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世界是友爱的,谁也不喜欢战争的时代,苦难的时代。
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里,花儿的芳香随着炮火消失,草儿被滚滚的浓烟染成了黑色,蓝蓝的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阳光是恶毒的,星星被炮火吓的失去了色彩,黑夜是喧嚷的,惊天动地的嘶杀声,闹的人们心神不宁。就拿规模巨大的海湾战争来说,当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时,当人们还在欢呼庆祝时,伊拉克的城市却被战争的烟火包围着,震惊世界的海湾战争,令人不寒而栗。对于这次不该发生的战争,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不知道这灾难影响了多少人,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无言的呐喊,从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奋力的挣扎,在寻找自己的骨肉;失去亲人的朋友,在经历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广阔的天上有添了几丝哀愁。
和平的年代里,我们的生活是稳定的,不用风餐露宿,四海为家,也没有了痛苦,拥有的是欢笑和幸福。和平的年代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小孩子可以在宽阔的而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而在战争的年代里,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都在饱受着生活的磨难或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还成为了英勇顽强的小战士,跟着红军叔叔们一同作战,保卫国家。他们想学习,可是在那种环境里是无法学习的。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而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忧郁和伤心啊!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阳光是最灿烂的,河流是清澈的,树木是最苍翠的,人们是最善良的,世上的一切,一切,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我们爱和平,甚于爱我们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热爱和平,让和平永驻人间,让和平鸽重返蓝天,自由翱翔。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人们应该珍惜的。一望际的草原,波澜壮阔的大海,绵延万里的长城,只可惜人们从不在意他们,这往往就是生命的某种遗憾吧,遗憾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人们总是肆无忌惮的破坏生命,总去制造可悲的事。
战争是多么可怕又多么熟悉的词啊!人类仿佛是踏着战争走向文明的。不管在什么时代,人们从未在心里爱过它,人们渴望从战争走向和平。是啊!和平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是连接世界各国的黄丝带!可是,人们却时常忽略了战争的忠实仆人___野心和利益,所以,即使到了高度文明时代,我们也躲不开战争。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莫过于那些无权选择的人,他们只能成为在战争铁蹄下践踏的牺牲品,炮火下的烟灰。也许他们不得已,在不情愿中成为战争的工具,不管是为了战争,还是为了生命,他们并非不渴望生存,只是他们的力量太渺小,如沧海中的一粒粟那般。
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在和平的世界里,花儿是香的,草儿是绿的,天空是蓝的,阳光是温柔的,星星是美丽的黑夜是寂静的,人儿是可爱的。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和平鸽重新飞在蔚蓝的天空,我仿佛听到世界在说:我爱和平,不要战争!
一簇烟花在夜空中,竞相迸发,在绚烂后灼下一道轻痕。雨滴从屋檐上滑落,掉落在地面,溅起点点涟漪。烟花和雨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但它们也有共同点现世时美轮美奂,令人感叹,但绚烂过后却不留一丝痕迹。可就在迸发和滑落的一瞬间,它们已经深深地感动了我。
不知道,你是否因滚动的露珠在被风摔碎前的最后一次闪耀而感动?不知道,你是否因一朵花的凋零而感动?不知道,你是否因小草探出了头而感动?感动其实是一种养分,是心灵深处不可缺少的养分,感动让心灵丰润。感动总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徘徊,感动就像夏季的雨似的,在不经意间来临。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动?但缺少了感动是万万不能的,除非你的心已经枯死。就像对美视而不见,对春天的声音也无动于衷,你即使徜徉在美与春天里又怎样呢?
就像贝壳,可以观赏,可以收藏,可以食用,但又有几个人能为它而感动?它只是个细小的生命,上帝却为了这样一个脆弱和卑微的生命,费尽心思为它制作了精致的居所,如此仔细,如此的一丝不苟。这究竟是怎样执着又简单的心啊!一颗小小的贝壳对待自己短暂的一生丝毫没有意思松懈,它把每一天都编织得充实又美好,也许今天它想到沙滩上晒晒太阳;也许明天它想在海水里好好孕育它的宝贝珍珠它从来不怨生命如此短暂,如此卑微,它只会默默地,忍痛孕育珍珠,等待欣赏它的人发现它的价值。砰砰砰你是否听见了什么?当你的心每跳一下,是否有一种酸酸的,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被轻触一样,这就是感动!它让你沉浸在感悟中,让你自己擦净心灵,理清思绪,选择正确的路,迈开腿,毫不犹豫的走上去。回头看,是感动让你擦亮了眼睛!
许多时候我们总是被细小的感动润泽,点点滴滴的美好事物时常关注着我们,只要见到心灵上的缝隙或污点就尽力去填补,去清净。日复一日,经过常年的积累,感动使我的心境变得洁净、明朗而宽敞,当我面对每一轮明月时,都能得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既然细雨都可以感动我们,那么如瀑布般倾泻的大雨,我们也一定会思绪翻涌。
早已忘记了时间,但老兵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依旧如此清晰。历史的沧桑为他的脸庞增添了几许真实的质感,弯折的手指残留了战争的气息,手背上抹不掉的刺青,诉说着一段誓言活着的人要为死了的兄弟收尸。就为了这样一句誓言,老兵足足花了半生的时间,倾其所有,独自寻找着死去的兄弟们,为他们建坟立碑,至今回到他身边的已有1800多个兄弟!为了节省开支,老兵亲手为兄弟们撰写碑文,甚至只在陵园里住着简陋的房屋。在陵园里有一块空地,那是老兵为自己留的,他说: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穴而眠。简短的语言,早已超脱了生死,凝聚了多少血泪!每一次老兵的诉说,就像把触目惊心的伤疤再度揭起,让人不敢直视。嗒嗒嗒听见了吗?这是泪珠落地的声音,如此厚重,仿佛要把地底滴穿。这就是感动!它轻拭着心的伤口,婉言劝说着你,遗忘伤痛,向前看,捅破蝉翼似的迷雾,你会看到另一番景象。
不管你以前犯过什么不可饶恕的罪孽,只要此刻,你被感动了,那么你的心底就有一块纯洁之地,你并没有彻底的丧失人类的真、善、美。只要能感动,就算在理智与罪恶的最边缘,你也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人性的初点,世界也就会轻易的放弃你。
想一想,转瞬即逝的人生中,你感动的有几次?落泪的又有几次?让自己的心弦被触动,弹奏出美妙的人性音符,在和感动牵手走过的路程中,你的心就再也不会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