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
吴涵
那一处的大海啊,真是太美了!
浪儿轻轻地拍打着海滩,就像以前奶奶哄我睡觉时,轻轻地拍着我的背。那海,每次都送来那么好的贝壳与螃蟹,还把那些玩意儿冲得晕头转向。他的前浪推后浪,好像在挤位子。海的远处,是绿色加蓝色,逐渐变成了淡蓝色,这美丽的大海啊——
我闻着海的味道,慢慢地走入大海。平时我最怕水,这会儿却有点情不自禁。咦,奇怪,难道是月下老人把我与他的心连在一起?
“哗——哗——”听那声,好像是一个爸爸正温柔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想必是小家伙又胡闹了。
海是多么美啊——穿着一身蓝色(包括绿色)裙子,如果平常人穿显得老土,而给海穿,却神奇般的好看。海啊,你为什么老是那样神秘,美丽的衣服和你都是一样神秘,神秘得连你的身高都不知。海啊,你为什么这样美?看着令人陶醉!
我静静地看着你,在心中轻轻地呼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