。
你的晚年是秋天。看,你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微风一吹,你就簌簌地飘到地上。当我背着书包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个老爷爷迎着火红的晚霞,把一堆黄灿灿的落叶轻轻地扫到花园里,微笑着告诉我它们是一种很好的肥料。是啊,它们虽然化成了泥土,但会换来更加美好的春光。
你的一生是那么光辉:春天充满生机,夏天送来凉爽,秋天你为别人奉献出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