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二叙事作文:安全给我的启示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女人被汽车撞到了,听围在旁边的人说,她违反了交通规则。我看着她那痛苦的样子,心里很害怕。这么不小心,会被汽车撞到。
回家后,妈妈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年冬天,她单位里有一位朋友的小女孩在我们学校读书,她早晨来上学搭乘她妈妈的电动车,在路边停下来,去吃早点,当这个小姑娘高兴地买早点时,突然被一辆急速驶来的汽车撞到了。撞在她妈妈身上,只听见“啊哟”一声就跌倒在地上,血染红了她的整套衣服。小女孩再也看不到她亲爱的妈妈了。
听过这个故事后,我想到当我们背上书包去上学时,看到过行人过马路的斑马横道线吗?当你走到路口时,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当你乘公交车时,听到过售票员阿姨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关照吗?
一直来就听爸爸妈妈说,干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走进学校,老师也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经常给我们上安全教育课。
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是很重要的。
这几件事给我很大的启示,注意安全不只是过马路,许多事情若稍有不慎,不幸的事就会发生。如平时倒开水,在公路上玩滑板……等所有这些虽然是一些小事情,但它却隐藏着可怕的危险。
我们每天都要外出,每天都要经历很多的事情,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让安全扎根在我们心中,让安全伴我们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