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初一我的阅读议论文作文之四
狄德罗说过:“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时每刻都需要读书。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可以化为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每有空闲,我就是手不释卷,以此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因此,书成了我的好朋友。
书把智慧无私奉献的给了读者,它让我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的欢乐国度与神秘海洋。他让我在书中懂得什么是善与恶;让我知道了历史的兴衰与和平、民族的团结与灾难。它像一块吸铁石牢牢的把我吸住,我一捧起来就爱不释手,跟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能走进他们的世界中,是我最快乐的事书籍、报刊,使我坐在家里,便知道天下的事情,不断的给我鼓励。
阅读与成长
我的阅读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的。我二年级的那个夏天,期末考试考得不如人意,特别是语文的作文部分,跟我一年级是个老样子。一年级爸爸没有多大关注,这次考试为爸爸敲响了警钟,而我却不以为然。爸爸这次是绸子揩屁股不惜代价要把我的作文给加强。经过两天的苦思冥想,爸爸终于想出了一个代号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计划。他觉得我作文写不好就因为我肚中的墨水太少,好像一双皮手套,十指尖尖肚皮空。所以他要让我多看书,肚中的墨水自然而然就会涨上来。他立即跟我提起了这个计划,我勉强答应了。
我特地安排几个小时来阅读,刚开始那是小豆子拌干饭,闷死了,一点都不想看。我的心排斥着书,时间不停歇,而我却不在意,让时间匆匆流过。经过几天爸爸的循循善诱,我开始慢慢地融进了书中。我肚中的墨水也在不停增多。我跟随着名人的脚步也开始写日记,就这样经过一番耕耘,我的作文水平终于有提升,俗话说“一番耕耘一分收获”。阅读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现在是,以后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