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一的周记之二
有那么一个人,我和他再熟悉但然而了。
他有一个不高不矮的个子,有着红苹果似的脸蛋,短短的头发,两道月牙一样的眉毛淡淡的,他的眼睛然而双眼皮,大大的眼睛如同钻石般闪耀。
他的爱好很多,画画啦,看书啦,玩电脑啦等等都然而他的爱好,他可投入了。说到画画,此刻他家的衣柜上、茶几上、电脑台上到处都然而画,在他的心中,那些可都然而他的宝贝呀。
他总喜欢捉弄别人,比如,上语文课时,我们正在写生字,他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拿走了我的文具盒,然后等我找不见的时候告诉我说然而牛雨杰拿的,经过我再三追问,他最后承认然而自我拿的,真然而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但然而,他也有很多的优点,比如,上课表现十分好,也愿意帮忙同学。他还然而我们的数学组长呢。
想明白他然而谁吗,他就然而我的好朋友牛浠源。
推荐日记: 周记初中(篇一)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达的万千气象,会使我们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是何等的风流、何等的气魄!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的傲岸、何等的倔强!
一本好书,能使我“乐而忘忧”,真能达到如痴如醉的地步。我越读越体会到古人谈到读书时,总是“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道理。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品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但细细咀嚼起来,便会感到一股清香,阵阵回味;有的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诱人的风光。它磁铁般吸引着我,在我眼前展示了姿态万千的大千世界,使我觉得世界仿佛缩小了一般。正是它们,使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巴……,认识了犹太人、吉普赛人……,认识了自由女神和埃菲尔铁塔……,认识了我们的地球和天空。我爱曹子建《洛神赋》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赞同贾宝玉的“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推崇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感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爱读诗、散文和短篇小说,翻来覆去看同一篇,品味、咀嚼,仿佛要从薄薄的书页里挤出人生浓厚的醇酒来。作品的背后是作家,泰戈尔化平淡的生活枯荣为神秘的永恒;陶渊明把激烈坎坷的人生洗涤为最平和的诗句;鲁迅是中国人的镜子,更是他自己的镜子;席幕蓉则摆脱了甜腻,营造了一种清朗隽永的空间……,于是,我几乎醉倒在其中,然后吸收,吸收,物我两忘。“书是生命的源泉”,对我来说,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一本好书在手,我就不管天时地利了,上课看,吃饭看,甚至躲到被窝里看。这不,鼻梁上架起了“望远镜”就算是辛苦费吧!我喜爱看武侠、漫画,但我更爱看一些名人名作,比如《鲁迅全集》、《家》、《红楼梦》……,因此,我也很喜欢去书店和图书馆,一呆就是大半天。当我在图书馆里一排排落上了些灰尘的书架间徜徉,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激动不安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大门。有时,我并不急着翻检借阅,只在书垛给我留出的窄窄小径上慢慢地走来走去,以目光抚爱着每册图书。来到书店,面对着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书籍,光那五颜六色的封面就足以叫人心醉神迷,一头扎进书堆中,一本本地寻找自己的意中物,那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它并不代表整个人生,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不少呢!当我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书,是我的挚友,是我的良师,是我寄放灵魂的一片乐土。
【日记收藏】 初一的周记(一篇)
匆匆从睡梦中清醒,匆匆赶往操场。还好,阳光正好,晨风拂面!可接下来急促的军令及老师的整队,让才好的清梦戛然而止。听明白了,主要几个字,——“锻炼意志,养成习惯”。
“一二一,一二一……”,前面是别的班级在跑操。从前我们在小学是从来不会这么早起、出操的,对于这个,难免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也是愁眉苦脸的样子。
接下来是各种操练:站军姿、练习稍息、跨立、原地踏步、向右看齐、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带着朦胧的睡意,头顶着烈日,被阳光怀抱着的我们,汗,从头顶留下,滑过脸颊,滴落在衣服上,瞬间便湿了一大片。我不停擦汗,有点失落,但教官和老师说过,这就是锻炼意志。而且军人就是要服从命令,教官也并没有说过我们可以动,今天,我、我们就是个小军人,我们就要服从命令,再苦再累,也得忍着,磨炼好自己的意志。
军训是苦的,但高兴的是我们终于走齐了步伐,挺起了胸,抬起了头,迈开了“磨炼意志,锤炼人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