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六年级。
我的爸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板,人们常说“无商不奸”,可我的爸爸却不是这样的人。
有一天早上,我正在店里看书,突然一位“不速之客”冲了进来,大声嚷嚷:“老板在哪里?”我抬头仔细一看,原来是铁路上的小张叔叔。爸爸走了出来,问:“小张,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小张叔叔用手揩了一下头上的汗,气喘吁吁地说:“你卖给我们的那个出渣机出故障了!”爸爸二话不说,立刻冲出店门,推起摩托车就准备走。这时,店里的宋奶奶拦住了爸爸,小声地对爸爸说:“那个出渣机早已经过了保修期,你还花功夫理睬他干嘛?”爸爸一边推车,一边对宋奶奶说:“这是俺们的责任,既然把东西卖给了人家,就一定负责到底。即使我们自己累一点,也不能让顾客着急。”说完,他就和小张叔叔骑车走了。
直到夜里十点左右,爸爸才回来,他一进门就到处找吃的,“今天真把我饿坏了!”只见他浑身沾满了油污,脸上抹得像唱戏的大花脸。妈妈心疼地埋怨:“你真是没事多事!你不去,他们还能告你?”爸爸却开心地说:“话不能这么说,做生意就应该把顾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虽说今天累一些,但是看到机器修好了,顾客高兴的样子,我觉得值!”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日的辛勤工作,爸爸的手上磨出了不知多少个老茧。看着他的手,我要大声地说:“爸爸,有你这样的好爸爸,我感到骄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