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她,成绩不错,同学们都认为她很快乐,因为她像个开心果总能将大家的坏心情变成好心情。同学说她心眼少会吃亏。她怕疼非常怕。、
按理说,我应该很了解她。可,回忆过去才发现我对她是那么的陌生。
她一回家,就将自己反锁在卧室里自己一个人抱着枕头哭。我问她:“你这是何必呢?为什么不当时哭非要跑过回家来哭?”她抽泣着说:“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哭了我永远是快乐的!”她仰起头泪眼汪汪的望着我。我不解的问她:“你在学校里受委屈不也是没哭吗?”
她说:“我一直在忍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她将头埋在枕头里抽泣。
我叹了一口气,这一瞬间我才发现原来我竟然对她如此陌生。她那浅棕色的眼睛下隐藏着什么?
在找男伴时,和她对应的是一位男生,她乘老师不注意时溜到了最后面。这时和她对应的是一位女生。
她第一次下横分叉时下不下去离地面还有好一段距离,而老师规定的是必须贴着地面。她向老师哀求道可不可以就下这么多。这时,他的脸上已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用身子压着她。很疼,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但她却咬紧嘴唇对自己说:“坚持!你一定能的。”结果,大家都下下去了但是只有她一人没哭。
我自认为很了解她,可为什么当我进入了她的内心世界却发现她离我是如此的遥远。
她是谁?他就是我。在揭开了面具之后还是那个开心心眼少怕疼的我吗?、
我和我自己明明近在眼前却又好像远在天边。
那天,我坐在公交巴士上,隔着窗玻璃,我在茫茫的人海中看到了你的身影。你戴着个大大的眼镜,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朝着和我相反的方向走。呵,这么长时间不见,你的身影还是那样的熟悉。
尽管我在你心里也许只是个陌生人。
我开口想叫你,但是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从我们分开的时候起,Sally——这两个音节在我的喉咙里让我感到陌生。
我没有叫出声来,巴士就开走了。你在我的视野里渐渐消失,直至再也看不见。可是,关于你的记忆,却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明晰。
小学的时候,四年级还是五年级吧,班主任把你的座位调到我的后面。我们成了前后桌。那时候你和你那个和你身材截然相反的同桌总是没法融洽的相处在一起。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也老是吵架,弄的前后左右都不安宁。有的时候你和你的同桌甚至还动起手来,这个时候我和我的同桌就看起好戏,还召开新闻发布会曰:“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战了噢!~~”在你们的桌子上,铅笔、橡皮、尺子、书本,都成了你们“作战”的武器,瓜果皮核纸屑满天飞。弄的鸡飞狗跳,惨叫不断。最后你的那个可怜的同桌终于招架不住,举小白旗投降,在你的杀死人的目光中整理马革裹尸、惨绝人寰的战场。这时候你像个胜利者一样对我摆着“V”字型手势,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后来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成为好朋友。你的性格和我完全是两个极端,但我们在一起却从来没有出现过争端。记得你们家就住在学校旁边,而我回家坐车的车站就要经过你家的那条小路。放学后你我在那条安静的小路上,像姐妹俩一样手拉手,向前走。那棵苍老又年轻的芙蓉树,见证了我们多少欢声笑语。我们在小路上说啊唱啊,好不快乐。你信誓旦旦的说有人欺负我的话一定要告诉你,那口气就像一个呼风唤雨的江湖“大姐大”,而我站在比我强壮的多的你身边,被你唤的像个小妹妹。在那个无忧无虑的岁月里,那条小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大大小小的脚印。
嗯,你还记得那个艺术节吗?那次我们俩在一起,用了好长的时间练好了一首歌曲:《想你的365天》。在艺术节上,我们大显身手,合力给班里捧回了一张一等奖的奖状。奖状后面,是你和我的明媚的笑脸。
呵,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啊,转眼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给我写毕业纪念册的时候,你在那些祝福后面又加上一句赠言:愿我们永恒的友谊化作一颗流星永远明亮!我永远也忘不了的这句话。
领了小学毕业证的那个下午,那个杨柳拂面,蔷薇飘香的夏日,你没有和我告别,没有说再见,和所有人一样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你是不是觉得离别太让人伤感?是不是没有勇气面对好朋友即将分手的心酸?我不知道。我只记得那天的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
中学,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我们真的分开了,重归陌路。也没有你的音讯。
也许我们只是两片不同路数的云彩,邂逅又分手,相逢又离开,也就不那么意外了吧。只是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让我度过了一段最快乐的童年。
你在我的生命中,也许是一个偶然闯进我的生命的陌生人,只是我把你放在心里面最熟悉的一个角落。
萧瑟的秋风,带走了梧桐树上最后一片飘落的思念。
一年多了吧,真快呵。
轻轻的挥挥手,与那些关于你的记忆说声再见。只是我偶尔还是会想起你——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那段最美好记忆里的你,
已经渐渐离我远去。
轻轻揉揉眼睛,
只有那模糊的背影依稀铭记。
如今的我与你。
只不过是陌生的路人,
就连浅浅的微笑都显苍白无力……
曾经熟悉我的你,
早已悄然逝去。
缓缓翻开尘封的日记,
记载的欢笑早成愁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