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光作文
夏末,情未央,心底的凡尘,风拂花落,缕缕芬芳。思绪于温婉时光中悠绵,轻盈飘散的美丽,略带淡淡的忧怅。一种回眸的暖,缀成一份别致的情怀,轻歌浅语的念,说与自己喜欢的人听.......
——题记
此际,光与影的交错,织成最美的自然,年华的气质,不动声色的真纯。将一抹如花淡雅的微笑,融入平常日子,心念生香,温柔了岁月,温柔了你我。现世安稳中,不谈悲喜,不问天长,朝夕不离的陪伴,已是最美的光阴。
夏末的韵致,一首无字的歌谣,盈盈婉婉,落于一波静影之上,无端惹起了心之微澜。一个人的时光,思绪纤纤柔柔,于清欢里微颦沉溺,折枝馨宁,浅香入梦。怀一份清淡茉莉的诗情,用最简单而干净的句子,轻吟花事疏好;黛青色的记忆,点染最初的妖娆。光阴不薄,每一季都有次第花开;命运厚待,衬着同行的馨暖,内心的风情,永恒不会凋零。
一捧书香,一盏茶茗,端庄一朵莲韵的光阴。清风悠然的年华,在自己的静默里高调,任岁月枯荣,心事与花事汇成一脉盈暖的流韵,蝶恋的美丽,独舞在花间。飘落掌心里的温柔,如此肆意,弥漫了满目琳琅的时下光年。
期盼,相逢一场轻柔挥洒的雨,空气中夹着些许微凉,使得久居于室的心,泛起一丝不安分的情愫。于是,想撑起一把花折伞,去那条无人的雨巷,静静地感受时光的清润与寂美。心情如云朵般游移在天际,或浓,或淡,恬雅而安详。一面古老的黛瓦红墙,落满小城故事的斑驳,每一道不曾风化的流痕,都是如诗如画的深情诉说。
那些年月中,曾经一份必然的失散。时隔经年,如若再见,也许,你依然是你,而我,早已变了初衷,有自己所固执的人,有自己笃定不悔的奔赴和守候。白山秋水,花事幽凉,望断前尘的迷离梦影,我只是你一场花期的美丽意外,注定,错落。一记烟雨飘摇的江南,青梅煮酒醉过的故人,绿萝枝蔓缠过的旧事,即便偶尔忆起,早已无关山盟,无关风月。
会有那么一个人,像一道斑斓的光,穿过俗世里的繁华与熙攘,穿透岁月中的风雨与黑暗,与你,明媚相见,从此,照亮你前行的路途。会有那么一个人,最终让你深爱上,并且深爱上这个世界;深爱上每一寸有他的光阴,深爱上每一段与他携手的途径。你会感觉,世间所有都是美好,都是温暖。
眷眷回眸中,来路已依稀,岁月的风尘里,不再有年轻的疑惑,不曾有老旧的感伤;只因你一直守护在身边,绚烂,静默,都能欣然地收容于心底。念念不忘,只是那一眼不经意地相望,便捕捉了你眼神里似海的温情,自此,一路的相伴,无论花开花落,无论风雨坎坷,都是馨美的记忆。
季节渐深,草色釉青,生命以一种自然、蓬勃的方式不停运转。旧事种种,无所谓执迷,只需温情地接纳和默许,感念我们没有错过,感恩一路的相陪。山水一程程,行走的步伐,轻快而稳毅,蓦然举目,已不知不觉行至这个年头。心存希翼,每一天都有日升的期盼,年华的札册,每一页都是不违心的记载,每一篇的落款都无需注解。
做个看似凉薄,却内心温暖的女子,写温柔的字,过简单而深情的生活。一支素笔,一砚淡墨,书眉间清风心事,绘人间烟火温情。把尘间采撷的美好与暖香,勾画进平仄的诗行,墨浅,情深,每一笔落下,都是芬芳华丽的纪念。做一朵开在俗世的花,愿意沉溺当下,尽力地绽放,以最自然的姿态,把内心的明艳与妖娆,舒展到最美。
宿命中的考量和沉重,都有你一起担当;岁月的风里,雨晴,暖凉,都有你放在心上。途径生命的留白,我懂你无言的在意,你懂我不语的温柔,莞尔生香的意念里,我们倾心相见。是谁说,这世间的美意早有定数,那么,可否避开所有的繁华与落寞,藏一枚初心的清美,与你共赏尘间静宁。
寂寞是安享的清福,孤独是最好的修心,一卷书,一杯茶,一窗绿染的心情,一檐温馨的时光,简约,宁静,光阴的底色,依然是自己最爱的纯白颜色。有你一路相伴,安闲的山河岁月,便是一卷隽美的锦画。听雨,赏花,与你叙一段美丽而传奇的人间佳话,相信,结局定然是完满。一盏为你点燃的灯火,明亮每一个日落的等候。
闺蜜说:没有要等的人,也无人等我,也是一种静怡的安然。没有要等的人,说明活的踏实,无烦扰,无挂牵;没有人等我,说明日子不慌不忙,光阴恰好!听此话,我微笑不语,继而深思:也许,每个人的际遇不同,所向往和追求的也便不同,不管怎样,妥帖,安稳,就是最好的光阴。
流年静安,光阴素淡,我依然是你心上的一朵花。犹记当年,你那么小心翼翼地把我捧在掌心,移栽进你心田,从此,我在你的心房定居。你厚暖的胸膛,将所有风雨都阻挡,你坚实的臂膀,揽尽我所有的温柔。你把爱与暖融入我的根脉,阳光的爱抚,翠萍的呵暖,习惯了,生命有你的润泽。
我的温柔与善良,却是你最担心的。你说我不懂保护自己,你说我貌似冰雪心玉,却实质有些天真薄脆,担心我看不清许多人与事暗藏的心机。我想,不管再过多少年,我还是会把这个世界看得温暖而美好;我想,我的善良没有错。谁又会拒绝一个善解而温良的人,谁又能真的忍心相欺。更或者,我可以远离人群,将自己小心深藏,不让纷繁来打扰;我会对自己足够好,不要你担忧。
我不知道,未来的哪一天,你会流落在我的笔端,遗失我所有的忆念。也许,等我失忆,等我连自己都忘记,才会想不起。然而,我的温软终是不敌你的深情,记得你说:就算忘了自己,也不会忘了你!我知道,你是如此真挚。
乘着夏末送香的风,抵达一处灵魂的皈依,一条心路的尽头,是有你的地方。不必问此去光阴还有多少年,不需要深情似海的誓言,只愿,流年相守的时间,我们都过得有滋有味;挽手同行的路,我们都走的坚定而用心。
深深懂得,最美的时光,不是终点那端的抵达,不是彼岸花开的绚烂,而是一路奔赴的途径。看沿途细水长流,看流年风景如画,世间大美,尽收眼底,心上。我想,待到经年后,每一步行走,我们都会携着爱意眷念,每一程回望,我们都有盈满泪水的感动。
一庭安闲时光,旧事渐清远。我始终相信,生命温情而醇厚,只要踏实、认真,不管曾经多少风雨,岁月终有晴天,终会报以温柔相待。一场花香满径的约见,且温暖言欢。日升月落的寻常日子,珍惜一种平宁中的陪伴。草木葱笼的心陌,持念向阳,夏末的天空下,仰望欲随风儿而去的悠悠白云,心绪,无比淡远。
一直以为,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