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鸭子家庭里面,一个鸭子妈妈生出了一只小鸭,鸭子妈妈把他养到七八岁的时候,小鸭已经知识很丰富了。在一个星期天,他们正在吃饭,忽然一阵海浪打来,他们家人刚想躲避,海水像要吃鸭子一样疯狂的淹过来,说是迟,那是快,小鸭子知道事情不妙,就拿了一个脸盆,坐在上面,他知道脸盆拥有浮力,所以他并不闭目等死,而是睁大了眼睛,他的亲人全部都被淹死了,一个大浪打过来,小鸭立即感觉像有个人把自己连同脸盆抛向了大海,小鸭连忙飞起来,跟着脸盆跑,飞了半个小时,小鸭终于支持不住,掉了下来。可是不知道是老天保佑还是怎地,他既然不左不右,不前不后,平稳的落在了脸盆上面,刚刚一定神,又看见电闪雷鸣,一道闪电好像比光还快一样,一下子打到脸盆上,小鸭的翅膀正帖在脸盆上,只见一道闪电冲天而降,像他的翅膀打来,幸亏小鸭看见了,才躲过了,他看见一个金属铁,就起了念头:做个避雷针,可是少粘胶,必须要用粘胶,可是这里没有粘胶,怎么办了?他忽然看见有座小岛,就用力的打海水,目的是想到达岛上,不料,刚刚到了岛上,小岛就翻身了,小鸭一看惊呆了,原来这是巨大凶猛的蓝鲸,不是小岛。因为他出来晒晒太阳,结果晒久了,就长出了花草树木。蓝鲸看见有人睬自己大怒,一甩尾巴,可是根本都没把小鸭甩起来,原来有一位仙女,他也是误认为这是一座小岛,结果一踩,就被蓝鲸打入海里了,他使劲了全身力气,才回到了家。这次她见蓝鲸竟然欺负一只小鸭,就用魔杖一点,奇怪,小鸭竟然变成了人,他又一点,把脸盆变成了大船,他用嘴巴轻轻一吹,由小鸭变成的人立即生了一个念头:给自己取个名字叫做:小雨点,仙女又一吹,小雨点就到了船上,仙女用手一指,小雨点就会驾驶船了,仙女曰:你有危险的时候,我会来救你的,说完就慢慢的消失了。小雨点先查了一下这个地区有没有危险,查了一下,没想到让他大吃一惊,原来很快就地震和火山爆发了,小雨点吓的魂飞魄散,他把马力开到最高速度:两百七十马,船向飞一样的驾驶,可是船才走了三百多米,小雨点就看见火山里面的泥石流,这时地震也开始了,火山倒了下来,熊熊烈火喷了出来,小雨点眼见就是死路一条,他没办法,只有背水一战,这是蓝鲸也游了过来,向大船发起了进攻,小鸭决定用智慧加力量还有武器一口气干掉三个强敌,小鸭放出一条鱼,鱼身上放了很多毒药,扔了下去,蓝鲸嘴馋,用血盆大口一吸,把小鱼吸了进去,没过三十秒就被毒死了。小雨点消灭了一个强敌。他把大葫芦装满了水,用长长的绳子,在上面打了个死结,把葫芦放在火山上面,倒下水,常言道:水火不留情,可水比火更厉害,几下子,就浇灭了火,这时地震也停了,小雨点就驾驶着大船环游世界,不过这还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