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八年级文章
你静静离去
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
多相伴着你,告诉你我其实多么爱你。
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们都会感叹母爱的伟大和无私。
上星期,我和母亲吵架啦,原因很简单,只因母亲那句“你就知道玩!”那是我很委屈,再加上我现在又是叛逆期,就和母亲吵了一架。然而,在学校上政治课时,老师对我们说‘母爱是伟大的,我们应该理解母亲、爱母亲’老师的话使我理解啦很多,开始想起木槿对我的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那时,我便后悔啦,我很对不起母亲,母亲对我那麽好,我却因为一句话和她吵架,我只是太不懂事啦。
这星期回家后,母亲还没回来,我决定为母亲做一点事。我认为每次母亲回来都很累,所以我为母亲做了一顿饭。母亲回来后,笑足颜开的说道:“谢谢你,宝贝!”但那时我却相对母亲说‘对不起’。
不仅是人类的母爱伟大,动物的母爱同样伟大。
狼,在我们认为他们是凶残的动物。但却有一只母狼带着一只刚出生的幼崽等候着野牛群,然而由于某种特殊的原因,野牛改变了路线,母狼的乳汁已经很少啦,在这样下去幼崽必死无疑。大家都知道,狼从不到远处觅食。那样会很危险的,很可能遭到其他狼群的进攻。这一只母狼出乎意料的拖着虚弱的身体铤而走险,历经千辛,终于就活啦自己的孩子。
母爱如鲜花,母爱如春风,母爱如细雨,母爱如骄阳。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母亲的疼爱,只要有母亲,那便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作文借鉴: 八年级语文文章(经典版)
珍贵的蚕丝是由无数的春蚕耗尽生命换来的,黑夜中的烛光是由蜡烛燃烧自己的生命释放的。老师总愿消耗自己生命的能量,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把他们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给予了我们。每当想到这里,我便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谢。
每每想到您对我的好,我心里即将要说出口的感谢便哽咽在了喉咙里。记得那一回,在体育课上,我在和同学玩游戏的时候不小心将她的衣服扯坏了。一方面我在担心要赔钱的事,一方面我在担心受到你的责骂。
然而您知道了这件事后,立刻二话没说把她的衣服给缝上了,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我们就像您的孩子似的,您为一点小事爱护着我们,我们都记在心中的。
有一天天气很寒冷,班级里跟地窖似的,有一个同学感冒发烧,同学告诉了您,你什么也没说,拿了一些药给她吃上,不一会她就好多了。老师您在我心里是多么的无私,就连几片药都是无比的神通广大。
老师您就像粉笔一样,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可贵的生命,留下了让我们学不完的知识。
在这学期中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是,在每次同学们第一个背下来课文就去您那给你背,只要是第一个背下来,您就给同学发奖。尤其是考试取得好成绩,您也会给同学发奖,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是B层的第三名,我听了这个消息这后,我一整天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这是我在学习上第一次获得老师的奖励,老师还发给我一个小本。只要老师点名夸我几句,我就激动的不知怎么高兴了,这奖品更是我出乎意料的。
我激动的打开本子,在本的第一页上写着,“只要认真,知识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我看着老师秀气的字,读着老师给予我的希望。我感受到,只要有细心、有耐心、有恒心,勇敢的去面对学习中的一切,我会有进步的。就这样,我一点点的在学习上坚持着,在学习这条路上摸爬滚打,我的成绩渐渐的有所提高。我不会让老师的心白操的。
老师的爱就像一把金光闪闪的金钥匙,她能打开我紧闭的心灵;师爱就像一双温柔的手,她不但能缝补衣服,而且能拂去孩子苦涩的泪花。语文老师您用无微不至的爱,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