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三年级我能行作文300字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记得那一次,我在家里练习单片机。但是,在我输入的一条程序中,总是出错,不是因为少输入了几个程序,就是因为不小心清空了内存,有时甚至差点把单片机弄坏,于是我对自己说:“我能行!”之后,我仔细将程序输进去,尽量让每个程序都不漏,执行程序后一看:“耶!成功了!”
还有一次,我制做航模,刚开始都很顺利,甲板,帆等都安好了,但是一些零小部件总是粘不上,刚粘上就掉下来了,搞得我心里特别烦躁,我只好暂时不粘零小部件。我开始装上马达等电子元件,但是马达太难装了,根本装不上去。我对自己说:“我能行!”于是,对于粘零小部件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拿502粘上之后,用一只手托一分钟,这样就不会掉下来了。对于装马达我也想打了一个好办法:先将装马达的地方垫上一张纸,然后把两边的突起弄下来,把马达放在上面,接着,拿502把弄下的两边的突起粘在原来的位置,这样马达就装好了,这个航模也就做好了。
在生活和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说几声“我能行!”,就一定能把这件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