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叙事文章
星期天的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觉,连小猫也懒洋洋地蜷在地毯上,一切都显得那样安静而又无聊。我瞥见躺在沙发上熟睡的表弟,被他那滑稽的模样逗笑了。他那胖呼呼的脸蛋特别红,,小嘴微微张开流出了口水,剃得光光的头浸着汗洙,显得特别圆、特别亮。留在后脑勺上的一撮长发扎成了一根小辫,显得特别可笑。我找来墨汁和毛笔,在他的脸上画起来。先在眼眶上画眼镜,又在嘴唇上画胡须,再在额头上画几道皱纹,一张天真烂漫的脸立刻变成了一张老头脸。我为自己的杰作得意的笑了。
听到我的笑声,一家人都被吵醒了,爸爸妈妈走出房间一看,也大笑起来。这时表弟也醒了,睁开惺忪的眼睛莫名其妙的望着我们。等他意识到我们是在笑他的脸时,便用手在脸上一抹,立刻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我们笑得更厉害了,笑声把爷爷奶奶都引来了,他们一看见表弟的模样,也跟着笑起来。大家笑啊笑,笑得前俯后仰,笑得满脸涨红,笑得眼泪直流。
表弟跑到镜子跟前一照,气得直瞪眼睛,嚷着要找我算帐。他举起洒水枪,一路追射我,我绕着沙发跑,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中间左躲右闪。洒水枪一路喷射,把大家的衣服都淋湿了,但大家都不生气,还是哈哈哈地笑个不停,连小花猫也高兴起来,蹦上跳下,妙妙妙地叫个不停。表弟更气了,圆瞪的眼睛里泪水直打转,他咬着牙,扁着嘴,冲着我直挥拳头。这副样子更是滑稽可笑,差点儿把我们笑背过气去。
现在回想起这一幕,我心里都还在忍不住地笑,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令人开心的事。
作文阅读: 初中年华,青春正好文章初二叙事文章之五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却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一件重要的事元旦文艺汇演。这是一年一度才有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下午,表演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场,我也不免有些紧张,还好我的节目是群口相声,身边都是再要好不过的同学,顿时感觉心中的焦虑被分担掉许多。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一个眼神就能带给对方鼓励。
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后我们上场了,当我站到台上时,才彻底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仿佛沐浴在阳光中。但正是这庞大的气势使我又紧张了起来,尤其是轮到我表演的时候。我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接着我的腿也开始不受控制了,我越是克制它越是抖动得厉害。渐渐地,甚至连声音也颤抖起来了。我想:哎,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和我同台表演的Y君正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个眼神,让我又重拾了信心和勇气,成功完成了这次表演。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次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如今,初中生涯已过去一半,我也逐渐懂得了友谊的珍贵。在朋友的陪伴下,在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中,我们正努力创造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