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梦想在远方。
——题记
我是一只蚂蚁。一直爱做梦的蚂蚁。我曾用我渺小而顽强的身躯游走在世界各地追寻我的梦想。我在盘根错节的树根中穿梭千年,流连千年;我在潮湿泥泞的土壤里,往返万载,憧憬万载。我的生命劳累而又充实。璀璨的星光下,我谱写着生命之传奇。我喜爱探索,我渴望新奇。当我辗转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时光中,我脚下的每一步未知都印下了快乐的痕迹;当我在无数人的鞋底苟且偷生时,现实的残酷使我不得不带着坚强重新启程;当我在水洼里奄奄一息仍奋力游向尽头时,我体会到了生命如琉璃光盏般流光溢彩而又来之不易。
当我厌倦了蚂蚁的卑微找寻,我破茧重生,化作一只飞鸟,用翱翔高飞再次追寻梦。
初春的清晨,旭日仍在朝霞的谎言中静谧,我伴着百灵鸟的清歌婉转而起;深秋的黄昏,落日仍在天际的梦魇里流连。我跟随候鸟整齐的队伍南迁。我俯瞰过汪洋大海,仰望过碧水长空,自由的气息时时萦绕在我的耳边。我以王者的身姿,睥睨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追随我远大的理想。站在世界的顶端,我曾感到的无助与彷徨,现在已变作骄傲与自豪!我在每一次挫折中浴血重生,满腔豪情尽作我的羽翼。百鸟齐鸣,双凤来朝,我用自己最美的清音,普成一曲追梦的凯歌,唱出生命之悠然;百花齐放,群芳争艳,我以最美的身姿,编织一场追梦的旋舞,跳出人生之闲适;草木葱茏,万物俱寂,我以最美的彩笔,绘成一段追梦的画卷,诠释着每一天的精彩。
当我不再执着于自由飞翔,我脱胎换骨化作那小小的蛹,静待梦想成真。
我在自己制作的牢笼里酣睡,丝丝缕缕缠绕成一个个悠长的梦。我拼命摇摆着身躯,无尽的黑暗,渴望那未知而神秘的世界;我聆听身边的声音,我用自己的想像,注解着大美世界中的三千幻想。终于,我破茧而生,并不美丽却期盼光明。我一次次地奔向那光明的曙光,哪怕是烈火焚身,哪怕是粉身碎骨,我亦前行!我一次次,一步步去追寻那梦想的序言,我坚信,行走过万千浮华,梦想终能照进现实!
或走或跑,我亦前行;或胜或败,我亦追寻。漫长的红尘羁旅中,我迎着逆流不懈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