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了增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升华。
我曾经记得,我以前在课堂上不善于举手发言,因为我不敢尝试,而且我总是害怕回答问题时出错。
突然有一天,老师可能发现了我的缺点,毫无防备的点了我的名字,让我回答问题。
我惊慌失措地站了起来,因为过度紧张,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我……”我小声说,脸涨得通红,“我不会!”
“哈……”我的尴尬让同学们哄堂大笑,老师虽然脸上还带着笑意,但脸上已经分明写出了几分失望。她向我挥手示意我坐下,但老师失望的表情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下课后,老师叫我:“你上课没认真听吗?这个问题本来就很简单!”
“不……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回答这个问题。”“你怎么知道不尝试就做不到?再说,你这么好一定要勇敢的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只要仔细思考,即使答错了也不会害怕答题。,没关系,老师相信你的能力!老师期待你下节课的积极发言!”
又一堂中文课。
“范仲淹那句名言‘前世忧愁,后世喜’表达了作者怎样的高尚情操?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老师答完题,扫视了教室一周后,眼睛盯着我。
举手不举?我犹豫。
当我再次看到老师充满期待和鼓励的神情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勇敢的举起了右手。老师看到我举起的右手,欣慰地笑了笑,连忙说出我的名字。
我不再犹豫,不再犹豫,开心的站了起来,按照我的理解,我终于完成了这个答案。当然,由于我准备不足,我的回答并没有完全符合答题的要求。尽管如此,老师还是大张旗鼓地表扬了我。
现在在课堂上,我不仅敢举手,还敢大胆发言。每次想起老师鼓励的眼神和我不寻常的尝试。
当然,我们的每一次尝试不一定都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只有不断的尝试,才能不断的提升自己,在考验中成长。你必须知道,太阳总是在暴风雨之后!
在我的尝试中成长到 600 个字符(二)
记得小学一年级第一次在课堂上举手的情景,至今仍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在这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可以说是难以忘怀。
一天在汉语课上,我们正在学习拼音元音。那时我也刚学了英语ABC。当中文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时,我主动举手发言。结果,我在课堂上第一次回答问题时非常紧张。老师还训斥我,说我上课没听好。下课后,老师又给了我,我觉得很尴尬。然而,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在课堂上举手发言了。
二年级时,我们换了老师。语文老师居然让我每天站在讲台上带领大家晨读。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有多紧张,真的不知道明天该怎么面对。放学回家后,我怯生生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着鼓励我。她相信我能做到。再想起老师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我的自信心又增加了。第二天,我满怀信心地走上讲台,手拿着书在颤抖。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紧张的出汗,声音在颤抖,外面还在下雨。我的舌头蜷缩着,发出绝望的声音,所有人都跟着我看书。我……我……我……我成功了。我当时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走出了舞台,登上了领奖台,终于成功了。我每天慷慨地带领学生早读,坚持了半个学期。直到现在,我一点也不害怕登上领奖台,我总是那么大方和自信。如果你勇敢地尝试,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进入初中后,我也放下了很多勇气,仿佛从白雪皑皑的冬天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春天。但人往往在一次次的成功之后,会有下一个难关等着你去挑战和克服。不,刚上初中,我又遇到了麻烦。
有一次老师让我和×××同学上讲台做题。我也很紧张。一样的冷汗,一样的颤抖——冬天又来了。我像四年前一样缓慢地走上讲台,小心地拿起粉笔,用自己的心思解决问题。我告诫自己不要紧张,我相信我能做到。我紧张地写下每一个数字、每一个问题、每一个字母。我在做题的时候,只听到下面的同学在说话。难道是我做错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赶紧又查了一遍,5×;没有任何问题,我回到座位上。老师走了过来,打了个勾,打错了号码。我清楚地看到我是对的!老师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又开始讲课了。我仿佛又回到了春天,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让我们勇敢地尝试一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您将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成功后,你会体验到一种比吃蜂蜜还甜的难以形容的幸福。让我们勇敢尝试,在尝试中成长,希望明天属于你!
成长试卷600字(3)
在成长的路上,试炼是人生的必修课。比如:努力举手发言,努力参加比赛,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包容……
人生的挑战一次次穿越,人生的价值一次次体现。 .教科书中,名人莫顿亨特的《迈出一步,迈出另一步》是关于父亲教育他要勇敢尝试,战胜自我,永远不要以困难为借口放弃尝试。
在寒冷的风雪中尝试成长
冷风吹过这个小城的绿地,(漫过每一个角落。冬末的太阳把光秃秃的树洒在地上。
那是女孩有记忆以来经历的第一个冬天。在父母的陪伴下,她裹着厚厚的棉衣,一手托着父亲,一手托着母亲。迎着寒风,她倔强。冷风如利刃一般拍打着她的脸颊,让她的小眼睛只能眯起,却没有丝毫后退,盯着前方的道路。反对暴风雪。一路上默默的欣赏着雪的美,发自内心的觉得天气真的很冷。但她想过要努力去面对,面对苦涩的风雪,用这份意志去面对她未来生活中的所有困难和坎坷。她一生中的“第一个”冬日是她永远不会忘记的。
寒冷的冬天锻炼了女孩的意志,告诉她要努力长大。
试着在厚厚的茧中长大
毛毛虫,它们一出生就在阴影中度过一生。看不到春花盛开,看不到果实。它只能在厚厚的茧中悄悄积蓄力量,终有一天会迎来光明。
学校安排女生主持节目。虽然女孩的阅读水平很好,很高,但女孩不敢,她很害怕,害怕站在这么多人面前。 “试试吧,永远面对,不要害怕!”老师在一旁劝说。少女犹豫了片刻才接下话,微微点头。她希望给观众留下最好的印象。于是女孩加倍努力修炼。直到登上舞台的那一天,她努力的站了起来,慢慢的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在场的师生们。
破茧成蝶时的曼妙身姿,告诉她——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尝试中,她又长大了!
每一次尝试可能都不会成功,但肯定会有所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了增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我们的人性得到了升华。勇于尝试,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