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勇于尝试,才可能获得成功,人生的旅途中要有各种各样的尝试,才可能有成功。
尝试过不一定会成功,但没试过一定会失败。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可能要多次尝试失败。灯泡的发明者爱迪生为了找到一种合适的材料做灯丝,竟不屈不挠的地进行了8000多次尝试。实验初期,他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反复试验了近2000次,结果发现只有白金较为合适,但白金比黄金还贵重些,这就是说实验失败了。面对这样失败,一般的人肯定会选择放弃,然而他继续尝试着从植物中发掘理想的灯丝材料,先后又尝试了6000多种植物。也就是因为他面对困难时的坚持,面对失败时的多次尝试,才有了它巨大的成功,给人类带来了“光明”。这“光明”,与其说是电之光,还不如说是勇于尝试的精神之光。“失败了,你可能会失望,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注定要失败”。
不要以尝试为目标,他只是我们前进的一个跳板。尝试要有体会,有所发现,不能为尝试而尝试。我们总是习惯于把尝试理解为设想,其实,尝试的关键在于积极行动。尝试也要有选择,也要思考,不能胡乱的尝试,有些东西我们一辈子都不要去尝试,例如,毒品,尝试后会毁了我们一辈子。尝试更需要勇气,因为尝试的结果无法预见,更多时候,尝试需要我们坚持……
在成长的道路中,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每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性得到升华。勇于尝试吧,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