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人生充满了许多尝试,许多尝试的背后是收获,是喜悦,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尝试中,发现了能力,发现了内在的潜质,人性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净化。
自从上了初二,我第一次尝试在运动会上报名参赛,小学的时候,我不知道操场三圈半是什么概念,我从不参加运动会,我也从来没有知道过第一名的喜悦感。正是由于初二的第一次尝试,我开始变得爱上了体育。
第一次报名参赛,是1500米,对我而言,不多。运动会上,当老师喊出“初二女子1500米运动员请到检录处检录”。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紧张地每一根神经都在扭动。号码布挂在胸前,仿佛就是我的“旗牌号”。上场了,在赛道上,枪一响,运动员都冲了起来,我也不例外。一个很小很小的数字1500,我觉得太远了,距离逐渐拉大,越拉越远。我不想放弃,我也不想让我无缘这次比赛,我拼足了劲儿向前冲,却总觉得很远很远……终点到了,我却得了倒数第三名。总算跑下来了,第一次的尝试让我知道了最基础的三圈半是什么概念。
在运动中,千万不要小看某一种运动,古人说过“站在这山看那山高,永远看不到最美的夕阳”。我想,也是这样,一次尝试跑1500,却让我爱上了跑步,爱上了赛道。
在尝试中成长,经历过,也曾失败过,但不曾后悔,每一次提高,标志着又进入了另一阶段,这一阶段在成长,在感悟,人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会有无憾的付出无愧的收获。长大之后,才知道尝试是多么美好,才懂得尝试所带来的不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