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朋友 篇4
我像是飘在城市的一颗尘埃,
寻找一片土地停留下来。
飘呀飘飘在茫茫人海,
偶尔会有月亮陪我等待。
推开窗迎向那一片灯海,
再次发现自己的存在。
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来,
突然之间有种感动自在。
一生中我们遇到过多少人,邂逅过多少友情,守望曾经的青葱岁月,有多少曾经的朋友仍然可以促膝闲谈,有多少人只能是驻留在回忆里的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有多少人想起来仍然可以砰然心动,有多少人与你的生活擦肩而过之后轨迹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彼此的记忆里。而你现在的朋友呢,也不知将来又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昨天与几个高中的同学小聚了一下,虽然分开了好几年,大家在各自生活的圈子里游走了很多年,但是相聚仍然是多年前的感觉,有的仍然羞涩,有的仍然质朴,而有的虽然变化很多但是彼此感情却依然依旧。高中时代的友情是特别单纯的,那个时候我们班是年级里成绩最差的班,而我很骄傲的做着这个差班的班长。也正因为此我参与了我们班每一次聚会和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中秋的晚上下了晚自习大家去操场上看月亮聊天,后来干脆到同学家用天文望远镜看月亮。后来才知道,其实中秋是最不利于观天的,因为除了月亮什么也看不到……
周末,一群人浩浩荡荡的骑着单车驰骋在不算宽阔的马路上,招摇的吸引着路人的眼球,那个时候我们那个小小的旅游城市里每一个景点都有我们一帮人血洗的痕迹。夏天,相约去小池塘钓鱼,我想对我们这帮浮躁的年轻人,钓鱼终不是件正确的选择,幸好大家带了肉和番薯在地上挖洞烤着吃,味道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大家抢着吃的很开心。往往一个下午下来还可以钓到几条大笨鱼。趁着暮色一行人把那几条大笨鱼交给路边的鱼火锅店煮了
。在一群星星月亮下面吃着鱼火锅,甚是开心。我想有些人注定会成为我一生的好友了,困难的时候互相扶持过,开心的时候一起分享过。我们这群人虽然已经分散在全国各地,虽然已经长大了,友情的定义也许在现实的渗透下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这群人因为一些共同的过去,共同的回忆联系在一起,即使很多年过去了,再相聚,仍然是多年前的我们。仿佛不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