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亲身感受过伟大的父爱,父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至今我还记得,那件事。那是今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微风习习,因为是夏天,所以连风都是热的……
我和爸爸妈妈去东渡大桥骑车,我们一共骑了两辆车,一辆在前,一辆在后,行驶在钓鱼城大道上,妈妈搭爸爸的车,我单独骑一辆车,黄昏的太阳照在脸上,感觉暖烘烘的,望望它,却又红彤彤的,让人十分愉快……
妈妈大概有感而发,也想感受一下骑车的乐趣,我就搭爸爸的车。我们骑呀骑,不知过了多久骑到了路的尽头,便停住车,调头回家。
这时,爸爸微笑着说:“儿子,我让你来过一下干瘾!”说着,爸爸便主动下了座位让我上了主座,而爸爸呢,便坐在后座上。
由于是下坡,速度十分快,爸爸不停地劝我骑慢点,可我觉得只要速度快,搭人就十分轻松,可是,我搭着爸爸,车子一甩一甩的,眼看车子就要摔倒了,我心里害怕极了,就在这万分危急,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爸爸从后边侧身摔了下去,我小心刹住了车,赶紧回过头一看。
爸爸的身上已满是伤痕,衣服也破了,有的地方渗出了血,看到他那痛苦的样子,我心里难受极了,我的双腿不停地打颤,一心以为爸爸要痛骂我一顿,我心里害怕极了,站在一边的我什么也不敢说。爸爸反而用十分关切的口吻问:“儿子,你吓着没有?你还好吧?!”顿时,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眼圈不知不觉地湿润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爸爸是为了我才摔下去的,如果爸爸不主动摔下,那么,我们俩都会摔下的,如此的陡坡、如此快的车速……后果不堪设想。
父爱是伟大的,我要努力学习,回报这伟大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