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的日记
落水的燕子
我们家住着燕子一家,每年在春天三月里燕子一家就会一起从南方飞回北方的家里暂住。因为燕子是候鸟,一年当中要来回行走,所以他们会把每一分钟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与时间赛跑。
刚飞回北方不久,燕子夫妻俩就扛起了繁殖的任务。很快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爱情的结晶,燕子们当爸爸妈妈了。生养了自己的小宝宝,燕子夫妻俩每天的任务就是为孩子们觅食。很快这一窝小燕子长大了,在燕子妈妈爸爸的带领下它们学会了飞翔,它们飞呀飞呀,飞向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自由自在。
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长大后的燕子也像人们一样要离开自己父母身边,去飞游世界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小燕子们飞走了,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它们。我想它们可能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可能经常回来看望自己的父母,只是我们人类无法辨认罢了。
又过了一些日子,我发现燕子妈妈又在孵蛋,呀!我高兴的喊到:“燕子妈妈又生小宝宝啦!”过了几天小燕子孵出了蛋壳,长得肉乎乎的样子很不好看。可是燕子妈妈不嫌弃它们。每天给他们捉虫子吃。每次燕子妈妈捉食回来,小燕子们都会张开那黄色的小嘴巴让妈妈把食物放进它们嘴里,看着都让人觉得幸福!
几天后不幸的一件事情发生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燕子不知道什么原因从窝里掉下来摔死了。我发现它的时候已经有臭臭的味道了。唉——燕子妈妈该有多伤心呀!
时间过得很快剩下的那三只燕子,在燕子妈妈的呵护下长出了黑亮的羽毛。燕子妈妈每天的工作还是负责为孩子觅食,我看着燕子一家,就觉得很幸福!
台风“梅花”北上给我们青岛带来的风雨。睡足了一个晚上的我起床一看,呀~小雨下得还挺滋润。啊!不好,水桶里怎么有一只燕子在挣扎?我赶紧跑过去把小燕子从水桶中救起,用卫生纸把它身上的水吸干。小燕子显然已经落水很长时间,冻得直哆嗦。
对了用吹风机把它吹干。在吹风机的帮助下小燕子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它很惊慌,看上去又很后悔的样子。这只燕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儿子被我的喊声惊醒了,着急起床看这只落水的燕子衣服都穿倒了。儿子急着问:“妈妈,这只燕子怎么了?”我对儿子说:“这只燕子掉进水桶里面去了。”儿子又问:“妈妈,它怎么会掉进水桶里面去呢?”我看着儿子这么感兴趣,就随即根据我的想象力编了一个小故事。我说这是燕子因为太骄傲不听妈妈的话,还没有接到妈妈让它们飞翔的命令就自作主张从窝里飞下来,这不就掉进水里了……所以你们小朋友要听老师、妈妈的话不搞独行、不到河边玩耍,更不要逞能去证明自己有多大能力,逞能是很危险的做法。等你们再长大一些,知识和经验积累的再多一些再去试飞也不迟呀!到那个时候你们不但会试飞成功,而且还会因为有有力的翅膀越飞越高,就不会像这只小燕子一样因为骄傲逞能而失足落水了。
我们说话的时候这只小燕子的羽毛都干了,我把小燕子捧在手里,它的那两只小眼睛好像在对我诉说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小燕子说:“清晨刚刚醒来,燕子妈妈就叮嘱我们说今天有雨不适合学飞行,让我们再耐心等待一天。结果我以为自己已经有了飞翔的能力,又不听哥哥姐姐的劝告,在爸爸妈妈出门觅食时我太过于自信,太骄傲结果刚张开翅膀就被雨水打落在你们家水桶里了。落水之后我后悔极了,我后悔没有听爸爸妈妈的话,后悔自己太自信太逞能。我呼喊着爸爸妈妈来救我,可是因为雨水声太大爸爸妈妈根本就听不见我的呼喊,再接下来就是主人您救了我了。
听完燕子的诉说,我们把这只燕子放在它窝下面的一个角落边,希望燕子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原谅小燕子的骄傲。也希望这只小燕子以后不再骄傲,更不要逞能,做一个不骄傲的好孩子。
我和儿子从特长班回来已经是中午11:30分了。我发现那只被救起的燕子不见了。我和儿子很着急到处寻找。结果我发现在我们家院子上空有五只燕子在飞翔。我看着天空根本找不出那只被我救起的燕子,我又看了看燕子窝,窝里的那两只燕子也不见了。我的心安了下来,因为我可以确定天空中的五只燕子当中一定有一只是那只曾骄傲过的燕子。
我静静的坐在院子里记录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在我耳边时不时的传来燕子妈妈喂食时燕子们发出的那种幸福的声音。我抬头看看燕子窝,没有。到门外看看,没有。最后我顺着声音找去,终于在我们家墙外的电话线上我发现了那三只小燕子。它们蹲在电话线上等着妈妈给它们喂食物。它们学飞翔学累了,需要有食物来充饥才能有力气。
瞧!燕子妈妈多聪明,安排的多周到呀!先教会小燕子飞翔再教他们学捕食本领。小朋友们,你们也是一样的,只有先学会很多很多的知识才能有生存的本领,才能够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