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在人生中,也许我无法成为湛蓝的天空,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朵白云,点缀蓝天;也许我无法成为波澜壮阔的海洋,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滴水,拥抱大海;也许我无法成为茂密的森凌,但我曾尝试变为一株小树,尽现浓绿;我在尝试中成长。
我在尝试中成长。
面对宽大的马路,成流的车辆,我的心中僧气了胆怯,看见其他孩子有父母牵手通过,我的心变得懦弱,但我要尝试,尝试着迈出这沉重的一步,看准路灯,第一次跑过马路,我变得更勇敢。
我在尝试中成长。
硕大的自行车,摆在我的眼前,小心的爬上车座,慢慢的踩踏板,但随即只听见自行车摔倒在地上的声音,我也随他重重的倒下,磕破了膝盖,划破了脸皮,但有将它扶起,不停的重复着,不怕摔伤。第一次骑自行车,我变得更坚强。
我在尝试中成长。
手里握着那张伤心的试卷,即使他已被我蹂成了团,但也免不了父母的侧发,回到家中,展开褶皱的试卷,顿时发现,这些尸体无一不会做。但在做题的过程中无时不在出现错误,以致分数不及格。第一次考试,做分析,尝试着在下次考试中不再犯错。我变得更严谨,更仔细。
我在尝试中成长。
在同学家中,与他玩的太过高兴而忘记回家时间,在漫漫的回家路上,我尝试这如何对您解释和改编造怎样的谎言,使您相信我。但最终还是被识破,受到责罚。第一次撒谎和晚回家,我变得更有时间观念与诚实。
我在尝试中成长。
您劳累了一天,我不曾对您有怎样的问候,并不是把您当作服务生一样来使唤,我们玩过一次角色互换的游戏,我掌管家务,洗衣,做饭。才体验到您的艰辛,您的劳累,您心里的感受。第一次作家长。我变得更加体贴。
我在尝试中成长。
在学校,我曾一度与同学产生摩擦,以致于在外打架来解决问题。也曾在班级里使用不文明的语言以致于与同学之间产生矛盾,从不会处理同学关系的我,到那时才认清自己的错误,与同学道歉,第一次当班长,我变得更负责人,更加理性,更加关心他人。
白云曾尝试着融入天空,一滴水曾尝试着汇入大海,一棵树曾尝试着抵挡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