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高中陌生人记叙文800字范本
喜欢独自漫步于城市角落,在不经意间收获一份陌生的善意。也许是湖边垂钓老者的一抹闲适而宽慰的笑意,又或许是林子里孩子嬉闹的欢乐。我们彼此陌生,却都在某一次相逢中共享一份蔚蓝的喜悦。
糟糕!没带家门钥匙。
当我走到自家楼门前时,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无奈,只好给妈妈打个电话。妈妈的回答无疑是给我浇了一盆冷水:“要不你先待在楼下吧,妈下班就回去。”
挂了电话,转身走到一张椅子边坐下,自顾自地玩起手机。突然,手机上的一条天气预报才让我意识到了秋天的凉意。
一阵凉风吹来,树枝喳喳作响,我抬起头,远眺小区的门口,盼望妈妈能快点回来。天黑得很快,眨眼工夫,路灯已经亮了。一想到还有大批的作业等着我,心里的急躁不安便油然而生。伴随着焦躁的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家门明明就在眼前,但却不能进……正当我抱怨时,社区的保安拿着伞朝我走了过来。
我见他正看着我,便对他笑了笑。“同学,怎么不回家?”他走进了问。
“没带钥匙。”我简单应了一声,然后继续低头看手机。
“那走吧,去我的值班室?”见我没有动,又拍了拍我,“走不走?”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跟他去。
他的值班室里,温暖的空气充满了整间屋子,眼镜上立刻起了一层薄雾。他给我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上,说:“来,你先在这儿坐会儿吧!”又提醒我给家长打一个电话。见把我一切都安顿好以后,便转身离开值班室,继续站岗。
窗外冷风肆虐,我透过窗户,看到他的衣角和制服上的领带随风不停地左右摇摆,不时还能听见外面秋雨滴答滴答的响声,而仅有一窗之隔的我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的侵袭。
看看手表,已经不早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温水,静静地等着。
忽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妈妈发来的短信。我拿起书包跑出了值班室。
一开门,冷风正好迎面吹来,我毫无预料地打了一个寒噤。保安见我出来,就问:“你家长来了吗?”
“来了。”我依旧简短地回了一句。
“以后别忘带钥匙了。同学慢走啊!”
“谢谢!”我很小声的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只知道,这句话随风飘起渐渐消失在这茫茫夜色中。
我从家里的阳台俯看,保安仍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动不动……他的身影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
保安,一个平凡的职业,一位平凡的陌生人,然而,那来自陌生人的关爱,却是如此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