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明天中考作文
寒窗苦读三年之久尽在中考一搏,学校糊口类作文。有句“另类古语”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历其千辛,习其百卷,搏其一考。”可我还想加一句:“极其无奈。”
三年考卷应过万,三年辛劳该过千。可心底里总不十分踏实。初三的学生,时间如金,可能有夸张,不外也实情。
明天就是挤独木桥的日子,我在“题海”中忙碌着,蓦然发现:“忙”也可分三六九等。忙的时候叫踏实,很忙的时候叫充实;忙得脚跟打后脑勺的时候那叫无所适从,真忙到气都不能喘时,反倒不气急败坏。心里骂着万恶的应试教育时,嚷嚷着:“孙子才考重点中学呢!”可偏偏还得干孙子才做的事。
老爸进来了,手里拿着几支派克:“小子,换换你的装备吧!”我默默地接过笔,感觉似乎接过救生艇的桨。老爸拍了拍我的肩,无声地笑了笑,当我认为老爸的“临考动员”已“千呼万唤始出来”,不料竟“犹抱琵琶半遮面”。“好好考吧!”相对无言,心里觉得比长篇大论还要令人心情沉重。
老妈也“粉墨登场”,端着碗小米粥,叫我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一边心疼地摸着我的手:“手都生老茧了。”老妈拍了拍我的头,便走出了房间。
敲9点,表哥夜自修归来,发现我仍在奋笔疾书,便先放下手头的活儿,等我先完成。当我停下来预备漱洗时,他脱下那只Nike的新款腕表,扔给我:“拿着,留意掌握好答卷的时间!”我无语,默默隧道了句:“Thankyou!”拿着碗,握着笔,摆弄着腕表,发觉自己竟已落泪了,还有什么比得上在考前得到父母兄长的关爱更令人打动的呢?我遥望着星空,想想明天就是中考,三年的艰辛在这一考,成王败寇就看明天,我相信只要老爸老妈老哥的心与我同在的话,明天的挑战我就一定能赢!
后记
粗硬的派克正在舞动,已被小米粥填饱的肚子正在供应能量,Nike在忠实大地记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