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窗外八年级
请把那窗户打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用双充满爱的眼睛打量着窗外的美景,定会觉惊呆的。没有整天被关在家里的苦恼;没有整天背乏味的ABC;没有整天一个人无聊的孤独。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儿,高大白净的房屋,郁郁葱葱的大树……迷住了你的眼睛。
来吧,打开窗户,跟着目光的扫射一起飞翔,丢开苦恼,丢开无聊,让心也跟着动起来——喧哗的城市,来来往往的行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在这里,你可以把学习上的压力全抛开,尽情地想象,遨游,全身心投入其中。
其时,你会发现,原来窗外的世界是那么美好,这些是你以前从来没有的感受。你很开心地笑了。
天空飘过一朵朵白云,你指着天说:“像棉花糖、像米老鼠……”树叶密密稠稠叠在一起,太阳光直射下来,影子投在地上,树叶间的空隙被照得善良的光斑,形状各式各样。可以任你思考,随心所欲。
你。即是你我他。窗户。即是心灵的窗口。
现在读初二马上升初三的我们,学习压力一定大吧!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沉甸甸的大书包压在瘦小的肩上。每天只有学习和睡觉这两大任务,不免有些枯燥,每天都在书中领会,在说教中领悟。挣扎——无聊——烦躁——挣扎。
但是,如果把窗户打开,用慧眼去寻找快乐,烦闷、压力统统抛去,该快乐时快乐,该学习时学习。不要让自己过的太累,学会找乐趣,丰富自己的生活。
那学习不正如此吗?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把窗户打开,看看外面的世界。
用自己那双慧眼去发现世界上最美丽最有趣的东西吧!也好给自己打气,努力向上,去迎接初三充满美好的生活吧!
傍晚,我写完作业,站在窗边,看着窗外的树叶“刷刷拉拉”地飘落。
这时,一个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窗外的一棵藤枝上,挂着一片孤零零的藤叶,身患重病的琼西透过窗户,认为藤叶落下之时,便是自己的生命结束之时。她每天都向窗外张望,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片叶子上。屋外的风“呼呼”地吹着,而这片叶子仍然一动不动挂在树上,这给了琼西生的信念,顽强地活了下来。窗外藤枝上的那最后一片藤叶不是真正的藤叶,而是老画家贝尔曼为了给琼西活着的希望画上去的。这个画面源于美国作家欧·亨利写的短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
窗外不单单是窗外,它代表着新的生活。藤叶不仅仅是藤叶,它代表着生的希望和坚定的信念。琼西之所以能够战胜病魔顽强地活下去,正是因为她有了活下去的坚定信念,信念的力量真是无穷大啊!生存如此,生活也是如此。在人生中,只要有了坚定的信念,坚信自己不会失败,永远顽强奋斗,那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我想到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一群青蛙穿过小树林,其中的两只掉进了一个很深的陷阱里,当其他青蛙看到陷阱有多深后,它们告诉那两只青蛙,不要努力了,一切都是白费功夫。其中一只青蛙相信了其他青蛙所说的,于是它放弃了,然后死在陷阱里。另一只青蛙耳朵有问题,当其他青蛙向他叫喊时,他以为大家是在鼓励他,于是他努力地向上跳,终于成功地跳了出来。这虽然像是一个笑话,但是那只耳朵有问题的青蛙,正因为他一直坚定着能跳出来的信念,才让他自己得救。如果那只青蛙在努力之前就放下了期望,那么他的下场也会像另一只青蛙一样,必死无疑。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窗,只有相信自己,试着打开它,才能创造出奇迹。此刻,窗外的簌簌落叶,仿佛散发着金色的光芒,照进我的心里,身上焕发出一股力量,牵引着我,激励着我!
