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三写人文章:兰儿和她的吉他范文
春天,兰儿家的山坡上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当鸟儿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兰儿就起床了。她来到坡上,摘下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兰儿数了数,正好一篮子。兰儿是个可怜的娃,当她还在襁褓中,父母就离开了她。兰儿在邻居奶奶的照顾下慢慢长大。懂事的兰儿每天从山坡上摘下野花拿到集市上去卖。
咦,远处草地闪闪的是什么?兰儿好奇地奔过去,原来是一把从未见过的最漂亮的吉他。柔和的线条,纯粹的原木肌肤。那雕饰在琴头美丽的花纹,看得兰儿的眼睛越发晶亮。兰儿轻抚着它,“这是谁的琴?真漂亮啊!”兰儿忍不住轻轻抱起它,拨动琴弦来。细细的琴弦不知怎么的飘出了动听的旋律,如流水般的音符淌出来。顿时,天地间如同变了颜色一般,兰儿惊奇地发现:草儿变得如丝绒般轻盈柔美,花儿比先前开得更艳,百灵鸟和着这乐声唱起动听的歌。兰儿来到农舍前,琴弦轻颤,田里的稻穗儿顿时直往上蹿,金灿灿的玉米腆着肚子从包谷里挤出来了。鸡宝宝在妈妈带领下使劲地吃着谷粒.......哇!这是一把宝琴!一把能让世界万物变得丰饶美丽的自然之琴!
“丢琴的主人一定着急了!”兰儿把吉他带到了市场,一边卖花,一边打听这吉他主人的下落。可是谁都不知这把琴的来历。
“姑娘,听说你捡了一把琴。”一个穿着华贵服饰的中年男子说,“前几天家里进贼了。竟然把我的宝贝吉他偷走了。你能还给我吗?”兰儿拿出了吉他。“对!”顿时,那男子眼中流露出贪婪的神色。一把夺过琴的男子大声说:“我会用它弹奏最美的旋律。”说完他手拨琴弦。可什么声音都没有....似乎他拨动是木棒一般!顿时,男子的笑容凝住了。他使劲再拨,琴弦依然没有一点声响!气急败坏的男子把琴儿一摔:“银样蜡枪头,这可不是我的宝琴。”说完,扬长而去。自此,不管谁来弹这把琴,这琴总像哑了似的,发不出任何声音。只有兰儿才能让它弹奏出美妙的旋律。
“看来,这把吉他是天使送给你的。”好心的邻居奶奶慈爱地说,“兰儿,拿着它,弹琴给大伙听吧。”
于是,兰儿不管她走到哪里都会带着吉他弹奏美妙的乐曲。优美的旋律会让大家驻足欣赏。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温柔的笑颜。不仅如此,琴声的魔力让山庄更美,土地更丰饶,农作物长势分外喜人。这风调雨顺的好年景,让大伙感到大地女神常驻在这片土地上。兰儿的吉他,为大家带来了快乐和吉祥。
这天,阳光明媚,当兰儿依旧在草地上弹拨琴弦的时候,一位戴着皇冠的年轻王子出现在她面前。
“兰儿,精灵王国的女儿,你是来到这里帮助世间的谪仙。因为你的善良和努力,这里已变成人间仙境。来吧,和我乘着梦之舟,回到你的家乡。”
说完,王子手臂轻轻一挥,兰儿竟然变成了一个头戴皇冠,臂膀上长着银色双翅的美丽天使。
杨柳依依,春水荡漾。小精灵荡着船桨轻轻划过水面。兰儿和哥哥一起坐在船里,她发现河面上还漂着几艘小船。船上,精灵和仙子们在低声细语。“哥哥,我们弹琴吧。”“丁咚丁咚......”天籁之音再次响起,它载着兰儿的欣喜和向往驶向美丽幽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