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雪交加的傍晚,村头望不到父亲的身影。他在哪儿?他还在工地上忙碌着呢!手指还不知道被利器割伤了几次,胳膊也不知道肿了多少次。半夜,父亲终于回来了,我激动得从床上爬起来跑到父亲身边,试图去握父亲的那双冰冻的、龟裂的大手,可刚刚碰到,我那稚嫩的小手下意识的缩了回来。
它是如此的冰冷……已经冻得僵硬,我再次抓住父亲的手,不放开,我想用我的温度,去温暖父亲的手,去融化父亲手背上已经冰冻的血液,父亲空出一只手,轻轻的抚摸我的脸颊,会心的笑了。
一股温热的液体流过我的脸庞。
“爸爸,值么?”我轻声的问。
“嘿嘿,只要我女儿有出息,怎能不值得?”父亲的眼里透露着希望。
我一下子扑进父亲的怀抱,它是如此的宽大,将小小的我罩住,就好比一座坚固的城墙保护着我,温暖而又安全。
看看父亲,两鬓斑白,才发现,日复一日的辛苦劳作,让父亲变得愈加憔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