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作文:静处山林也是一种幸福
独倚雕栏,望天上云卷云舒,忆静处山林之时,待心花悄绽。
——题记
捧卷卷珠玑,贪静谧小憩。聆山泉之声,闻四溢花香。沏一壶香茗,捧一卷书香四面环和,浸满心房,醉于诗山词海。
许久,父亲拎一篮樱桃来找我,红头的樱桃滋润得弹出水来,携上一抹翠绿的修饰,实属人间一大美味。父亲递给我一根鱼竿道:“先别看了,咱钓鱼去。”虽难舍书香,但一人一竿的垂钓倒也是一大乐事。
来到湖边,寻一处随意坐下,暖阳微醺,山林之间,与鸣蝉为友,与游鱼为伴,立一竿,贪享一丝悠闲,展开与鱼的游戏。不论孰胜孰败,静谧的时光正是心之所往,悟自然之美,足矣。
阳光抚上树梢,从缝隙中映在身上,不时有微风拂过,撩起两旁的碎发,璞玉似的石头立在岸边,被湖水泛起的小水波亲吻着。
在阳光的映衬下,父亲的皱纹更加显眼,岁月在他发间所栽的银花太多太多,我只能祈祷时光走得慢些吧。
潺潺的流水夹杂着花的芬芳,在春意中荡漾,枝头的鸟儿依旧啼啭着,诉说着阑珊的景色。
夕阳渐落,如嵌金边,黄色的光辉在天边编织着灿烂的晚霞,我与父亲收了鱼竿,在夕阳光辉的照耀下往老屋走去,同小时候一样。
鸟鸣渐渐褪去,父亲转过身,眼角的皱纹笑得眯起来,笑着说道:“咱好久都没有一起钓鱼了,今天还挺开心的。”
静处山林,父爱相随,岂不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