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画面初一作文
记得小时候,我有点胆小,不敢过马路,只有妈妈的手才是我到对面的“牵引线”。
“嘀--!”“唰,唰!”汽车的轰鸣声传进我的耳边,独自一人迈向大路中央,这是我第一次过马路,也是第一次尝试勇敢。
天气有些阴,云和灰蒙蒙的天空作伴,本该晴朗的中午却泛起了鱼肚白,难道是不祥的预兆吗?“走,迎接你的第一次吧!”“妈妈,我--怕……”但我还是被妈妈“拎”了出来。我迈着小步向前走,望着马路上的车无影无踪,心中竟无比喜悦。妈妈把我向马路沿上推去,并仔细叮嘱我:“必须过去,每个人都要勇敢的尝试,相信你会做到的。”我吓得瑟缩着小手,胆战心惊地跨出一大步,又回头盯着妈妈。妈妈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仿佛充满自信,脸上也略微有一些红晕。我又望了望天空,太阳万丈光芒,乌云也惊慌逃蹿了。
我心中勇气顿时点燃了,自信也好像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我前行。我昂起头,摆着胳膊,睁起大眼,左右瞧一瞧,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暗想着:我居然成功了,棒极了,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勇敢!就这样,我来回跑了几次,母亲脸上的“仿佛”感再也没有过。在那一刻,即使没有威胁,也会有信心;即使没有信心,也会有动力;即使没有动力,也会有勇气。
总而言之,以前的胆怯已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的勇敢正在拥有。自打那以后,我再没胆小过,不管干什么都有始有终,是勇气给了我能力,是勇气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现在回想起来,不禁会说:“哈!小时候的我竟如此可笑。”
勇气是流水,在干涸时给你滋润;勇气是生命,在枯萎时给你希望;勇气是天使,在堕落时给你时光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一初中作文:成长路上的明灯(篇二)
每当我走进书房,看到墙上挂着的那一幅黑白画作,我便会想起我的一位美术老师何老师。
他个子瘦瘦高高的,仿佛一把撑开的大伞。粗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鼻梁高挺,瓜子脸上留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他平时总爱穿一件黑色的西装,里面搭配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衬衫。瘦长的手永远不忘插进裤兜里,显得文艺气息十足。
何老师在我眼中,是当之无愧的二娃。因为他不仅有千里眼,还有顺风耳。记得一次美术课上,我和同桌坐在最后一排靠角落的位置。那地方距离讲台较远,光线比较黑暗,这不由得助长了我们的胆量和气焰。我们抬眼,瞧见何老师正在讲课。于是便靠在一起,小声地说起话来。但这一切,早已被何老师尽收眼底。何老师的脸色立刻由晴转阴,眼中充满了怒火,气愤地说:你们俩在那说话,不听课,给我出去!听了老师的话,我俩难堪地站了起来,灰溜溜地走出了教室。
终于,下课铃响了,何老师走出教室,把我俩叫到了办公室。我刚踏进办公室,就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一粒粒豆大的冷汗从我的额头上滴下来。此刻的我惶恐不安,心里暗暗想着:我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但没想到,何老师只是坐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上课应该认真听讲,不能在下面说话,听到了没?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摸了摸我们的头,接着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说完,老师撇撇手,就让我们回教室了。
从此我变得更加认真,画画得很好,也获得过很多奖项,而且还成为了美术课代表,我一直谨记老师的话。可是就在去年,何老师被调走了。
何老师,您是我学习生涯中的一盏指路明灯,我永远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