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只哈巴狗,名叫“虎子”,它的毛雪白雪白的,看起来像一团棉花糖似的,一双眼睛乌黑发亮,炯炯有神,像两颗黑葡萄一样,可爱极啦!
虎子的性格还真有些古怪,说它调皮吧,它有时候又挺乖巧,许多时候它会找个安静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当你逗它时,它甚至理都不理你。说它温顺吧,有时又表现的挺勇猛,不要说是看见陌生人和小虫子,它会“汪——汪汪——汪”叫个不停,哪怕是遇到蛇,它也敢斗一斗。
虎子是一个“贪吃鬼”。每当你手拿东西准备喂它时,它会站起来像人一样做出作揖的样子,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又给我美食哟!”当你把东西丢给它时,它会立即扑过去,“吧唧吧唧”吃起来,吃几口之后,它又抬起头来,舔一舔舌头,那样子可享受啦!
虎子还很淘气。每当奶奶给鸡喂粮食时,它也会跑去凑凑热闹,把鸡吓得四处乱跑,看它那一副得意的样子,真是让人又爱又讨厌。你要是训斥它几句,它好像能听懂似的,耷拉着脑袋,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渐渐走远去了。
这就是奶奶家的“虎子”,它天真可爱,淘气贪玩,我可喜欢它啦!
今天,我回到了家乡华亭, 那儿是乡村,我在那儿亲眼看见了蚂蚁搬糖的一幕。
吃完饭后,我来到院子里,看见蚂蚁正在运输食物;便起兴致,拿了一勺糖,并撒在地上,观察蚂蚁如何搬运食物。不过一会儿,一群黑压压的蚂蚁就蜂拥而至,有的很小,仿佛要用放大镜才看的清,估计它们是嫌搬食物太累了,干脆趴在糖上吃了痛快,一动不动,有的稍大一点的糖,它们先是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犹犹豫豫,确信是好吃的糖后,抱起糖就开跑,好像有谁跟它抢似的,有的个头很大,在糖堆里纵横,仿佛是它的地盘。
只见一只蚂蚁在搬糖,糖块比它身体还大,它搬运起却还不费力,我好奇的跟着它们,经过了很大一段路,还没有到它们的家,我想对这些蚂蚁来说,这个遥远的路程大概相当于中国到美国那么远的距离。我以为它们会累,会休息,但是它们没有,而是争分夺秒,马不停蹄的往家中赶。
下午我去看蚂蚁时,还有几只在搬运,不过已经没有先前体力那么好了,休息了好几次,估计是累着了,这次从天而降的美食,我想应该能享用一阵子。蚂蚁真是太厉害了,可以轻易地搬动起比自己重好几倍的东西,它们是那么奇妙啊,这让我
我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啊,更让我感叹这些看似弱不禁风的蚂蚁的力量。
今天妈妈买回来了一串香蕉,香蕉还没熟,穿着一件青绿色的外衣,我拔了一根,剥开皮,咬了一口,有点硬,一点儿也不甜,吃到嘴里还涩涩的,不好吃。我想:哎,真难吃,妈妈可真不会挑香蕉啊!妈妈走过来说:“小馋猫,这香蕉还没熟呢!你怎么就吃了呢?”“妈妈,我想观察香蕉的变质过程!”“行啊,那我们就留几根不吃吧!”
