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叙事作文
古人云“人背信则名不达”。一个人若是违背了诚信,则一定不能威名远播。诚信,乃一个人立世之根本,是一生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诚信,能够促使人成功。
一个诚信的人,他将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待人,守信,会给人带来一个好名声,人们感受到了你的诚信,便会从内心信任你,亲近你,你从而更容易结识挚友,更受人赏识。对自己而言,会使自己做事负责,为人沉稳,更容易获得成功。
在我国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诚实守信的人数不胜数,曾子便是其中之典范。
一天,他的妻子准备去市场,儿子哭着要跟着去,妻子说:“等我回来了,就给你杀猪吃。”一会儿,妻子从市场回来了,曾子准备杀猪。妻子看到后,连忙制止他,说:“我刚才是对儿子随便说说的。”曾子说:“不能有儿戏。儿子认为你会杀猪,父母是儿子的第一任老师,听父母的教导如今,要是欺骗了儿子,就是在教他骗人。母亲片儿子,儿子就不相信母亲,这不是教育。”于是真滋味了守诚信,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教育儿子守诚信,以身作则,让儿子接受了正确的教育。在教子上,曾子获得了成功。
商鞅也是通过守诚信取得了成功。当时商鞅试图在秦国进行变法,他想到人民并不会相信变法,于是他令人在都城城门立了一桩木桩,并贴告示,“如果有人将木头搬到北门,就赏金10金”过了许久无一人来试,民众并不相信。商鞅将赏金涨到了50金,终于有一个人把木头搬走了。商鞅果不其然将50金赏给他。民众都感到不可思议,大家都议论说商鞅十分守信值得信赖。一定不会做出伤害百姓的事。商鞅从此获得了民众的信任,而这份信任来自他的诚信。
无论是商鞅变法的成功,还是曾子教育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们诚信的行为。诚信收获他人的信任,而成功建立与别人的信任之上,“众人拾柴火焰高”。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里。”诚信,使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