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春天
欣赏春天的植物如同沐浴晚风,总有一种宁静、惬意,又不失欢欣鼓舞的感觉。
暖阳撩得人心醉。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与亲人一同外出寻春,心中甚是喜悦。已经很久没有踏青了,望见成片的花花草草,竟有些陌生感。
蓦的一抹粉红映入眼帘,那一定是桃花吧。刚学过《桃花源记》的缘故,我竟脱口而出“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我效仿渔人“复前行欲穷其林”,虽没进入什么仙境,却欣赏到了不少春天独有的生机美景。桃花林远观气势恢宏,近赏俊俏妩媚。我用手轻轻挽起一朵,沉迷其中。鹅黄色的花蕊半翘着,花瓣粉嫩得似少女的脸。叶是椭圆状,叶缘有粗锯齿。灰褐色的树干粗糙有孔,红褐色的小枝十分平滑。渔人感受到的雅致我也算有所体会,在这儿,一切都是那么单纯与美好。没有名利之争,没有勾心斗角,甚至连一点吵吵嚷嚷的声音都听不到。在寒刀霜剑的背后,在凉薄而喧嚣的世间,这令人迷离惝恍的桃花源,缠绕在心尖,让我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中,有了别样的体会。
娇艳的花儿怎能无绿叶相衬?嫩绿的小叶子在枝桠上冒出了头,展现一抹青翠,像幼儿初生般的娇嫩,欣喜地绽放美丽与生命。
此时,阳光更明了,光透过枝叶,支离破碎,洒了一地的碎暖。向前,大片珊瑚群般的树木闪现。听旁人说,这是紫荆。嫩绿的叶子成纸质,近三角状,叶柄略带紫色,花是紫红的,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那些紫红的花朵,就这样一簇簇、一串串地开满了枝头,似一帘紫色的瀑布,瀑布上还泛着点点光斑,似迸溅的水花。紫荆花虽然不大,但数量之多,是其它花所不能及的。几株紫荆几乎没有叶子,而眼眸所及的,尽是满树的嫣然。
宏伟的花如此,小小的草也是如此。纷乱树荫下的杂草中,露出一株嫩芽。好一个顽强的生命!这样一株小草,装满了生命的酒酿,宛若生命的赞歌。
这样一番美景,试问谁人不陶醉?母亲拉着我到花树下拍照。刹那间,我好像回到了童年,那段甜蜜纯真的日子里,我爱去公园玩闹。母亲浅笑着,拿起手机,不停地为我拍照。如今长大了不喜欢拍照,但这样一番美景,我又怎会拒绝母亲呢?我笑着站到树下,树上的鸟儿也入了镜头,或许是不敢疾走,怕惊扰了这番美景吧。
走在路上,放空了自己的心灵,只留下一缕温情,带着春的希望,走向流年的深处,一树,一花,一对母女,就这样,融合在春天的气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