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朋友,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让追求的心不老逗留在大山的巍峨壮美中,我们就会错失大海,走过去,将是另一番浩瀚壮阔的景致。
逗留在大海的波澜壮阔中,我们就会错失大漠,走过去,广袤无垠的沙海更震慑心灵。
逗留在大漠的黄沙热浪中,我们就会错失森林,走过去,我们将领略森林的深邃之美。
汪国真说,太深的流连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止有双脚,还有未来。选择逗留,拥有了一时的风景,而走过去,人生中最大的美丽才会赫然显现。选择走过去,人生中最大的美丽才回会赫然显现。选择走过去,就是选择了奋斗不息。选择走过去就是把祭品献给追求的祭坛。
约旦河长年不息地奔流,盐海对它说,逗留一下吧,这里有柔美的阳光。约旦河拒绝了,唱着欢歌向前奔去。多少年后,约旦河依然壮美,而盐海因逗留过久再也不能进入大海,人们给它取名“死海”。生命在于运动不息,如果连生命呀逗留与舒适的环境,大地将一片死寂。是对每一处风景的走过去创造了生机盎然的世界,自然中的生命才繁衍不息。
物尚如此,人何以堪?我们自诩为天地精华、万物灵长,也应当在奋斗不息中完成做人的骄傲。有人说,人字就好象迈出的双腿,显示的是人类的追求信仰和永不逗留的心灵取向。
这让我想起了施瓦辛格,这个拼搏在人生路上永不止息的伟大形象。他早年是举世瞩目的健美先生,一身壮实的肌肉让他拿遍了大大小小的健美的赛事的奖项,但他没有逗留在健美带给他的荣誉中,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好莱坞。在影视上再次创造辉煌后,雄心勃勃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政客,在政坛上叱咤风云,这个强壮的美国人向我们展示了追求的美,也创造了一个个“走过去”的神话。
人生能走多远?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志向。永不逗留的意志和志向可以让我们不老的心看尽世上不绝的风景。
我们要始终记住:孔雀是因为在人们的赞誉中逗留才退化了翅膀,没有走过去让它充其量只是一只长着美丽尾巴的鸟;仲永是因为逗留于天才的光环中才最终成为庸才:牛顿是因为逗留在前半生的成就中才出现后半生花二十年时间研究上帝的遗憾,他没有在巨人的肩膀上站稳。
一个富有战斗力的人生需要永无止息的追求,不要在逗留中被磨掉锐意进取的棱角,走过去,即使风雨再多,也因着追求的心不老而笑对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