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戴源然
青海湖的水,波光粼粼,青海湖旁边的山,“绿草成荫”,甚至连青海湖的石头,在阳光的照耀下,都闪着似钻石的光芒。
青海湖边,几个蒙古包矗立在那里,站着几个高大的蒙古人。它们的脸是古铜色的,头上戴着头巾,赶着一群雪白的羊羔儿,走在草原上,与油菜花一起给青海湖增添了几分美意。
我骑着牦牛来到了水里,只见青海湖的水蓝如碧镜。我也要给青海湖题句诗:请把青海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啊!这美丽的青海湖!
红日西去,坐在青海湖边看日落也不错,红红的太阳似乎像一个圆盘,好像在说:我的朋友,明天见!说完,就一头沉了下去了。
青海湖的美,让我深深迷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