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里的一天,在青青的草坪上,母鸡迈着大步,带着自己的孩子们。走着走着,小鸡小小突然发现一个让自己不尽赞美的地方,它向花坛走去,时不时地看一看妈妈,怕她发现自己走了。很快小小离母鸡很远了。
小鸡快乐地走着,一边蹦一边跳,还唱着:“这边一朵花,那边一朵花。”心里想:“太好了,妈妈没有发现!”这时小猫听见小小在唱歌,很高兴,他想:“嘻嘻,太棒了,有晚饭了!”小猫已经等待不了了!冲着小鸡就跑过去,小鸡听见奔跑声,猛回头,吓得小小连滚带爬,使劲喊:“救命啊!救命啊!”突然小鸡听到妈妈的呼唤声,不顾一切向鸡妈妈跑去,母鸡看到自己的孩子受欺负,拼命向小猫奔去用尖尖的嘴啄小猫的脑袋,小猫被鸡妈妈赶跑了。
母鸡的眼里全是泪,小小低着头脸红红的,母鸡颤抖地说:“孩子,你还小,不能自己一个人出去。”小小惭愧地点点头。我的外公就是一个农场主,他养了四只母鸡和四只公鸡。为了满足我孵小鸡的愿望,外公给了我一小奶箱能孵小鸡的蛋。
春天停暖气了,我把它们转移到了热水袋上,有时候我还藏在被窝里。妈妈说:“小心H7N9禽流感病毒!”
终于,上个星期蛋壳破了。流了一地的蛋液。
晚上,我在梦里就变成了一只小鸡。我是鸡妈妈用爱孵出的一只土色的小鸡,妈妈的脸红红的,高兴时就咯咯嗒唱歌。我有许多姐妹兄弟,在一起就叽叽喳喳吵个没完。一会儿,又亲热个没完。
我们生活在一棵竹子树旁的鸡窝里。地方不是很大,但是晴天时,会有一片阳光穿过竹子走进来。竹叶总是我想起自己下雨天留在地上的脚印。而阳光呢,总让我想打哈欠!妈妈听了我的话,咯咯地笑着说:“你真有趣!”
一天,我顺着一个小洞,藏在附近的一个野生的南瓜上面睡着了。醒来时,我发现妈妈没有了,兄弟姐妹也没有了,只有空空的槽,剪开的可乐瓶里,水洒了一半。它们去哪了呢?为什么不带着我?是被主人放出去捉虫子吃了吗?还是去鸭子家做客了?糟了,一定是那条大黄狗把它们吃了!
想到这里,我一下子变得勇敢起来。我从窝里钻了出来。大黄狗正在做操,它一看见我,就汪汪地叫起来。它的脖子上拴着铁链。这时,我冷静下来。与它斗勇,不如斗智。我说:“大黄狗,两条腿一屈一伸,一看就是条狗!你会蹦迪吗?唔,就是像在弹簧床上那样蹦,蹦着蹦着,你就会变成一条大狼也惹不起的狗!”它瞪了我一会儿,就真的蹦起来!突然,来了一些人,说:“刚才那些鸡可能得了H7N,把它们杀的杀,做实验的做实验。这只狗好像也得病了!”我一听到这里,晕了过去。
在一条小路上,正在我又伤心又渴时,一位老奶奶提着一只篓子走过来。她发现我,她立刻笑了。“唉哟,小东西!”她把我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一番,放进了篓子里。篓子底放了一片梧桐叶。篓上面也盖了一片梧桐叶。
到了一个果园里,她停住了脚步。她给我喝了水,吃了点心。就开始劳动,锄草,摘豆角。我一步不离地跟着她。
到了中午,我们回家了。她还把我放在篓子里。“叽叽叽”我叫着,我想让妈妈听到我的叫声,来找我。“小东西,别叽叽叫,你的叫声会给你惹麻烦的。”我还是忍不住叫。
有一天,老奶奶把我放在果园里。天蓝蓝,草青青。我发现了一个洞。我想:这里面会不会藏着我的兄弟姐妹呢?“我探头往里一看,一只田鼠!
“送上门的小鸡!”它围着我绕了一圈。我吓得打哆嗦。“叽叽叽”我喊老奶奶。“田鼠,我就是一只送上门的小鸡,我的亲人都没有了,H7N你知道吧,它可不是一个车牌号,它是我们家族的一个大黑锅!”它一听这话,立刻捂上自己的嘴,转过身准备离开。老奶奶走了过来,拿起锄头把,吓唬它。结果,太用力,老奶奶把脚一下子崴了!
老奶奶住院了。我流浪了。
有一天,我在大山里遇到一只母野鸡。它的身材好魁梧啊,像个运动员。它收留了我。它没有渔网下的窝,它的生活更自由,更苦。它的危险就是随时会被猎人用绳套住!冬天到了,那些农民也把逮野鸡当成乐趣。野鸡妈妈在下大雪的时候,有时候好几天都没有吃东西。如果在雪地上留下脚印,被猎人发现就完了!“我想吃松子,我想吃松子,妈妈!”
野鸡妈妈说:“好吧,孩子,我出去碰碰运气!”
我在我们的石头窝里,等啊等。心想:“要是当时和妈妈一块儿出去,现在一定吃上了香香的松子!”
妈妈一个晚上也没有回来。
我四处找它,也没有找到。我继续流浪。
有一天,我看见野鸡妈妈的一根羽毛。那儿离一个集市不远。我很开心。我的野鸡妈妈还活着!
我给自己做了一把小伞,顶在头上。我在集市上一边拾东西,一边找妈妈。
一个又一个的摊位,看得我眼花缭乱。
突然,我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是一只脚轻轻地碰了我一下。我一看,是野鸡妈妈!它的脚上拴了一根长长的绳,它的身体在地上扑腾着。
它看着我,十分意外。它悄悄地说:“孩子,这里危险!快走吧!”
“不,妈妈,我要跟你在一起!”
“ 不,孩子,妈妈被捕了,要被卖了!”
我哭啊哭啊,把化妆成小乌龟的样子变成了一只众人眼皮底下的小鸡!突然,我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