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00字
如果你问我,我最敬佩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敬佩我的妈妈!
我妈妈长着一头浓密的长发,一对大眼睛非常明亮,就像天空中的太阳,深藏着智慧。妈妈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起什么来都头头是道。妈妈虽然个子不高,但干什么活都没听到她喊过累。最重要的是妈妈非常和蔼可亲!
我的妈妈很爱我也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寒冷的冬夜里我突发高烧不退,把妈妈急坏了,一整晚都守在我身边,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试试我退烧了没。一会儿给我倒杯热水哄我慢慢喝下,一会儿给我换下额头的冷毛巾,一会儿给我擦汗。结果什么用也没有,还是持续高烧!妈妈心急如焚,穿上一件衣服二话没说就抱起我向门诊跑去,顶着呼啸的寒风,一脚深一脚浅的跑在昏暗的大街上。豆大的汗珠顺着妈妈脸颊落下,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却还要装作一副不费吹灰之力的样子,让我别睡着了别担心!我趴在妈妈怀里心都要碎了!却不敢让妈妈看出什么。好不容易到了门诊,妈妈用焦急嘶哑的声音叫醒了正在休息的医生,医生连忙给我又测量了一次体温问清了妈妈什么情况后,给我打了吊瓶。妈妈这才看着松了一口气,寸步不离的陪在我的床边,照顾我!
妈妈不仅生活中关心我,工作上也是一丝不苟。记得小时候,妈妈为了能让家庭条件更宽裕一点点,白天送我上学后,在家忙着干家务一刻也不停。下午我放学回来后,妈妈还要给我辅导和检查作业,在陪着我玩耍嬉戏会,等我睡觉后,妈妈已经疲惫不堪了,深夜中为了不影响我睡觉,妈妈开着小台灯一丝不苟地在灯下做手工活绣花,我有时半夜醒来,经常看到客厅还有一点微弱的光芒,当时还以为妈妈粗心忘了关灯呢,出去一看,都呆住了,原来妈妈还在那绣花呢。我赶紧拿起一件衣服,轻轻的给妈妈披上。妈妈和蔼的对我说:“谢谢宝贝,你快睡觉吧”!便又低下头快干起来!
我真的为有一位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以后会用我最大的能力来报答我的妈妈!
作文借鉴: 中考后的我文章(写作示例)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了,老师说只有家长来接才可以走,同学们已经走了大半了,只剩下了我们几十个人了,可家长还没来接我,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我是等了又等,就当班里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时,我从窗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阿!是妈妈!我背起书包向外跑去,赶紧搂住了妈妈,生怕一不留神,妈妈又跑掉。我和妈妈一前一后的走着,只看见雨伞向我这边斜了过来,因为当时天很黑,我什么也没有看清。过了一会儿,回到了家里,妈妈问这问哪,问我淋湿了吗,这是我才看见,妈妈的身上有一大半是湿的,我不禁的热泪盈眶了!
有一个美丽的池塘,池塘里长着许多荷花。荷叶像一把把小伞,荷花争先恐后的展现自己的优姿。有的亭亭玉立,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含苞待放。池塘里住着许多小青蛙,它们每天都出来唱歌。
六年级写人作文题目:老师脚步声中的爱,我写这件事只是想说老师对我们学生无私的付出和爱护是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