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色初一作文
一打开窗户,闻到的就是一阵阵花香,一进入田野,映入眼帘的就是满眼的金浪,屋檐下的燕子早已飞去;呼呼的西风也匆匆赶到-----这景象告诉我们,秋天已经靠近我们了。
窗外的花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美不胜收。桂花往自己身上抹了点桔红色的颜料,就悄悄地绽放了。菊花把一块黄色的布撕成千丝万缕,披在头上,再找来秋风和秋雨这两个裁缝师,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条绿裙子,然后再得意洋洋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姿。桔子树上挂了一大串、一大串的小灯笼,秋风一吹,那果香就飘出去好远好远----让人在几百米以外,也要忍不住吸吸鼻子闻一闻。
田野里,稻谷飘香,满眼都是金黄金黄的麦浪,即使你闭上眼睛,感觉到的也是一道道黄色的光在你眼前跳动,好像一只调皮的小猴子,不断地在你眼旁爬来爬去;又好像一个勇猛的军队,要彻底地占领你的眼睛。棉田里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棉花咧开了嘴,笑得好开心啊!农民伯伯们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忙着收割各种农作物。
屋檐下的燕子叽叽喳喳,和伙伴们搭好屋子后,便快活地唱着歌,提着行李箱,向南方飞去-----
呼呼的西风吹呀,吹呀,把小草冻得换上了一件黄棉袄,又把大地的灰尘吹得干干净净。秋天的景色多么的美丽,多么的灿烂。
欧阳修的《秋声赋》那凄惨的诗句让我感到了一种忧伤,而毛泽东的《鈊园春·长沙》却描写的栩栩如生,令人着迷。秋天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我迷惑了。小雨淅沥沥的下着,手举一把花伞。漫步在林间小径,让我来寻找秋天的答案吧!小径旁那一簇簇,一丛丛的小草着实可爱又可怜。秋已来临了,它们依然傲立在小径两旁,如同那傲松。秋雨洗刷了它们的色彩,啊!枯黄的草堆依然显得那么亮丽。走过那片树林,穿进农田里,金黄的玉米探出头来,一颗颗果粒显得那么饱满,沉甸甸的果实几乎就要压断那枯黄的枝干。硕果累累是秋天的象征。不一会儿,雨停了!到处都充满清新,我仰望着天空,碧空如洗。晶蓝的色彩让我陶醉,一只鸟鸣叫着从天空飞过。带着一身的轻松回到家中,一缕清香在空气中飘荡。猛地回头,一株茉莉花正扎根在湿润的泥土中生长,那翠绿的枝条上盛开着几朵洁白的花儿,花瓣上还点缀着几颗雨珠。雨后的茉莉花啊!你就是秋的傲子。我终于明白了,秋是五彩的、是神秘的、是清幽的……
夏公公轻轻地走了,秋姑娘紧紧地跟着夏公公的脚步,一路小跑,来到了人间。
它是一位粗心大意的画师,在画田园风景时,不小心把调色盘打翻了。红色泼到了苹果的身上。苹果高兴地叫:“太好了!我有新袄了!”连高粱也像喝醉一般,涨红了脸儿;紫色,泼到了葡萄的身上。葡萄也高兴地叫了起来:“耶!我也有新衣裳了!还真好看!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小扇子。扇呀扇,扇走了夏天的火热。枫树的叶子,像一枚邮票,飘呀飘。邮来了秋天的凉爽!秋姑姑走进了果园,把苹果变成了大大的红灯笼,把葡萄变成了紫色的珍珠,石榴悄悄换上了大红袍,可美了。
秋姑娘走进了田野,把一望无垠的田野变得金黄金黄。稻子长高了,禾苗成熟了,麦子露出笑脸,玉米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农民伯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啊!
秋姑娘走进了花园,看到只有黄色的菊花,就用了一下魔法把菊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有粉色的、紫红色的、淡桃红色的,和橙色的菊花。顺便,还把玫瑰花变了几朵,看起来美极了!
抬头望蓝天,只见天空蓝的可爱,蓝的鲜明,蓝的无拘无束。突然,远方传来了大雁的叫声。哦,大雁就要回南方过冬了。只见它们携妻带儿,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清晨,太阳宝宝揉揉眼睛,打着哈欠,伸着懒腰,从山后面慢慢地探出半个脑袋。它看见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方飞去,好奇地问:“大雁,大雁,你们到哪里去啊?”大雁说:“秋天来了,我们要去南方过冬!”太阳宝宝情不自禁地低头一看,一幅美丽的秋景映入眼帘。
瞧!那连绵不断的大山不知何时已经披上了五彩的大衣。山坡上的枫林已经被秋风姑娘吹红了脸。山脚下的田野,金闪闪的,像是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一株株稻穗被沉甸甸的谷粒压弯了腰,一阵微风吹来,它们摇摆着小脑袋,远远望去,像是金色海洋里翻滚着层层波涛,连绵起伏,十分迷人。
近处,银杏树和梧桐树在秋风中摇摇身子,晃晃头,甩着金黄色的头发,“哗哗哗”飘下几封秋天的“信”,好像在告诉人们,秋天到了。树下的菊花妹妹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有紫的,有黄的,还有桔红的,争先恐后地绽开笑脸,迎接秋天的到来。
小兔子也来欣赏这美丽的秋景。它东看看,西瞧瞧,长长的耳朵一耸一耸的,仰着头,对着太阳宝宝说:“秋天的景色真美啊,像一幅漂亮的画卷!”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凉了。天是那么高,那么蓝。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美丽的白云。一群群大雁往南飞。它们在空中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秋天的景色十分美丽。
秋天,田野里的庄嫁成熟了。高粱笔直笔直地,像一把把火把,照亮了整个田野。葡萄架上挂满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红里透青,青里透亮,像一颗颗珍珠,亮晶晶的。田野里的稻子已经成熟了,黄澄澄的,远远望去,田野里像撒上了一层金子。稻子都弯着腰,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它们低着头,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那红艳艳的橘子,五个一群,三个一伙,头挨着头,脸对着脸,好像在窃窃私语:“小主人,欢迎你回来!”梨树上挂满了鸭梨,黄澄澄的。吃起来可香了。苹果树上挂满了红澄澄的笑脸。树上的叶子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飞呀飞呀!花园里的菊花仙子得到了颜色就更多了,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草地变成金色的,像铺上一张金色的地毯。松柏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杨树、柳树的叶子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丽。我喜欢秋天,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