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有着一对毛糙乌黑的手。
这是我初次注视到母亲的手,手掌上长满着老趼,还留有着冻疮裂开才愈合好的疤痕。父亲的体魄早已大不如过去,母亲做着家内家外的百般工作。虽累,但母亲从不言累。不过悄悄做着,为这个家支出着。
除假期,我长期都在学校。休假光阴稍长几日,便会回家,由于家是悠久挂牵/挂念着我的地点。回抵家里后,母亲便从不让我在家里帮她处事,即便是最简明的家务也老是母亲一人承办。母亲总说:回家了就好好停顿,这些事妈能做,毋庸你帮助。你啊,此刻是学习最重大。我呢,既然母亲那么说了,当然依着母亲的意,本人也倒是可以懒懒的在家啥都毋庸做。这样真好!家里真舒适!我在内心悄悄想着。
母亲用她的那双毛糙乌黑的手,为这个家悄悄支出着。
寒假开始了,我也总算可以回到本人那暖和的家。回家的途中内心是暖暖的,脑海中出现的是母亲那-关切的浅笑。踏进家门的那一瞬间,心底竟不自愿地涌起一股暖流来,袭走了一起上的凉意。严冬季节,是啥能让内心云云暖和?是家,是母亲那忘我的爱。
回来了,妈今日给你做好吃的啊!母亲喜悦地说。我说:好,妈做的啥都好吃。母亲听了,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年月却薄情的在母亲脸上留住了一道道泛动,时起时落。看着母亲慰问的神志,情绪好像多了一些安抚。诶啊。只效劳厨房里发出母亲的叫声,我关怀的问道:妈,怎么了?只见母亲许久没出身,便向厨房走去。原来母-关切下手了。
妈。哎呀,太不注意了!我有点焦急的说道。母亲没出声,也不知道该说些啥,不过苦笑。看着母亲手上的鲜血,我不由痛心起来。寻来了创可贴,为母亲包好。当我触摸到母亲的手时,我好像有种错觉:这是母亲的手吗?这显现就好像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婆的手。毛糙的手掌心上长满了老趼,在太阳光的灼烧下变得乌黑,使母亲素来就有点强壮的手变得更丑陋了。我的内心好像有种揪心的痛。我背过身去,眼眶只觉的热热的,有点湿了。
这是我初次注视到母亲的手,那双长满了老趼,乌黑毛糙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