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对于一些指派或者任务或现实有些不满的时候,学会一下自我反思。
有一阵子,老是会收到亲戚的聊天视频。
由于她在外埠,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每天窝在一个地方,所以总会想到在老家的亲戚朋友。
一开始她也会找各个相熟的亲戚,今天这个视频聊两句,明天那个聊两句,可是时间一久,哪有人每天有空一直陪着她盯着一台手机聊天,况且每天聊着又有什么话题可说的呢?
后来一阵筛选之后,她找我们聊天的次数就多了些。
一则是由于更为亲密的关系,另一个就是对于她来说,我们的时间安排比较灵活,她只要一想起来就可以打,即使我们其实没话讲,干对着视频,她聊得也开心。
时间一久,也会被打搅,也有想拒绝的时刻,但又怕伤人家的心。
这种纠结,梗在心头难免有时会有不快。
但是,静下心来想一想,一个是学着体谅她,另一个也是反思自己。为什么给她的感觉自己的时间就般宽裕?为什么她视频的时候不会觉得也许会打搅到我的工作或者学习呢?
想来,仍是自己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