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的事作文
我小时候的梦想有很多,却从来都没有过当老师的念头,但初中毕业后爸爸让我报了一所师范类的学校。爸爸说女孩当个教师挺好的,并且全家人也都支持爸爸的观点,就这样我上了师范学校。
在学校里我每天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打闹闹,逛逛街,吃吃饭,日子过得别提有多舒服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同学们都在为了考编而努力,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堕落下去了,于是我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在毕业后要考上教师的编制,要给自己这五年一个交代。
从那时起,我开始对学习上心了,渐渐地我发现那些教育学、心理学也挺有意思的,于是我开始真正的努力起来。在距离考编还有一年的时间里,我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早起背书,晚上做题,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如愿地考上了编制并且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岗位。
8月,我来到了太和三中进行岗前学习,在那里有很多在职老师给我们上课,分享她们在教学中发生的趣事和自己的教学经验。他们的讲座使我热血沸腾,浑身充满了一股冲劲,我想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想要做一名受孩子喜欢的教师。然而现实却给了我狠狠一击,作为一名以语文教师身份考进来的我却无法带语文课,学校安排我代阅读课,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我却无法改变我要教阅读这门课的现实。
新学期正式开始了,阅读课没有书,没有参考资料,想要上什么只能我们自己想,于是我和另外一名阅读老师商量我们教《弟子规》。当我拿着教案第一次走进课堂时,看见一个个孩子仰着笑脸好奇的看着我,想动却不敢动,当时我觉得这真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可是现实给了我狠狠的一巴掌,五分钟后,孩子们开始坐不住了,你打我一下,我推你一下,一会这个站起来,一会那个在教室里乱走动……课堂上乱哄哄的,孩子们没有上课的意识,他们也不懂课堂纪律,一节课下来,我都是在维持纪律,根本没法上课。下课后,我逃跑似的从教室里跑出来。当我把问题向一些老教师请教后,他们给我支了一些课堂上管理学生的方法,渐渐的,课堂上学生们开始遵守纪律了,我的教师生涯终于开始走上了正轨。
当《弟子规》的《入则孝》篇学完后,我发现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不高了,于是下课时我问了个别学生,他们有的说《弟子规》幼儿园时学过了,有的是家长教过了。于是我就想这教学内容要有所改变,这样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于是我开始上绘本。我给学生上的第一篇绘本是《爱心树》,在上课时我发现学生的积极性非常高,他们被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这,一双闪亮金金的眼睛盯着我,希望我接着往下讲,一双双胖乎乎的小手高高的举起,想要发表自己的看法,当时一种幸福感向我涌来。下课后,一个孩子抱着我问:“老师,我可以叫你爱心老师吗?”我问她为什么要叫我爱心老师。她仰着天真的笑脸说:“因为我很爱你呀!”听了他的回答,我的嘴角不自觉的扬起幸福的微笑,被自己的学生喜欢真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呢!
其实不光被学生喜欢很幸福,当学生和你分享他的小秘密时,也是很幸福的呢!我们班有个叫阿远的小男孩,个子小小的,皮肤白白的,长得非常可爱,但是他特别爱装酷,说话时奶酷奶酷的。有一天,他像个小大人一样拉着我说:“老师,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的牙齿掉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说完他还给我看看他的小豁牙,然后又严肃地再次强调不要告诉别人。我问他为什么要告诉我呢?他非常傲娇地说了一句:“我就想告诉你。”这个可爱的孩子呀,真是太惹人爱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与学生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发现了他们很多的可爱之处,上课偷偷玩手指时,轻轻的撇他一眼,他就会立刻坐端正,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你,并且会端端正正的坐一节课。下课时还会跑到你身边抱着你,跟你说他学了什么,就怕你别批评他,看着他那诚恳的小眼神,你就只好让他下次好好听课。还有的学生因为掉牙说话时牙漏风,说完话后立刻用手捂住嘴,孩子们的可爱也会让我有种幸福感。
不过最令我感到幸福的还是看到孩子们一点点的进步。三班的王子涵以前非常令我头疼,因为他非常爱接话,不管你和他说过多少次他总是记不住。后来,我们学校开了一个阅读兴趣小组,我把他也选进了进来,上第一节课时,他就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当时我让学生模仿人物说话,他模仿的惟妙惟肖并且还能带上动作,声音也很洪亮,不怯场,当他模仿完,同学们都自发的给他鼓掌,我也给了他表扬。从那之后,每次上阅读课或者是兴趣小组时,他都很认真,积极性很高,渐渐地,他的朗读能力有了很好的提升。他的语文老师和我说,自从上了兴趣小组,他的学习状态有了很好的转变,他喜欢上了朗读并且很愿意展示自己,上课时也很少接话了。他的转变也让我有了点成功的喜悦,让我再次感受到当教师也是很快了的。
现在的我,对于当教师不仅没有一点排斥,反而,我现在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它让我感到幸福,我也很乐意做一名享受当老师的幸福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