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融合初中作文
或许,一份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这一份份的力量融合在一起,才能起到重要的意义。融合的重要,也许是那最普通平凡的小溪流水告诉我的吧!
记得中考考完,成绩出来后,与我心中所想的有着很大的落差,我的心情随之跌入谷底。妈妈看我每天闷闷不乐的样子,也很无奈,但为了调解我的心情,她还是决定带我外出游玩,缓解心情。经过妈妈和爸爸的讨论,决定去漂流。
来到漂流的地方,风景确实优美,赏心悦目,但妈妈没有多逗留,拉着我和爸爸排起了长队,等待漂流。轮到了我们,我们穿上救生衣,坐上了船。“开心点啊!你看看这里的小溪流水多快活啊。”妈妈用手肘推推我,说道。为了不扫妈妈的兴,我把手伸入水中,融合在水中。凉凉的,在这炎热的夏天中,这股凉意甚是舒服。小河中,难免有石头伫立在那儿,大大小小的,但是那小溪流水照样能润湿它们,继续向前流。我,突然有些觉悟:这,也许就是融合的力量。
因为有了融合的力量,溪水能把力量融合在一起,冲破眼前的一个个“障碍”勇敢向前。即使冲不过大的“障碍”,也会一起分流而行,挑战下一个。这就是,融合。
生活中,方方面面需要我们的融合。
交往中,需要融合。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只和熟人一起玩,一起工作,也要多和陌生人打交道。在这过程中,两个人或者更多的人需要融合。只要交了心,愿意倾听他人所言,互相之间诚信有爱,融合在一起了,那朋友会越来越多,而且交往的能力也能大大提高。这,就是陌生的心的融合。
学习中,需要融合。因为不会,不懂,所以要去学习。书中的知识也不是一遍做下来,听下来就能理解懂的。我们应该与书中的题目,知识所融合。只有好好的融合在一起,才能理解每一句话的意义,渗透每一个知识点,这样才会学得更好,成绩越高。
世界,需要我们的融合。如今,各方面的技术都大大提高,而我们上海也变得越来越好了,许多外国友人都来上海参观与学习。这,需要我们全上海人的融合。全上海人融合在一起,心连这心,创建更好的面貌与家园给外国友人看,那么中外关系会更好,中外会更好地融合。世界会更加美好!
融合是重要的,这是要靠大家的力量一起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融合,懂得融合的意义,那生活会更美好!世界,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