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船慢慢驶离海岸,进来浩大大海的襟怀。我们手扶雕栏,如饥如渴般观赏着由深厚的海面,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交错起来的画面。这应当是生活的写真吧,是的,我生活,我愉快。
还记得初中结业那成天,有的同学手中紧握相机,冲动又不舍的神情在喀嚓声中一下下险峻不竭,有的人山人海地带着寂静感在谈话谈笑,有的在走廊里寂静地看着楼下的得意,好像想把它们都印在脑子里,有的相互担忧地咨询对方的分数,期望能再在统一所学校这所有,镂刻在我的心上。是不是,人们都爱在将要遗失或已遗失时才会明白更加地爱惜呢?
三年里,我们连合互勉,一块慢慢地变得成熟。
我没有忘怀,夜里,邻床的你跑到阳台里看星星,我陪着你,聆听你把隐痛娓娓道来。接着我们互吐天南地北的梦想,瓜分白昼的趣事哈哈笑;我没有忘怀,自习课上,同桌的你悄然把零食分给我,还告知我新奇又吸引人的新奇事。其时违纪的我们的神情,我想跟扒手没啥不一样,既高兴又畏惧;我没有忘怀,班会里,过甚其辞的班长把持得生龙活虎;争辩会里,一名位才气横溢的同学引经据典,剧烈打仗;体育课里,汗流浃背,生动好动;我没有忘怀,输掉篮球联赛时,我们的失落样子;拿到漂后班时,我们的喝彩忻悦;协力大纯洁时,我们的如火如荼;我没有忘怀,款待中考的日子里,大家坐在藏书楼,共通努力,款待喷薄朝阳,欣赏诡谲晚霞。而结局出来了,我们班取得喜人丰登,了解就能够了,还要在意那么多吗?
不知道那一天的行动代表着啥,是对同学可能朋友关系的祭奠,依然是对分别计无所出而无谓的反抗呢?三年的相处,我们的情感之墙筑得好高好高,高得连对方的脸都看不见了,因而很快地忘却了,难道这即是我们想要的结局吗?
祝贺并没有张力,它终有一日昏暗下来,隐逝不见。当我们翘首回望往日,点点滴滴都那么弥足宝贵。毕竟三年生长的全面进程,不是祝贺所能担当起的分量。那些定格,记载,回顾都不能让旧事重演。
这即是生活。我们采集路上海鸥的啼啭,也无可幸免地碰上礁石。不管我们一起去到何处,都比不上路上我们闻到的幽香与精神勾魂摄魄的歌咏。由于,每次的停靠都是帆海旅途的一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