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最美的风景
有时候,黄昏前的夕阳一抹是一种安逸,海岸线上的波涛汹涌是一种激情,湛蓝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亦是种闲静。其实,风景处处都有,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就能找到那独特的美。
步入大学,闲暇时光更多,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件好事,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机会去发现这世界的美。沿着宿舍楼那条小径笔直的走过去,能够发现一排排整齐的白杨树,就像一名名威严的军人,高大并且威武。再向前几步,便能看见月河,这是一条横穿了四所大学的小河,在微风的拂动下,河面的水草时而藏在水下时而露出来,仿佛和太阳公公捉迷藏一样。河边偶尔也有小鱼跳出水面,似乎故意露出水面看看外面的世界。偶尔情绪涟漪,我便躺在河边的草坪上,抬头仰望着天空,看白云朵朵,时而也会有飞机哄哄的呼啸而过,世界在此刻,或许真正的宁静了。
看海一向是很多人的梦想,因为动画片里蓝色的海洋陪我们度过了整个童年,然后学校附近的海,却没有更多的童年色彩。选取了在某个晴朗的下午,室友和我骑着小黄车兴致勃勃的来到东海边,放眼望去,并没有蓝色的海水,也没有浅浅的海滩,有的只是那无边无尽的波浪汹涌的浑水,心中虽然有些许失落,但是始终还有激动的,因为我们看见了大海的浩瀚无边也领略了它的磅礴气势。海边的小生物也有他们快乐的生活方式,螃蟹在石缝里感受着没有太阳的阴凉,唐突鱼在岸边跳来跳去,海鸥也低低的在海面上飞过。最为雄伟是那座东海大桥,横穿杭州湾通到小洋山岛,成为这片孤海中最壮丽的风景。[由整理]
风景,不仅仅给人带来美感,更让人陶冶情操。
你体会过断桥的孤独吗?
你感受过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吗?
你见证过上海之巅的磅礴吗?
有人说,车票是离别的象征,但是有时候,车票却是探寻风景的第一步。一张车票承载了很多好处,车票会让人想起家的方向,但是车票也会给我们带来旅游的激动情绪。买上一张通往古镇的车票,去感受一下江南小镇的独特魅力。山温水暖,黛瓦青墙,烟水人家,无处不透露着江南的风流雅逸。白落梅曾说过:丰山瘦水都解风情,晴光雨色皆是言语,这就应就是她心中的江南,或许也是每个喜爱江南的人梦中向往的地方。
一片叶从萌芽到安然落下,象征着生命的过程,由一开始的朝气蓬勃到最后的安逸闲静,其中并没有太多的埋怨,开心的时候能够随风摇摆,失落的时候能够抬头仰望天空甚至疯狂的淋上一场暴雨,依然能够坦然的应对这世界。或许这对于叶来说是一种完美的生活方式,但是于我而言,这却是一道蕴含人生哲理的
再美的时光,再深情的爱,都会走到尽头,转身即成为沧海。唯有世间的草木,能够不图回报,伴你天长地久,或许那才是世界最真最美的风景。
回忆有的包含着感动,有的包含着快乐,还有的包含着不舍……
记得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太太拿着一筐花生坐在院子里慢慢悠悠的剥着,准备把剥下来的花生用来做花生种。我呢则在一旁“帮忙”—捣乱,一会儿把花生翻起来,一会儿在筐里搅拌甚至还玩起了“潜水艇”,太太在一旁无奈的说:“我的小乖乖哎,你不要在弄了瞧瞧你全弄到地上了”。我就在一旁傻笑不说话,太太也跟着笑起来。
太太特别疼爱我总给我买吃的,其实太太平时很节约她穿的衣服总是缝着补丁,不是因为没有新衣服穿而是她舍不得穿,太太总是说:“你们现在条件好了,我们那时候可是连吃饭都吃不上就别说像样的衣服了。”就是这样一个节约的老人却因为我喜欢吃桂圆第二天拿着平时省下来的钱去给我买。每次买回来总是边给我边气喘吁吁地说:“太太给你买了桂圆快吃吧。”而我一看到桂圆眼睛就冒绿光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太太见我吃的样子就会很开心,偶尔还会说:“慢点儿吃别咽着,没人跟你抢。”
每次回忆起和太太的过往心里总是有点难过,希望太太在天堂能够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