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漫天飞雪的小区里,周围静静的,小径上有稀稀疏疏的行人。寒风夹杂着雪花,地上、树枝上、屋顶上很快就铺满了一层雪。
忽然,我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寻着芳香找过去,竟是几株腊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清纯的花朵,
挺拔的枝条,即使是在这飞雪纷纷的冬天,也毫不畏惧。腊梅的枝干屈曲向上,外皮粗糙,仿佛历经曲折和磨难,上面覆了一层晶莹的雪。它被寒风刮得左右摇摆,却依然如此挺拔。就是这如此丑陋的枝干孕育出如此傲然脱俗、冰清玉洁的梅花。真是“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梅花不大,却长得细腻雅致。淡淡的黄色,黄得那样可爱,那样柔美,清丽脱俗,“多一分则娇艳,少一分则平淡”。它那润泽透明的花瓣,白里透黄,迎着凛冽的寒风,昂首怒放。一株腊梅,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嫩黄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五片的花瓣层层叠叠向中心包围,黄色的花蕊如同孩子灿烂的笑脸;还有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梅花,如今花瓣已经凋谢,树下是飘落的花瓣,埋没在雪中,似乎还能闻到一阵清香,真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我爱梅,爱它的芳香,爱它的风姿,更爱它的精神。在这寒风凛冽、银装素裹的严冬里,富贵娇美的牡丹枯萎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凋谢了,就连傲霜的秋菊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只有腊梅在飞雪和冬风中傲然挺立。正如诗中描述那样:”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它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傲雪凌寒。都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呀!如此冰清玉洁、不畏严寒的梅花,就是生于寒冬,绽于冰雪的,若不是有凛冽的风雪吹打着它,它也许就不会有如此挺拔的枝干,不会有如此芬芳、超凡脱俗的花朵,也不会有不畏严寒、玉洁冰清、孤傲的精神品质。
闻着这沁人肺腑的清香,欣赏着这脱俗、似玉的花朵,真是美的享受。遇到挫折,迎难而上,无畏者无惧!看着看着,我似乎明白了许多……
尝试仿佛是一个包装好的纸盒子,如果你敢去打开它来揭晓里面的奥秘,那就是尝试。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有许多的尝试,尝试之后会有好的结果也会有坏的结果,通过尝试我们在成长的同时也会学到新的东西。
我也有过许多尝试的经历。我向来都很怕狗,可是一次尝试却让我不再怕狗了。
记得在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一个叔叔家里,那位叔叔家有一条很大的狗。我尝试给狗喂食的时候,没想到它却出其不意地在我的手上咬了一口,从那次之后我变得十分怕狗。还有一次我去同学家里玩,刚到他家时他的狗便像疯牛似的冲向我,我本来就已经很怕狗了,看到一条狗冲向我,我怎么可能不逃?说时迟那时快,还没起步它就已经追上我了。它一下子趴到我身上然后就不停地舔我的脸,我就像死过去了一样让它舔了个够,接着狗又向着屋里跑去,我也慢慢清醒过来跟着它进了里屋。
从此之后我不再怕狗了,我每次都会尝试和狗相处。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需要尝试,我们需要尝试去问老师,尝试去自己动手做。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由于迟到一个月去上学,上课一直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有一次在家里,我早早就写好了作业,然后打开数学课本自己在那儿练习课本里的算式。一个月后,期中考试到了,我以92的分数,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当然,这也不是很简单就可以做到的,这是需要通过尝试和努力才能得到的结果。
在生活当中,需要更多的尝试。尝试着帮妈妈洗碗,尝试着自己洗衣服或擦鞋。
在现在的社会生活里,人人需要会煮饭。小孩子也不例外。如果父母不在家时,就要自己会把肚子填饱。我第一次煮饭是在我十二岁的时候,那次爸爸妈妈有事情不在家,我就自己尝试着烹制了一碗面:首先我学着妈妈平常的样子,装满一锅开水,水开了以后再把面条下进锅里,最后加点榨菜就好了。虽然做得不好,但是只要多多尝试,就知道怎么把面条煮得更好了。
贝弗利·西尔斯说过:“失败了,你可能会失望;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注定会失败。”是的,如果你不去尝试的话,你就永远不可能学到东西,多多尝试才有可能成功!
理想的风,带来人生最美的春天;理想的雨,滋润出新生的幼苗;理想的土地,培育出人生最美的花朵。不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大多都是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这样,理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朵呢?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这个理想在我小时候就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里。那时候,我还小,根本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概念,直到上了小学,我才明白,老师会叫我们各种各样的知识。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班主任白老师为了让我们写好作文,便在教室里领我们玩“贴鼻子”的游戏。那一刻,我就对老师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心里不由的涌出来:要是我长大也当老师多好啊!当我上课回答不上来老师的问题时,看到那慈祥的老师示意我坐下,我的心里便多了一丝甜蜜;当我被难题所困惑时,看到那慈祥的老师对我说:“不用急,你会明白的。”因此在我的理想脑海中刻下了这两个字“老师”想成为老师,并不受我想象中的那样容易,它需要萌发,灌溉,培养。所以,成为老师的第一步就要刻苦学习,只有学问高的人才配得上当老师。另外,还要懂礼貌,有礼貌的老师才会受欢迎。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实现理想而奋斗,我也为了实现理想而奋斗着。每天上课时,我会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回家后,我会认真地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可是实现理想理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记得去年习思英语竞赛的时候,我满怀信心的走向了考场,心里回忆着各种各样的题型。试卷一发下来,看着那一本的考试题,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刚进考场的兴奋劲,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考试的时候,监考老师几乎都在看我的卷子,我更紧张了,额头上冒着汗。我抬头看看监考老师,他正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对我说:“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刹时,我心里不那么紧张了,我又有了思路,顺利地完成了。虽然那次考试我仅差0。5分才可以考的如成绩,但我更坚定了当老师的信念。
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是照亮道路的火炬,也许他在一个遥远而偏僻的一个角落,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找到,让我们向着理想前进吧!
别了!我敬爱的老师!敬爱的方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品字、赏句、写篇。我的一篇篇作文修改,一个个优异成绩 都倾注着您对我的培养。敬爱的余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分数、小数、方程。一个个赞许的目光,一只只鲜红的五角星都给予了我奋发向上的动力。敬爱的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英语 听力、阅读、写作。那些竞赛的证书是我送给您的回报!
别了!我可爱的同学!我大家一起经历过了喜悦、愤怒、悲哀、快乐。当我班获得校艺术节一等奖时,大家都笑了。那是喜悦的笑容。当我班展示板后边的照片被恶作剧的同学戳了眼睛时,我大家都愤怒地看着他们,看得他们无地自容,看得他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那是愤怒的目光。当我班在行为规范方面屡屡迟到时,我叹气了,那时悲哀的叹气声。当我班在二日营中的“隐蔽夜行军”活动中胜利时,我发出胜利的欢呼声。那是快乐的喊声。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看学校的操场,我就会联想起同学们的最爱――体育课和竞争激烈的运动会。在体育课进行的大操场上,我曾有过无数测验失利,更有过无数次练习成功。在运动会进行的大操场上,曾经留下了我成功后的汗水与欢笑,与失败后的叹气和泪水。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我可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