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万荣县,我的家乡有许多的美丽的地方,有西滩、飞云楼、孤峰山等等,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孤峰山了。
孤峰山和县城距离八公里,孤峰山春天小燕子和其它的候鸟都从南方赶来,为孤峰山增添了许多的生机。夏天太阳把大地晒得很热,但是孤峰山上却一点也不热,而且还非常凉快,就像是一个很大的空调在吹自己呢。秋天的孤峰山上果实累累,各种各样的水果,多得数不清,每一种水果都等着小朋友来摘它呢。冬天的时候山上飘着雪白雪白的雪花,雪花飘落在了松树上,绿色的松树,披上了雪白的色的衣裳,变成了白色的大海。
看,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孤峰山。每次我心情不很好的时候,就跑到山上看一下下面,我的心情居然一下子就开心了,也高兴了。我真的是太喜欢孤峰山了。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清风归处,秋思愁上
当你的背影渐行渐远,泼洒着秋日的思愁,它本无愁,可能,只是我自己沾染上去的,罢了。当年华匆匆流去,而你呢?又在何方?相思,不过多添烦忧。当青丝终成白发,弥留之际,垂垂老矣。现在呢?又是谁陪我身旁,携我手问安康?
我有寻常女子的愁思牵挂,却非娇软白净的人儿,无有什么所谓暴力因子。我呢?却总爱大口饮水,豪爽吃食的,以为这样才爽快,无有什么所谓矫揉造作。我希望有放翁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写意潇洒,太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洒脱豪迈。
总以为,折花寄情于瓣中,寄往似水的流年,总会寄回一段似花似雾的烟尘过往。总以为,寄情于山水间,青山会保留我的本真,绿水会长流我的轻愁。总以为,寄情于水墨里,会渲染我的青春华年,会绘上我的漫漫闲愁。
为何总是愁呢?何苦来哉?
我向往大好河山,不得去。我向往世外闲居,依山傍水,有人相伴,此生无憾,不得去。我向往书香诗酒,漫步烟雨,情思同满天大雨一同萦绕,飘散,不得去。我向往悠然散漫,静卧这竹筏上,且看这细水长流,碧波山远,不得去。
我依恋这山水,我依恋这桃源,我依恋这竹舍。我想轻掩门扉,静出门去,寻一处月明,自斟自饮。我依恋这被锦温柔乡,轻卧榻上,睡意朦胧。我依恋这清风归处,定也徐徐轻荡,吹皱一池春水。清风归处,总有人倚望。
好了,我已说了太多,你即将远行,去往不知名的远方,我为你折花践行,可好?离别多愁绪,清风归处,请捎来安康。当你归来,我望你仍是年少,眉目清秀,流风回雪。我会轻倚门扉,笑问,怎归家如此晚?
天色已近黄昏,万物皆静,望安好。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