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光作文
人生,总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了义无反顾的爱情,一次是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题记
是孤独久了,是寂寞惯了,还是太过伤感了,我不知道,突然想一个人去旅行,去完成向往已久的单人旅行,在旅行中寻找那个迷失的自己,找回那个积极乐观的我。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喜欢一个人、一个包,踏上远去的旅程。走在乡间的小路,靠在古镇的拱桥边,看着岸边女子衣袂飘飘,惹我阵阵遐想,思绪飘渺。想象她们的生活,是那么的安逸祥和,那样的宁静,那样的令人向往,与此刻的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尽是羡慕。看着桥下的涓涓流水,那也许就是净化我心灵的解药,也或许是我突然一个人旅行的落脚地。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喜欢一个人,一杯水,走去不知名的领域。徘徊在繁荣的街头,依偎在昏黄的灯光下,笑看桥上少年青涩对着楼上微笑,对比着自己的曾经,默默心伤。回忆着我的年少,也曾是那么单纯,以为一个承诺就是永远,以为一份情感可以维持天荒地老。此刻,我作为过来人,看着楼上和楼下,虽然也经历过别离经历过悲欢,但是我还是持着最真挚的祝福。那也许是我对自己的不甘心,或者是寄托了真的愿望,又或者礼貌性司空见惯。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一只胶卷,一个单反,拍摄着沿途的美景。定格在一个没头没脑的花苞,没有遇到它的绽放,我却看到了花美丽,也许它会娇娆,惹得文人不舍风骚,也许它生的妖艳,让显贵移栽庭院,又或许,它一直清新下去,只会讨得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文青感慨一番。
镜头在手掌心流转,突然,跳出一个天真的面容,大大的眼睛说着相遇的新奇,长长的睫毛弯弯闪烁,小酒窝里带着浅浅的笑意,偶尔,过肩的顺发遮了半张脸。她是我镜头最美的精灵,也是我这一路解乏的玩伴,相遇了,就是缘分,无论是不知名的花苞,还是镜头意外的撞见的女子。
……
一个人的旅行的那样的美好,那样的随意,不用考虑太多的东西,旅行的目的地随自己的心情而设定,说去哪就去哪,想干嘛就干嘛,无拘无束,甚是让人喜悦,更重要的是单人旅行可以安抚那个被世事挫伤的心灵。一个人可以独自享受安静的快乐,去追寻曾经遗失的美好,努力拼凑那些记忆的碎片,生怕会漏掉一片记忆,留下令人追悔的遗憾。那些记忆,有一起开心的笑,一起感动的哭,这些都是属于我们的记忆。
也许是受文字的影响,有或许是受了世事的蛊惑,我变了,变的伤感了,变的沉默寡言了,变得没有耐心了,变的更胆小了,很多的很多不敢再去面对了,没有那种敢于挑战的勇气了。我很想问是怎么了,到底是怎么了,身边的朋友也说越来越不认识我了,越来越多的朋友慢慢的走出了我的世界,成为了道路中的陌生人。
是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也快不认识这样的自己了。那个喜欢说话,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我哪去了,我一定要把自己找回来。种种的原因也许就是我一个人旅行的动力,终于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之路。
想几次独自去旅行,独自享受沿途的美景,独自来到陌生的地方,独自享受一下成为过路人的感觉。终于,我带着自己的梦,带着那颗受伤的心灵,再一次独自踏上了旅行的道路,享受了独自旅游的感觉。
曾经的我一度希望自己是蒲公英,借助风的推力,无忧无虑的飘在空中,不关心风停了,我会被跌落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我只享受在空中自由飘落的感觉。但我不能逃避现实,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风不会推着我自由的向前走,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助跑。
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条路的漫长,是我们不可想象的。一个人旅行,这条路的短暂,又是我们不可预期的。一个人的旅行终究会结束,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个人的旅行,我们有时去追寻风景,有时漫无目的的流浪,有时成为别人旅行中的过客,有时把别人当作过客,但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在这条旅行的路上行进着。我们要清晰的明白,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旅行的目标和方向。
一个人,一个包,一首歌,诠释了我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一杯水,一单反,见证了我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在旅行里,遇见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