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雨中漫步初中文章word版
不知何时,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一个念头冲上心头——想到雨中漫步。在春雨绵绵中淋漓尽致的享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沐浴。然而自己早已过了冲动和任性的年龄,如果任由雨水打在自己身上,无法忍受路人迷惑不解或是异样的目光,那会有种哗众取宠的感觉,会让自己更加不知所措。
年龄,性别,阅历让自己太过于在于别人的感觉。自由自在的生活只是儿时的旧梦。为了不引起他人的注意,随波逐流的找把小花伞,走进细细柔柔的春雨中。顿时,一阵阵清新凉爽的感觉渗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有点冰凉,然则空气却不知为什么,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将我包围,这不就是春的气息吗。撑开伞小雨落在伞上,滴滴答答。
天笼罩在灰蒙蒙的雨雾中,春雨悄无声息的滋润着世间万物。路边的花草树林尽情的吮吸着春雨的甘甜,路边树上不知名的鸟儿唧唧喳喳,雨点在耳边唱出甜甜美美,婉转悦耳的歌声,不由的让内心怦然心动,响起抑扬顿挫的乐声。微微的春风轻拂,在这诗情画意浪漫的细雨中,看着一滴一滴的雨珠散落,晶莹剔透,仿佛是巫婆手里的水晶球,轻盈又轻柔仿佛在向自己招手。地面湿润起来,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春雨洗去了冬日残迹。万物在春风的轻抚中醒来,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我的心情也好象被春雨洗的清新了,擦亮了,一切变的豁然开朗。一切仿佛重新开始,有种重生的感觉。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芽,娇嫩纤弱;新的草,生机勃勃;新的花,含苞欲放;新的鸟,莺歌燕舞;连心情也是新的,清爽欢快……一切都在春雨中得到沉淀,为了未来夏日的灿烂,秋日的繁华。
校园的花坛有四个,其中两个位于南门正前方,;两个位于体育馆门前左右边。
春天到了,校园的花坛里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梨树上的花开满了枝丫,远远望去,像一片白茫茫的雪停留在枝丫上。桃树也正开花,每一朵呈粉红色,五片椭圆形的花瓣连在一起,小巧玲珑的。桃花蕊中,雪白的雄蕊成丝状贴在花瓣上,可爱极了。李子花这一丛儿,那一簇,微风一吹,雪白的李花瓣随风飘散,宛若少女穿着的白色连衣裙随风飘动。榆叶梅也正怒放着,粉红色的花瓣小巧可爱,犹如婴儿的手般粉嫩。
校园的夏天闷热难当,可是来到花坛下,又感到凉爽无比。高大树木的叶子秘密的,只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花坛里紫红色的鸡冠花,粉红色的牵牛花,蓝色的矢车菊,金黄色的蒲公英都争先恐后地开放,唯恐自己没有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们。只要再往前走一点,就来到花坛末端那爬满爬山虎的架子,爬山虎绿油油的,细碎的日影落在叶子上,如同小精灵一般闪烁跳跃着。
校园的冬天银装素裹,到了冬天,你围绕花坛走上一圈,也许只能看见云朵似的白雪,可傲然挺立的植物只有那雪松了。雪松的叶子就像一根根缩小的绣花针。绿色的叶子都长在雪松那低矮的枝干上,看起来就像绿颜色的花。冬天的雪松可真引人注目呀。
令人神往的花坛,四季的风景都十分令人赏心悦目。在这里看书玩耍,学习都是令我开心的事情。我爱你校园的花坛!我更爱我可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