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的那个人作文
销烟还未散去,回首逝去的青春没有过多的纯粹,只有太多的坦然和那个曾住在记忆里现在又被封闭的人。
——题记
从遇到他的第一天起,我就被他身上透露出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给深深的折服,记忆最深刻的是他走路的样子,永远那么自信,潇洒,他对我来说似乎就像一个王一样的神圣掌控着所有人,更牵动着我的情绪。
我从朋友的口中知道,他是班里的学霸,因为长相的俊秀,有很多女孩暗恋他,我不禁自卑。站在镜子面前的我,身材矮小,五官平凡,甚至还有些发育不良,我默默地低下了头。但这并未减少我对她的爱意,此后,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他,我看着他的背影一次又一次地消失在我的面前,我多想去触摸,多想去拥抱,但现实总是给我沉重的一击。
之后,我不敢去靠近他,我怕我迈出了这一步连看他的资格都没有了,我只能把这份爱埋在心底,不被发觉,成为唯一一个我和他之间的秘密。
毕业之际,他要离开学校,我哭了,我想我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我望着他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看着同学们相互写的青春寄语,他没有流泪,没有不舍,也没有笑,或许,是因为他没有值得留恋的人。
我不想让自己带着遗憾送他远去,我想把自己内心的真是想法告诉他。我忍住心中的激动,走到他面前,也不知道我是用怎样的语气对她说出我“喜欢你”这三个字,片刻之后我等待着她的回答,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我的心“砰砰”直跳可他好像根本没有听到我说话一样,直接提起书包,就从我的身边掠过,我愣住了,我不甘心,我向前奔跑,抓住他的手臂,再次重复着那句我喜欢你,可他却无情的甩开了我“你喜欢我,我就要回应你吗?你说你喜欢我,那又怎样?我就要爱你吗?呵,脑子有病”说完之后的他,走了,头也没回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突然感觉整个人都崩塌了,我紧紧地捏住我的衣袖,我没反应过来,我的身体向后退了几步,我不肯接受他对我说的话。我明白我不配,可为什么我暗恋那么久的人怎么可以那么冷酷。难道就因为我喜欢他,他就能无视我的尊严?你们体会过那种私心裂肺的感觉嘛?真的很痛很痛,呵!是啊,我的确脑子有病,我脑子有病我才喜欢他………走在回家的路上,风吹得很冷,心冷,我爱的人更冷,从此以后,不念,不想……忘却红尘。
我不知道喝了多少烈酒,用了多长时间才把他给忘记,我和他之间的距离不只是一条银河,他也没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他是我此生的一位过客,而我,连做他身边一个路人甲的机会都没有吧。
时光已逝,现在想来,我并没有多喜欢他,不过是在我青涩不懂爱的年纪遇到了他。
生命有那么多次相遇,总有一个人,对你的影响至今仍在。
——题记
时间的河流冲刷着往日的记忆,但有一个人的身影,总是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关于她的印记,是那样的深,而她带给我的影响,是时间的波涛无法抹平的。
时光的幕布渐渐拉开……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打断了我的思绪,随着“滴答”的雨点落下,我的第N声叹息响起:“唉!”
已经放学了,同学们也陆陆续续被各自的家长接走了,只有我还在对着窗外的雨发愁:“这可怎么回家啊!”突然背后传来一个女孩清脆的声音:“你是没带伞吗?”我闻声转过头,才发觉教室里并不是只剩我一个人。同桌在教室门口站着,手里拿着雨伞望着我。
“是啊!”我无奈地点头;“没伞,爸妈又没有来接我,我正愁没办法回家呢。”她笑着朝我挥挥手中的伞:“我带了,既然这样,那就一起走吧!”“啊……这样太麻烦你了。”我有些犹豫不定。谁知她不由分说一把将我的手拉起,朝门外走去:“不麻烦,都是同学啊!”
就这样,我们一起在雨中走着。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紧抿双唇,与对方聊着自己的“糗事”,同学的“破事”,父母的“囧事”……我甚至忘了我们是在雨中走着。突然不小心脚底一滑,“哎呦,”我不禁叫出来,还好同学眼疾手快,她扶住了快摔倒的我:“没事吧?”我感激地冲着她笑笑:“没事,谢谢啦!”她只是笑:“没事就好,下雨天,地很滑,小心点。”
雨越下越大了,可我的心却晴空万里,因为他人的帮助给我带来的温暖,盖过了大雨的冰冷。我们两个就这么撑着伞慢慢地走,我突然好想就这么走下去,希望终点永远不要来临……
一个人的生命中会遇到很多的人,有的人随着时光流逝而被记忆的沙子掩埋,而有的人却在你的心田播撒下影响你的种子,这些种子会慢慢生根发芽,每一颗种子的名字都不一样。而她在我心中播撒下的种子的名字叫: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