困倦的我想关掉窗户睡觉,正推到一半,突然间一束光打到窗户上,格外刺眼,我用手略微挡了一下,便寻着灯光望去,原来是几个小孩拿着激光笔在玩耍,他们用笔照射出不同的形状的图案映在楼身上,玩得不亦乐乎,作为回敬,我也拿起我的笔朝他们的方向照了过去。
突然发现还挺有趣,我渐渐不觉得乏味了,便饶有兴趣地向远处的洪崖洞望去。
远处鳞次栉比的巴渝传统吊脚楼依山而建,矗立在滚滚的嘉陵江旁,从上到下总共十一层,层层叠叠的灯光使得整个洪崖洞灯火通明,在整体的橙黄色的灯光中隐隐约约藏着一些酒吧的粉红色、紫色灯光,还有一些吊脚楼顶的深蓝色灯带以及灯笼的红光,还有一束束白色探照灯光穿过这层层色彩射向天空,树上也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从这头穿到那头,一圈一圈来回,从未间断。
牌坊、茶坊、工坊交错排布,美食街到处都上升着热腾腾的白色蒸汽,被独特的粉红色灯光包裹起来的酒吧以及那些一闪一闪的灯牌格外引人注目,手中拿着荧光棒的男孩们奔跑嬉戏在那些纵横交错的写满记忆的老街上,使得老街也充斥着绚丽的色彩,再一次耀眼了起来,女孩们戴着能发光的头饰漫步在桥上,细细品味着古楼青石板的韵味和周围的山水的姿色。
一艘艘载满游客的豪华游艇缓缓从江那边驶来,渐渐停靠在岸边,周围还有一些不起眼的木渔船停靠在岸边,停靠在这庞然大物边,小小的、破旧的渔船和这现代的豪华游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远处跨江大桥上的人群、车辆络绎不绝,桥下缓缓地驶过一艘又一艘游船,船上的人们欢呼雀跃。这一幕幕交织形成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令人沉醉其中。
窗外的街道仍旧熙熙攘攘,远处的灯光仍旧亮着,而我却再也不觉乏味,只因这窗外的仙境。
我很少在窗前发呆,但是有一次由于下大雨,家里都停电了。无奈的我只能够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不一会就觉得很无聊,不能看书,不能看电视的时光是很漫长的。于是我就把椅子搬到床边,认真的看一看外面的风景。本来这是一个无心的举措,但是却让我看见了窗外一个让人很心酸的事情,通过这个事情我对自己有了很多的反思,也开始思考自己今后应该要做个怎样的人。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我在窗边发呆了很久,突然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她没有带伞,没有人接她,她只得冒着风雨往前走,一阵狂风吹来,她那瘦小的身躯被狂风吹得摇摇晃晃,差一点点就被风吹倒了。但狂风似乎非要将她吹倒,还叫上雷电一起欺负小女孩,先是雨越下越大,再是狂风无情地咆哮,接着雷“轰”的一声,吓得小女孩不得不加快速度向前跑,但闪电又“哗”一下劈下去,小女孩这回真的摔倒了,她哭了,哭得很伤心,但她并没有被放弃,又努力地爬起来,向前奔跑终于她到家了。
路上其实是有一些行人的,但是每个人都是匆匆回家,或许每个人都没有心思去管别人如何。但是在我看来,哪天至少也有3、4个人经过小女孩身边,居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后来我也设身处地的想,如果哪天在雨中奔跑的是我,在那种孤独中,还没有人帮助我,那时候我该多么的失望。想着想着我眼泪就下来了,是啊,现在的人是如此的冷漠,每个人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如果这些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有人帮助你的时候,或许你内心也会感慨世态炎凉吧。
清晨时,窗外有麻雀来回穿梭,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弧度,轻盈而又动人,俏皮又泛着点点微光。
清晨过后,一滴滴露水凝结成露珠,在窗上泛着太阳的光辉。但这光辉转瞬即逝,它像是在刀尖上跳舞,它努力地颤动着,跳跃着,欲为这短暂的生命留下完美的结局。
窗外被风吹起的柳枝,摇摇曳曳,在春的色调里,节奏欢快而明亮,明丽的色彩布满了了每一个角落。无论是女孩子穿的上衣,还是那翩翩起舞的裙摆,杏黄,玫红,浅蓝,都生动而美丽。有白绒绒的柳絮飘飞,在空中,时而下降,又扬起。突然想起纯小时候,几个嬉闹的孩子,会追着这柳絮跑上好长时间而乐此不疲。一切的一切,美好惬意。
盛夏午时,那一声声单调的聒聒声便会透过窗帘,接连不断地传进我们的耳朵,本就燥热的心情更加烦躁,开始埋怨起它们的叫声。后来,偶然一次在书上看到到了关于蝉,关于蝉的生命的文字。蝉,它在黑暗的泥土中,经过三年,五年,最长则达十七年漫长的地下生活。为了能破土而出,它们不惜藏匿在那里,等待着重见的光明,等来着一个夏天,完成它生命的意义。蝉的生命多么脆弱啊,却又是那样的坚韧,夏天更是因蝉的存在更添一份真实。这就是美,美的真实。
秋的到来。窗外是满地的枯叶残花,却像极了那张饱受沧桑却风华犹存的老人的脸。只要还拥有那份信念与自信,即便没有绿叶点缀红花,即便只剩下一片枯,也总会有属于它的一份灵魂魅力。
这个窗像是一个画框,见证了四季的轮回,窗外景色的转换。那些美都值得用心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