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期中考试作文篇一
第三部——变奏曲
“偶嘎嘎嘎嘎嘎!我又进步了哎!”
“啊!试卷怎么可以这么快就看出来?老师啊!你们也太神速了吧!”
更有甚者,场景如下:
甲同学看着鲜红的试卷,放在乙同学桌上,转身走掉。
“嘿!你的试卷!”乙同学喊道。
“不!是你的试卷!”甲同学扭过身子,笑容惨淡。
……
教室里,激动声与哀号声连成一片。唉!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作文借鉴: 期中考试作文(篇一)
科学是石,擦出智慧之火。
科学是火,点燃进步的灯。
科学是灯,照亮前进的路。
科学是一门奇妙的艺术,它领导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未知世界。有人说科学离我们很遥远,我却不这么认为。
草木灰
一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发现稻田里有许多堆黑乎乎的灰。看上去,好煞风景。
问人:“为什么把灰扔在这里?”
“这是草木灰。”
“不也是灰吗?”
“它可是一种肥料呀。”
正要再问,那人已经走远。
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它是肥料。翻了一下书才知道:草木灰是草、木、灰、树叶等燃烧后的灰,含钾很多,是一种常用的肥料。
哦,原来如此。
苍蝇的秘密
夏天,高雅的荷花,浓密的树阴,令人赏心悦目。“嗡嗡……”咦?是什么声音?蜜蜂?不,是可恶的苍蝇呀。居然会有苍蝇。赶紧拿起一本书,猛的拍过去,它却飞跑了。再打,它又躲……这苍蝇怎么这么难打啊?
我会放弃吗?不会。你们瞧,它现在不是在我手上吗?细细观察,发现它身上有许多的细毛,薄膜般的翅。细小的足,头部有一对复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难道是毛在起作用,还是足的功能?莫非是它的复眼?经过多方的查阅,终于在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苍蝇身上有许多的细毛,在苍蝇停留的瞬间,既能“品尝”食物,又能感应周围的环境、湿度和气流的变化。拍子带动周围空气,形成一鼓气流,苍蝇通过身上的细毛觉察这一变化,就立即逃走了。
这就是苍蝇的秘密呀。
热胀冷缩
一天,与朋友玩乒乓球。兴趣正浓厚的时候,球飞了出去,刚好落在别人的脚下,球顿时凹了进去。
“怎么办呀?”
“不要急。”朋友拿来一脸盆冒着热气的水,把球放了进去。一分钟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五分钟过去了,感觉好象球慢慢凸出来了。球终于像变魔术一样地变回了原来的悄模样。
“怎么回事?”我纳闷了,莫非这水不是一般的水,它有魔力?
“这只是用了简单的热胀冷缩的原理罢了。一般物体受热时体积增大的现象称作膨胀。乒乓球内的空气,受热时,体积变大。乒乓球壁就会由于空气膨胀被撑出来。”
原来如此啊。
后来我发现这个事实:不管你是查阅书籍,询问同学、朋友,还是自己思考,你会发现科学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