香蕉慢慢变黄了,有的半青半黄,还有些硬,有的已经全黄了,也变软了。我挑了一根黄的,剥开发现肉是浅黄色的,我尝了一口,虽然还有些涩味,但没有先前那么涩了,甜味更重了。“好吃!”我忍不住称赞。
香蕉的衣服上出现了一个个黑色的小斑点,摸上去会觉得很粗糙,也很软,剥开肉的颜色变得有点深了,咬一口,也会觉得软,非常甜,现在一点涩味也没有了,非常好吃。我忍不住又吃了一根。妈妈告诉我,现在就是香蕉最好吃的时候,再不吃,就要烂掉了。
香蕉已经烂了!它的衣服上出现了一大块一大块的黑斑,而且变得极其柔软,软得有点恶心,也许挤一挤就能挤出汤水来,平日的果香味荡然无存,散发出一股令人难以忍受的酸臭味,周边还有几只小蚊子飞来飞去,十分恶心。
我觉得很奇怪,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所有水果在成熟后都会挥发出一种气体,叫催熟剂,它的真名叫乙烯。当催熟过劲了就烂了。
呵呵,想不到香蕉带给了我这么多道理!
晚上,我心血来潮,转进厨房,精心挑选了许多颗粒饱满的小绿豆,又找来了一个干净的瓶子,把这些小精灵放进去,兑好清水倒进去,水刚好没过它们。它们挨挨挤挤的,颜色非常好看,像一颗颗墨绿色宝石,静静的趟在那里,尽情地享受着水的滋润。
早晨,我走近一看,咦?豆子怎么还没发芽?我心里有点失望,但是我仔细一看,绿豆的外衣皱皱的,饱胀的仿佛就要破裂似的,豆子身上有一条小缝,露出白肚皮。
中午,绿豆已经比昨天大了两倍多。原来紧裹在身上的绿衣裳早已经撑破,遮不住它雪白的身体了。哇!小绿豆们都伸出了一个小小的,嫩嫩的像白玉一样的芽儿,看上去就像长了一条小尾巴。晚上绿豆们接二连三地脱下了衣服,换上了白色新装,变成了一个个带尾巴的小白胖子。有的“胖子”特别调皮,还把豆壳挂在头上,像一个个戴了帽子的小娃娃,真是可爱极了!我用手轻轻地摇晃了一下瓶子,它们就活动起来,像一个个游来游去的小蝌蚪,又像一头头小象正微微摆动它们的长鼻子。
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去看它们,小绿豆的尾巴果然越来越长,我的豆芽终于长成了。瞧!豆芽拖着长长的尾巴钻出水面探出头来,它们站在水中,像一群身穿绿纱翩翩起舞的小姑娘,多么美丽,多么漂亮!这几天,它们很神奇地在我眼前不停的变化着,我真的好开心,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说的一点都没错!如今,我收获了一堆新鲜的绿豆芽,今晚,我们就可以品尝胜利果实——清炒豆芽菜啰!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任务观察绿豆的成长,回到家,我兴冲冲跑进厨房,叫妈妈给我几颗绿豆,它长得小巧玲珑,轻轻地按一下,手感硬邦邦的。颜色绿油油的,像一颗绿宝石。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它放入水中泡上两三个小时,接着放入土中让它吸收营养,最后盖上盖子,接下来我拭目以待!
上学前,我打开盖子,顿时惊讶万分,哇!形态各异的豆子们,有的豆子在一夜之间涨起了“小肚子”,有的把肚子给“撑”破开了,有的居然冒出了小芽 。
午饭后,我又打开盖子,观察绿豆,我不禁发出了一声赞叹!那些小芽竟然变成了一个个“小尾巴”,又像许多小蝌蚪,还像一个出世的小宝宝,迫不及待地想吸收大自然的空气,揭开细土,扑向阳台。
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花盆,激动地跳了起来!我发现豆芽长满了鲜嫩的叶子,近看这些豆芽又白又胖,你拉着我呀,我抱着你,一直往上伸,那修长的“大腿”,好像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原来是一小盆子豆子,现在是满满一大盆豆芽,那“小尾巴”变成粗壮的大尾巴,远看那圆圆的、胖胖的、薄薄的、晶亮的皮儿已经脱离,像金蝉脱壳一样,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肌肤,好看极了,趴近一闻有一股香草的味道。
豆芽就像个魔术师一样,变幻无穷,每天都有一个形态和变异。通过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我知道了做事不能一步登天,做每件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