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初二作文:学习爱其六
也许任何人都会对父母说我爱你,但是那都是口头叙述,而你真的做到了吗?
我是一名学生,我的同学都喜欢追星,尤其一个同学尤为严重。她非常喜欢鹿晗,以至于别人说鹿晗一句不好她都会反驳。有一天她对我说,只要我能见到鹿晗,我死都没关系,能拉上鹿晗一起死更好。听完我就火了张口就问她:是你爸妈重要还是鹿晗重要?她下意识回答:鹿晗重要。我那一刻真的很不可思议我一把拉住她:你个没良心的,你爸妈含辛茹苦把你养大,到头老还是别人重要,你对得起谁?你妈怀胎十月把你生下来,最后你却说鹿晗比他们重要,你还有没有良心?她也急了与我争辩:鹿晗和我爸妈一样重要,但他比我重要。听她说完,我便向她挥挥手,朝宿舍走去。
明星和我们有什么不同?他们同样是父母生的,同样是人,不是神。明星的一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有必要模仿他们的一切吗?不,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没必要做一个傀儡。
随着我们的长大,父母也一天天变老,你曾注意过父母头上日益增多的白发吗?曾注意过父母那长着薄茧或厚茧的双手吗?曾注意过父母脸上的皱纹吗?也许,现在的我们不能为他们做什么。但,你真正关心过他们吗?如果你想弥补,那么从现在学着去爱他们,给你们几个方法:一请记住父母的生日,如果没有经济条件,在他们生日那天送上一句祝福。不需奢华的礼物,只要几句真挚的祝福便抵得上世间万物(如果你连父母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就枉为子女,可曾计算过你的父母为你过了多少个生日,送过你多少礼物)二多陪陪父母,因为你将来会上高中~大学~工作试问你有多少时间陪他们,那我告诉你,很少,很少。所以请多陪陪他们,不要只满足自己的需求,而遗忘他们,你懂吗?这两条你只要能做到,那么祝贺你已经开始学习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