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是一位美丽又大方的人。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和一个高翘的鼻子,还有一张会笑、会生气的嘴巴。
她和蔼可亲。大课间时,她会跟我们一齐跳大绳,下课时还跟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是我们的大朋友,我们就像她精心呵护的小树苗一样。
有一次,学校要消防演练,只要警报铃一响,同学们就得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序的跑到操场上集合。就在第二节上语文课时,警报铃响了,同学们迅速“整齐”地把手中的笔扔上了天,在排队飞奔到操场上集合。到了操场,我们正在等班主任检验队形的时候,班主任在马晓文旁边停下了。老师皱着眉头问马晓文:“你怎样没有穿外套?”马晓文回答道:“我忘了,对不起,老师。”老师听了后迅速把套在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套在了马晓文的身上。
就这样,听完老师们“文嗖嗖”的演讲,同学们陆续回了班。我们几个要好的女同学迎着寒风走进了教学楼,回头看见班主任在茫茫人海中伟大的身影,是那么的亲切!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我们走过了五年,她把刚发小芽的我们,养成了一颗颗生机勃勃的小树。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您用一根根粉笔描绘着一个个伟大的故事。老师,您永远都会是我们心中最个性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