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伴随我的成长虽然,那还是几年前发生的,已成为我脑海里的最值得回忆的往事了。但是,它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我仍然记忆犹新!
在我上一年级时,我发现我的同桌的一支铅笔特别漂亮:颜色鲜艳,可爱的卡通人物围绕着在跳舞,再看看我的铅笔,黑黝黝的,没有一点吸引力。我太想拥有那支铅笔了,但是,妈妈可能不会满足我的愿望呀。于是,我就想起了不正当的方法,下课了,我趁那个同学不在时,偷偷打开她的文具盒,小心翼翼地取出那支铅笔,兴奋地放入了自己的铅笔盒……
“拥有”这只漂亮的铅笔之后,我却一直不敢大大方方地使用,生怕被妈妈或失主发现。虽然一次次的幸运地逃脱了妈妈那锐利的眼睛,但是每一次侥幸的逃脱以后,我的心中就会增加一份不安,觉也睡不好了。总是这样下去可受不了啊!经过一番心里斗争以后,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拿着这支烫手的铅笔,主动到妈妈那里承认错误。谁知,妈妈听了以后,却欣慰地说:“其实,我早就发现了这支不同寻常的铅笔了,但是我没有说出来,目的就是让你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你通过了我的考验。我不会责怪你,但你必须把笔还给别人,以后不能再有类似的现象发生了。”
妈妈后来又给我讲了一个“诚实的小华盛顿”的故事,我专注地听完了故事。后来,我把铅笔还给了同桌,并道了歉,就这样,我才告别了坐卧不宁的日子,变得十分轻松,那天我终于睡了个好觉。
直到现在,我还牢记着这个故事。诚实的华盛顿由于好奇把父亲的樱桃树砍断了,他也是在经过了好长时间,下了好大决心才向父亲承认错误的。樱桃树的事影响了他的一生,“诚实守信”一直伴随着他,他终于成长为一名人人拥护的国家元首。现在想想,这件事和这个故事留给我的感触太深了。从一年级到今年六年级的成长历程更是我明白:诚信,是伴随着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诚实好比丰富的营养,浇灌我们幼小的心灵。要想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如果没有诚信相伴,就会长成一棵“__子树”,不可能成栋梁之材了。
诚信,就这样在我的心中植下了根,而且,诚信会一直伴随我的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