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可口的美食,精彩的活动,神奇的电脑,我们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东西吸引着,而最吸引我的,则是书本,我的精神食粮。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正漫步在这条阶梯上,越走越高,越走越觉得自己更加充实了。
我爱读书。我最喜欢看《查理九世》,这本书讲述了查理和大家的冒险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外星来客,几个科学研究者为了制造一个轰动世界的大消息假装外星人入侵地球,里面的情节扣人心弦,常常让我手不释卷。读着读着,让我想到了语文书上的课文,现在世界上并不是每个角落都像咱们祖国一样和平,有许多地方的孩子都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希望大家能制止战争,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
一本本的好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笑猫日记——球球老老鼠》告诉我,积德不是一味地急功近利的做好事,而是要出于善心和爱心;《纪昌学射》告诉我,无论做什么都要先打好基础,不能没学会走路,就开始想要跑步了;《扁鹊治病》让我知道做事要防微杜渐,得听取善言,不能讳医忌医,固执己见;《触摸春天》,生活就是用来创造的,生活的意义在于创造,生命的真谛在于珍惜,生存的权利在于争取。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在淘金,愈淘愈让人觉得兴奋和满足,愈淘愈让人沉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