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二高中作文: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张毅航。他小小的眼睛,嘴挺大,鼻子趴趴着,耳朵是顺风耳,什么事都听得见,他的个子小小的是全班最矮的同学。
他喜欢在冬天穿一件蓝绿色的羽绒裤,配一件蓝黑色的羽绒服外套。夏天,他常常穿淡蓝色短袖,搭一件深色六分裤。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我挺讨厌他的。
记得上学期,有一次大课间操,张毅航让我给他折个纸船,可我并不同意,招招手意示他不要烦我。谁知张毅航却开始求我:拜托了,求你了,不然我送给你一支钢笔,好不好啊?
钢笔?我一听,瞪大眼睛望着他,就是这支。纸也给你准备好啦,做吧!张毅航晃动着手里那只漂亮的钢笔!
行吧我点点头,随即我又,嗯,不行行唉,成交!不知怎么,我竟有勇气同意他这无理的要求。老师走过来了,看到我在折纸,她的怒气一下子窜了上来:这么好的时光,不学习还整啥呢?
张毅航仰着头对老师说:我读书,她折纸。什么?王歆鹭你竟然折纸!老师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张毅航求我给他折的,不是我自愿的。我小声地对老师说。哦,原来是这样啊。老师的火消了一些,但老师又皱起眉,指着张毅航:为什么让王歆鹭折纸船,啊?
上回美术课,她主动要给我折纸船,可她没折,现在又想起来折了。张毅航的脸似乎刷了红油漆,涨红着,硬着头皮说。老师非常生气,她大声把我训了一顿。
从那天开始我讨厌张毅航,但是不久后的一件事,却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了。
那一次我生了病,肚子很疼,头还发烫,四肢软的像面条一样,使不上劲儿。张毅航打水回来,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赶紧告诉老师,并帮我收拾书包。张毅航一边收拾着,一边说:你生病,怎么不早点跟我说?我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睛看张毅航那副模样,他的眼睛里透露出关心的样子。眉头皱着,他把我沉重的书包往自己肩上一扔,扶着我一步一步走下楼梯,走出校门,直到我妈妈来了,他才把我的书包放下,回到学校。
这就是张毅航,曾经是我讨厌的同桌,又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