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高中的周记
我懂得,我们曾经多少次想偷偷与多拉A梦借那个万能的四维空间兜;多少次宁愿变得像大雄一样;让胖胖的机器猫守护在身边;多少次愿意踏上伟大的航道……
夏日炎炎,冬日寒寒,多少怀念与感伤的味道全沉淀在清空与浩瀚的碧海里。
樱,樱,樱花纷飞而下,我们构造了太多美好的影子,正因为有如此多温暖的笑颜存在,我们才能在第二天的清晨里停止叹息。
成长是个未知的谜底,正因为有太多珍贵,所以每一秒无论怎样度过都叫浪费。我们苦笑着钻过身,发现身后有那些支持你的父母,摸摸头说:“要努力坚强啊!”
不想对青春亏欠什么,哪怕是一点点的污迹与仓皇无力的躲藏,只要刻骨铭心的走过,也能留下一丝纯美。
看着青春的脚步渐行渐远,一抹淡淡的笑意与浅浅感伤袭上脸颊。当我们坚信每个伤口都能长出新枝,当我们在所谓的豆蔻年华里被推搡向更深一层的花季。当心已经开始成熟,当眼神再次被生活澄清,当嘴角扬起得失一个优美的弧度而非苦涩的余音,我们突然懂了。
——这是什么?
——青春,这就是青春。有爱,有光,有宁静,有梦幻,有撕裂的痛苦与暖暖的色调,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赞歌。
[日记示例] 中学周记(一篇)
回想当年的初中的时候,那日子过得真是一个滋润,三年半学半混的也就过来了,到了高中可不一样,再怎么说咱也得考上大学,所以混是不可能的,所以咱得好好学,就中国这个教育形式,分就是真理。
不知不觉的,高中生活已经开始四周了,感觉自己就像刚从绝症中幸存过来一样,一段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真理归真理,但真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就像牛顿坐在树下能被苹果砸到,而我在树下就只有接鸟粪的份儿一样。所以有时候追求真理是要有点技巧的。老师们说了——不加“们”不行,因为每个老师的话都像大家互相串通好的一样。老师们说了,高中学习要有四个必要步骤:1课前预习,2上课认真听,3课后复习,4做作业。于是我照做了。但是结果依然不如人意,数学这家伙似乎与我过不去,无论我是在小学,中学甚至现在到了高中都要把我往后拉一把,我就纳闷了,数学这家伙敢情是个方向痴,老把往前拉的力向后使了?经过四个礼拜的适应期,我终于下定决心要把数学引入正途,虽然咱一心向文,但数学在未来三年我是逃不去的,所以?
星期五的时候,我五点就起来了,为了早到校,我七点二十就走进校门了,天气可真糟糕,下着蒙蒙细雨,看来是不能下楼看表演了,我到校的时候,还没有人,不一会儿,胡老师来了,让我们在教室里安安静静的读书,不一会儿,教室里就热闹起来,我们都在议论着到底下去不下去,当老师走进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一定不下去了,老师试了半天也没有打开电脑,所以我们老师让我们先抄着第二单元的词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看节目,可是电脑还没有好,我们只能去三四年级的教室看了。
我们男生去的是四年级五班,女生去的是三年级五班,我们一道四年级五班的时候,已经演开了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我们大伙都议论纷纷的,不一会儿,我们就觉得没意思了,刚刚演开的时候,我们特别的有兴趣,可是,维持不了多久。我们有开始讲话了,我和解嘉琛在一起,我又和他谈开游戏了,在上午一段时间里,我们觉得过得非常的短暂,一点也没意思,上午回家的时候,我一中午也没睡觉,下午到了教室迷迷糊糊的,第一节课上了数学,王玥萌送张老师豪宅和豪车,张老师说:“要是谁家没有车就可以问他要。”
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我们一开始就在操场上玩,第三节课是最有意思的一节课,王玥萌送胡老师一个猪头,说是胡老师爱吃猪头肉。老师给我们发了两本书,是庆祝二十年校庆的,我们打开书,特别的好看,一会儿,老师又给我们每人一瓶国水,五大连池的水,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二个奶片,我们都是吃一个,留一个给爸爸妈妈。
教师节太有意思了,可惜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