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灯
山重水复疑无路,仍翻山淌水寻出路,因而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不是运气。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仍志存高远,决不言弃,因而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这不是偶然。
数千次的失败,时间的摧残,仍苦心研究致力科学,因而电灯得以问电,光明更快、更多地溢满世界。这不是奇迹。
只因为一种动力,一股冲劲。走在崎岖的路上,他们仍能仰望星空的璀璨,不顾脚下的泥泞,迈出前进的步伐。
第一次独自在黑夜行走,只是急着想回家,想早点见到分开多时的爷爷,竟忘记了从小就滋生、渐渐壮大的对黑的恐惧。
第一次在寒冬登山,刺骨的寒风扎着我的脸,生疼。天还没亮,只是希望拥抱第一缕金色,一直惧冷的我竟笑着迎接寒风的冲击,大概,我见到了那第一点、隐约的光。
希望就在前方,不记得在哪里听过,却让我不会忘记。我们所拥有的勇气与信心,我战胜黑夜、不畏寒冷的气势与胆量,均来自于心中涌动着的不灭的希望。
落叶飘零,仍在空中舞出一段动人的探戈,继而含笑归根。牛顿说是因为地球的万有引力,我说更因为落叶心中对生的热爱与追求,在最后的时光,留下自己最后的美丽。它希望生,但在不得不离开之际,它选择叶落归根,把自己对生的希望给予新叶。所以龚自珍赞同地说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予新生。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没有绿叶的衬托,没有春风的和煦照料,只有一派肃杀与苍白。生物学家告诉我说,是万物生长的规律。我更认同,这是源于梅花对于怒放生命的希望,对于装点一季寂寞的希望。不在乎是否有适宜的生存环境,不在意是否有华丽奢华的外衣,只希望,季寞不再,因为有梅的吐艳,冬季不寂寞!因此陆游告诉我,梅花无意苦争春,却一惹群芳妒,因为没有花儿有她的坚强。而只有她知道,她的坚强源于点缀寂寞冬季的希望。
曾经在晚上与父母走散,我看到远处的一点亮光,以为是爸爸的烟,寻着一点光亮,我竟找到了父母!
那时只是个三岁小孩的我,学会在茫茫黑夜中找到光明,向其前行。而妈妈告诉我,爸爸没有吸烟。
大概眼花了。但现在我想,那是一盏心灯吧!
只要心中有一盏不灭的灯,柳暗花明之景就在前方!
心灯,灯的芯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