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是靠在枫树上,眼睛里总是有一丝忧郁。
我很喜欢她每次靠在枫树上,微风荡漾,湖水清澈,而她拿着一本很漂亮的本子在写着什么。我已经躲在草丛中远远地看她看了好多次了。我不敢向她靠近,因为这个姐姐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她是来自城市的,村里的人都很不喜欢她,认为她很自以为是,但我不这么认为,她长得那么好看,眼神里透着几分忧郁却也有温和,她总是喜欢穿着一身淡绿的长裙,披着她那美丽的长发,脚上穿的是绣着枫叶的鞋,她的眸子很是明亮,也很清澈,如湖水一般。我最好奇的还是她脚上的那双鞋,我们这里的人脚上穿的鞋大部分都是绣雏菊的,而她却是绣枫叶。说来也怪,这朴素的枫叶在她脚上一穿,好美。
一个午后,我又一次偷偷地溜到枫树下面不远的草丛下看她。她坐在那里,我却看到她流泪了,她手上那本漂亮的本子也被她的泪水浸湿了,我不知道她无声哭了多久,但她的眼睛红肿,可能哭了好久,我好想上前安慰她,可我不敢。她突然起身了,我忙跟上前,突然被一枝柳枝给绊倒了,我正在埋怨这枝害人的柳枝时,一个好听且悦耳的声音传入我耳中:“小妹妹,你没事吧?”我心虚的抬起头来,发现她正恬静地对我笑着,泪痕还在她白皙的脸蛋上,我久久地盯着她,第一次这么近的看着她,以前只是远远地望到她在枫树这边显得很好看,现在我的心怦怦直跳,她长得好似西施。她被我看的莫名其妙了,摸了摸脸蛋,“怎么了,小妹妹?我脸上有东西吗?”我摇了摇头,傻傻地笑了。她也笑了,清脆的笑声在枫树下显得像铃铛般好听。
她望了望把我绊倒的柳枝,把我扶到了溪水旁边,给我用溪水清洗伤口。“小妹妹,你一直在这?”我点了点头。她从包中拿出药膏来为我涂上,药膏凉凉的,我好想唱首歌。“姐姐,你怎么总是在枫树下面坐着啊?”我说出了我一直好奇的问题。她没有回答,只是用那双清澈的眼睛望着那棵枫树。我看得出来她不想回答,便不再过问。
从此以后,这棵枫树成了我经常来的地方,我经常和她约好来这里玩。姐姐一次也没有失约,可有一次我等了她好久,她都没来。等到下大雨了我才跑回家,弄得全身都湿透了,我有一种预感:姐姐出事了。
我每次都去枫树下等姐姐回来,终于有一天姐姐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枫树下。她头发凌乱,没有往日头发的柔顺,眼睛暗淡,没有往日的清澈,唯有那件长裙干干净净,给她添了一份清新。还有那双奇特的鞋,在她脚下也能那么轻盈。姐姐没有说话,呆呆地望着枫树,眼睛里冒出一行行泪,姐姐像上次一样无声的哭泣着,我小心翼翼地坐在旁边,大气都不敢出,一声不吭的,我总感觉姐姐要对我说什么。姐姐擦掉眼泪,“兮颜,姐姐之所以经常来这棵枫树下,是因为我母亲。我母亲生前很喜欢枫树,她总是念念不忘这棵树。这个地方是我的家乡,这棵树是我母亲亲手种下的,她说等到枫叶全长出来的时候,秋天满地的红色,飘落在天空中,好美。可是,秋天还没到,我母亲种下这棵树不久,便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对我说,要我经常去看那棵树,和她作伴,让我看到枫叶满地红色的情景,从此枫叶就成了我最喜欢的东西。”她哽咽着,眼里满是泪水。
我呆呆地望着那棵枫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却开心不起来。我看到姐姐那么伤心,就很自责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至于鞋子为什么绣成枫叶你应该也明白了。这里是我的故乡,村里的人都不喜欢我,是因为我总是常年阻止他们砍掉这棵树,他们要把枫树做成房子,可就正因这些的存在,我们的故乡才那么美丽。可他们却要这样做,我不允许!”她泣不成声,我听着听着,眼睛里也出了泪花。
她的眼睛盯着我看,“小妹妹,我又要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了。我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你还在这里,枫树也在,好吗?我想随波逐流去到其他地方,寻找更多的灵感。”她掏出那本漂亮的本子递到我手上,“你一定会喜欢这本本子的,我每次看到你盯着这个本子的时候,就想送给你,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现在它属于你的了,记住那本子里头有枫叶带给我们的美好,以及从前的故事。”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她起身后,一阵微风吹过,枫叶飘落下来,好美。满地的红色,满天的枫叶,都在这火一般的红色中沉浸。她久久凝视着枫叶,摸着枫树的树干,眼里还是含着泪,“秋天到了……”她的声音无力且悲伤。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她,但我一直在等她回来。她说过她会回来的,我时而抚摸那本本子,看着里面诗一般的文字,就回想起枫叶飘落在地的样子。每年的秋天我都会看着枫树,靠在它身上,久久地凝视着,就像她当初也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