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听妈妈说,妹妹幼儿园老师经常夸她“性格好,一点也不怕生”。一次吴老师的家访,让我着实领略到了妹妹的不怕生。
吴老师一踏进家门,妹妹就激动地叫起来:“吴老师好!吴老师好!”她冲上前去迎接吴老师时,我却害羞地躲在沙发后面。
吴老师一坐下,妹妹立即从茶几上抓了一把开心果跑到吴老师身旁:“吴老师,我剥给你吃吧。”她用小手剥,剥不开:“我剥不开来,我还是用牙咬出来给你吃吧。”吴老师笑了笑,说:“还是我剥给你吃吧。”“嗯,好的。”吴老师边剥边塞到妹妹手上,妹妹开心地吃了起来,还边吃边扭起屁股。
吴老师剥到了一颗黑的开心果,正想扔,被妹妹一把抓住,放到嘴里面。吴老师以为她要吃下去,想阻止,可谁知妹妹突然蹦出一句话,她说:“开心果脏了,我用嘴洗洗干净再给你吃吧!”她话音刚落,我们忍不住大笑起来。
吃完开心果,妹妹说要背诗给吴老师听。她摇头晃脑地背道:“君自,故乡,来……寒梅,著花,未儿。”最后一句,还颇有些北京话的味道。
妹妹背完诗,又说要跳舞给吴老师看。她跑去房间拿了外婆跳广场舞的音响。她转动开关,随着音乐节奏,头一摇一摆,膝盖一屈一伸,跳起网红广场舞。之后,她又轻轻掀起裙子转圈圈,非常活泼可爱。
她一刻也没闲着,又要唱歌给吴老师听。她拉着吴老师走到钢琴旁,爬到琴凳上,一双小手在琴键上瞎弹,嘴巴里有模有样地唱起《小星星》。唱完后,妹妹歪着脑袋问大家:“好听吗?”我们都为她鼓掌。
妹妹的表演一直持续到吴老师离开。这期间,她完全表现出一副小主人的样子,非常热情,一点都不怕生,让我这个真正的主角没有用武之地。要知道这可是妹妹第一次见吴老师,但仿佛早已是老朋友一样。
爸爸的话很少,他的一句话在我心中是鼎千言万语。从初中到高中,他开始关心我们的学习,不怕累,不怕苦的赚钱来给我们几兄妹读书。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在讲作文时,应该提出更多有趣的问题,而且还让学生在学课文、读作文的同时,懂得如何积累好词佳句,写作文时,也犯不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更让他们学会利用好词佳句,将作文写得更加完美。
我最喜欢的中国古典民乐是《高山流水》。《高山流水》是一首表现大自然中和谐柔美的山水风情的乐曲,也是我经常给家人表演的拿手戏。在弹奏表现高山的段落时,我的手指非常铿锵有力,弹出的琴声浑厚沉重,将高山的雄伟和险峻完美地表达了出来;在演奏表现流水的音乐时,我的手指柔柔地划着圈,轻轻地拨着弦,就好像潺潺地流水碰到了一块块石头,发出清脆地撞击声。在这时强时弱、亦静亦动地古典音乐中,常常让人不禁沉浸在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