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别样的初三作文
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的生活太枯燥,像静置在桌角的凉白开一样平淡,毫无波澜。每天“两点一线”,家——学校——家,第二天睁开眼,再次奔赴学校……如此循环往复。每一天,都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多少令我有些反感。青春的我们,渴望别样,希望与众不同。然而某个不经意间,当你褪下幼稚的外表,才恍然大悟,原来,简单平淡的生活,从不缺少风景,只是我们从来没有发现而已。
清晨的窗外,对面的那幢楼,还没有亮起一盏灯。我轻手轻脚地起床,洗漱。母亲开始准备早餐,偶然抬眼,天已微亮。踏着寒风走出家门,天,像半醒半睡的孩子,也许下一秒它就会醒来。稍微留意一下,你便会发现些“不同寻常”的风景。
路口,摆小摊的阿姨今天没来。小道左边的花坛,樱花树的叶子开始泛黄。一棵树上,黄绿相间,从浅到深,一排树枝挂满了颜色各异的大叶子,如同一条彩色围巾,让人见了便很暖心。然而,右手边的松树还是老样子。只是,刚抽出的新芽还在不停地生长。枝头本就不显眼的淡绿,悄悄染上了一层深绿。黝黑而粗糙的树干已被镀上了一层鲜明的白色。果真,秋天来了啊。
继续向前。路上行人很少,车更少。可是,凝神静听,你便听到了麻雀的声音。别再只顾赶路,驻足仰望,电线杆上就有那么一排小黑点,叽叽喳喳,硬是将太阳吵醒了。天边,伴着淡淡的紫色,橘红的太阳终于冲破了地平线。
迎面走来的是那位我经常遇倒的老大爷,他还照旧牵着条小狗,那小狗很是可爱。目光从小狗身上移开,便会碰上老大爷那和蔼的目光,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一言半语,但陌生人之间的笑容却是这般温馨。教室里,同学的笑容也越发明媚,靠着窗,一缕阳光洒在脸上,很暖很暖。
看,生活还是生活,它依旧平淡,你也依旧平凡。但总有一些是改变了的,这点毋庸置疑。用不一样的目光看看这世界,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天都是别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