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蓝色的梦。所谓“蓝色的梦”就是大海。我拥有一个“蓝色的梦”,这个梦一直伴随着我,我一天天地长大,这个梦便一天天地萌发。这个梦随着思想的变化而越发强烈,什么时候,才能让这个“梦”实现呢?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大海,大海格外宁静,湛蓝湛蓝的,犹如一块蓝宝石。台头眺望,只见”蓝宝石“与天相接,天是浅蓝色的,上面绣上了白色的大花;还是深蓝的,不事翻起浪涛。天与海融为一体,有一种”浮云沧海远“的味道。
海风徐徐走来,海面上皱起了一层又一层波浪。阳光洒落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闪闪。海面上不时蹦起几条鱼,海鸥也为这美景而唱歌。这景象,真美。可他终归是个梦,梦醒后,阳光,大海,天空一切都消失了。于是,大海变成了我朝思暮想的事物,我渴望见到大海。
终于有一天,这个”梦“实现了。哥哥姐姐带我去了大海。眼前的大海与我梦中的大小不同。海面并不平静,而是波涛汹涌。海浪不时拍打在礁石上,水花四面乱飞。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在这里,沙滩是金灿灿的,大海是湛蓝湛蓝的,天空是无际的,阳光是温暖的。我倾听着大海的歌声,真好听,气势磅礴,有时却又像摇篮曲一样宁静。
我们在水中打闹、嬉戏、奔跑,才起的水花溅到我们灿烂的笑脸上,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心中的大海像人的喜怒哀乐一样,宁静、波涛汹涌、海波不惊,大浪滔天......它是美丽的,博大的。
我爱你!大海!
春天犹如一片光阴,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然而,夏天也开始踏上新的旅程,为地球开辟新的环境。
在南方,夏天的天气如同天上的白云——不可猜测,有时万里无云,有时乌云密布,有时倾盆大雨,有时烈日炎炎——虽然天气变化多端,但是,你愉悦的心情永远不会变。
即使刚下过一场微微细雨,你不用但心,此时此刻,你的心情会更加愉悦。听,潺潺流水流淌在小溪上,它那清脆的声音似乎在呼唤万物的到来。昆虫们都出来了,蜜蜂开始它们辛勤的劳动,绿毛虫也开始享受美味的大餐,而蟋蟀蚂蚱,它们正准备为我们开办一场“演唱会”。
不久,草地上的小雨点儿被太阳公公唤去了。天气没有雨前这么炎热。放眼过去,周围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踏进草丛,活力十足蟋蟀和蚂蚱总会跳出草丛,可能是怕了认人类罢了。继续走,清新的空气就会扑鼻而来,此时,你会变得更轻松。走到一颗大树下,铺下一层布,躺下来,你便可以欣赏大自然的趣味。
柔软的草透过一层帆布会让你更加舒适,更加轻松。聆听昆虫们动听的曲子,欣赏蝴蝶蜻蜓动人的舞蹈,呼吸草地中清新的空气,在加上那甘甜可口的岭南水果,这样的感受,会让你无法忘怀。随着心情的愉悦,天空上便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在宽阔的草地上,显得有些引人注目。
眼看太阳快要落山了,面对眼前的这一切,你一定会依依不舍。因为这可能是你第一次感受到的最美好的时光。
清晨,一阵飒爽的秋风从窗外钻进来,把还在梦乡的我唤起,如梦初醒的我懒洋洋的把头伸出窗外,极力伸长脖子向屋后看去,今日的落叶仿佛多了几片。又是一阵调皮的秋风,将我的睡意吹去,我起身准备去我家‘后花园”参观美景。
虽说是旭日东升的早晨,但走在小河边的我,还是略感几分寒意。我下意识的将手放在口袋,继续漫步。小河的水流很急,但水底大大小小的石头仍依稀可见,随着水流波动,石头也跟着舞动。不时还有几片枫叶犹如一艘艘小船,载满自己的希望使向没有终点的远方;河对面是落叶满地的树林,当然,它也深深吸引着我。过了小河后才能到哪里,不远处有一座小桥坐落在小河两岸。有一条泥泞的小路可以到那儿。说是小路,自从修了柏油马路后,就很少有人走了。只有我们几个小孩走走而已。
不知不觉中,到了小桥。走上小桥,看着眼前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既美丽,又单调。陌生的是以改色的树林;熟悉的是这依然清澈的小河;美丽的是“小桥流水我家”;而单调的只是那落叶,单一的深黄色;
站在小桥上,看着小河,不是有几条俏皮的小鱼,跃出水面,小船也源源不断地从港湾出发,继续它那无尽的旅程。走过小桥,便到了小树林。
一脚踩下,是那沙沙作响的枯叶;不是会有几只迷失方向的“枯叶蝶”从树上落在我的身上。我找了个魁梧的大树下小憩,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迎着秋风,人生几求呢?
好景不长啊!妈妈的叫声打破了这份幽静。该走了,我尽量放慢脚步,在自己脑海中留下这种怡人美景,也不失为一种收获极好。
我家屋后的秋天,虽不是知名景区,但它也别具一番风味。它好比一个朋友——即使平凡,但依然会给我带来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