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最美的风景在细微处
并不是看到的事物就是风景,真正的风景,是从内心深处传来的一种感觉。
幼时的我,每次上完厕所后,总是“哗”的一声,理所应当地按下那个有着圆弧的笑脸。但母亲都是用洗衣服水去冲马桶。后来有一次,母亲告诉我,之所以这么省,是为了供我读大学……
那一刻,我局促地站着,仿若一棵深秋的树,看山风吹落了鸟鸣,露珠滴落在脚下,也滴进了我那一刻的心情。
此时的风景,就在母亲勤俭持家的细微处。
刚上小学,怀着满满的期待,踏入了新教室。其他同学的同桌都是异性,而我的同桌却是个男生,他穿着一件水蓝色的外套,一个小分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憨憨的,为此我很懊恼。
每天我一到教室,我坐的位置都会传来阵阵香味,发现桌肚里时不时有块糖,或一包辣条……我便把这一奇异的怪事告诉了老师,经老师的调查,“凶手”竟是我那同桌。经老师的“严刑拷打”后他才老实交代。原来,他见我不怎么喜欢他,便已这种热情的方式,想让我和他做朋友。
此时的风景,就在同桌热情的细微处。
初春的凌晨,我起的很早,便想去公园里散散步。
偶然在公园里发现了一个遛狗的男子。那男子,嘴里叼着根烟,一脸的胡茬,裤子上到处都是补丁,脸上有着一道长长的疤,最显眼的事他那油亮的秃头,好似落日的太阳,格外显眼。只见他的狗突然蹲在地解大手,“这狗多半没教育好”我厌恶的想到。只见那男子左手突然从变出个塑料袋,右手变出了一把铲子……理了好一阵后,他才缓缓地带着他的爱犬离开。
那年的春天短的像一句誓言,一处风景,转眼就入了夏。
此时的风景,就在陌生男子爱护环境的细微处。
很多人喜欢到处去旅行,去看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其实风景就在眼前,当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人生处处都是风景。
风景就在细微处,切莫抬头走前路。
作文示范: 作文:幸福,就在抬头处范文
迎风行。不知何时,我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春风,和煦,轻柔,或许就是这种抚摸,治愈的滋味吧!那风,似温柔的手掌,带了体温,抚在脸上,软软的。抚得人的心,很痒。一切的生命,都被春风抚得微醺。晃然间才发现,春来了,人家院墙上,安睡了一冬的枝枝条条,开始醒过来,身上爬满米粒般的绿。
抬头,一对老伴,十指连心地牵着手,晃晃悠悠地漫步着。走到一棵树下,那树上的花,开得很好。像梅红色的蝴蝶舞蹁跹。花小得像米粒,开花了,一开就是一片,粉粉的,像米粒一样撒落。娇小,精巧。美好自在。老奶奶站在树下,撒娇着叫老爷爷帮她拍一张。老爷爷拿起老式照相机,调整了好一会儿,才拍出一张照片。他的身后,满树的花骨朵儿在欢笑。相机屏幕上,定荡着她和花儿的笑。她看一眼,笑。复两人又手扣着手,虽布满皱纹却笑得灿烂,慢慢走远了。这是怎样一种俗世的沉静与从容?看着他们的背影,我想,随性自然。人生最好的状态,也当如此罢。
很多成功的人,每天都在忙,停不下来,而当真正静下来,他们都会想思考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就在身边,路人的一个回眸,花朵的竞相开放;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地欣赏,去感恩,去热爱,每时,每刻。此刻,心里荡过花香般的感动。
稀稀落落冷冷凄凄寂寂,拥有一段闲暇时光,心上的温婉恬静便在蔽荫里悄悄绵延。
光阴稀释,蓝天云白。揉拂着一份的恬静淡雅,是诗意,亦是诗艺。这美好的时光,有绪绪旎旎的惦念丰溢寸寸光阴、处处静谧,有叮咚泉水的沟壑相随,有忧忧喜喜的过往安静回忆……生活,是串起岁月长河的叶脉,根根条条,婉约成一情一意。
寻常的生活,静好的岁月,知足常乐,无需事事如意,无需欲求溢满。捡拾一叶温婉,似流水潺潺,如茉莉花茶,在心中酝酿成诗。一路绵延的岁月里,待雨雪纷飞的时候,看翩翩起舞的叶儿,那些深藏在叶脉的记忆……
人生漫漫,学会捕捉水的清欢。坐在林中,地面满是碎银,闪闪发光,让风留,让云飘,让月升……如若美好的森林可以相借,我愿恋恋红尘中,将其借我一程,愿它能伴我似梦似幻……如烟袅袅,麦香飘飘,行于旖旎的途中,你的温柔,携拂着我夜的安寂,宛如一片叶与另一片在一起。
长长短短岁月,深深浅浅痕迹,无需惊慌失措,却有些许的紧张,只要微笑着,淡然着,希望着,努力着……
不负青春,不负时光,不负,天高路远水长,山青林深石坚……
痴痴缠缠绕绕满目疑虑,我,依然梦着,想着……苍茫的过往,如沉淀在檀香里的古朴芳华。
有时候,安静,聆听便也是光阴最好的馈赠。躲在一方不惊不扰的尘世里,亦可温婉成一朵雅俗的诗意。夜褪去了凝重和茫然,等待着黎明温婉而晴朗的阳光。
长夏逝去,山野间的初秋悄然涉足,安静地行走,默默地捡拾生活的点点滴滴。念往昔,繁华竞逐。总有些念在心中升起,总有些情思依然无法抹去。曾经旖旎的相遇,醉意不去。风起风落的日子,都有变幻的美丽惊喜。
掬一盏茶茗,守一处温婉,享一片恬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借一程闲适,沐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