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20xx年春季,我在《七彩语文》上看到暑期夏令营招募小营员,对这个号称“文化之旅”“知识之旅”的夏令营,我很好奇,它到底有哪些不同凡响的出色流动?于是我们全家出动,报名参加了长线宁夏游。这趟夏令营之行,令我至今念念不忘。
营长张洋:夏令营分为长线和短线两种,长线去宁夏,短线去上海。韩王梓参加的长线路线是这样安排的——沙坡头—西夏王陵—枸杞园—野外拓展基地—水洞沟—中华回乡文化园—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
“度娘”余璐:夏令营宣传“文化之旅”“知识之旅”,怎样体现呢?除了精心规划的线路之外,“文化”“知识”就全体现在我身上啦,哈哈!开玩笑,我先卖个关子。
念念不忘一:在沙漠里玩疯!
本次夏令营规模有多大,看到这张照片,你就明白了。
妈妈说我从小就喜欢挖沙,在宁夏中卫,我可真是过足了挖沙瘾!在沙坡头,我们身披“铠甲”,头戴“铁盔”,脚踏“战靴”,全副武装,束装待发。明知前有沙,偏向沙中行。我们体验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沙漠流动:沙漠越野、沙漠摩托……吃过晚饭,还有我们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夜晚,我们在沙漠宿营,一个个帐篷,像沙漠中一盏盏明灯,夜深了,我们还不愿睡去。
骑着骆驼,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流动。趣味横生的沙漠寻宝比赛,激情四射的滑沙,还有营队老师们设计的一个个有趣的游戏,太疯狂,太开心了!
摄影师葛君:被城市束缚的家长和孩子,在蓝天之下,黄沙之上尽情开释自己的活力。夕阳西下,热闹的篝火晚会尽显大家的才艺和热情,临时组建的跳舞团、合唱团让人面前一亮。原来不仅是我们的小营员多才多艺,家长们也不遑多让啊。
念念不忘二:智力抢答我最行!
行前动员会上,营队老师就提醒我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实,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紧紧记着这句话,好比在银川参观西夏王陵,我特别留心讲解员说的话,记住了良多历史知识。在从枸杞农庄回程的大巴车上,营队老师亮出绝招——知识答题!这时,我的好习惯有了用武之地!
“度娘”余璐:哈哈,我卖的关子在这里解开啦!何以体现“知识之旅”“文化之旅”?天天的参观游玩流动,想必每个同学脑海里都塞满了当地的文化知识,我就从中搜集素材,编成知识抢答题,既娱乐了孩子们,也帮大家对一天的流动做了总结和梳理。为了彰显我们夏令营的品质,我专门针对每个问题增加了一些拓展的知识讲解。由于“无所不知”,孩子们都亲切地叫我“度娘”。
我们有多爱“知识答题”?后面的行程中,只要流动结束一上车,大家就嚷嚷着:“余老师,我们来答题吧!”一开始,是小礼物诱惑着我们。后来,小礼物发完了,我们仍是想答题,有的小伙伴喊道:“我们不要礼物,只要答题!”是的,不要礼物,只要答题!我可是超级积极分子,还获得了特别奖励呢!
念念不忘三:我是小队长!
在银川的第二天,我们去了森淼生态园,体验亲子拓展练习。摆阵、钻岩穴、默契考验应有尽有。营队老师说,平时爸爸妈妈忙于工作,所以夏令营流动中,要特别安排亲子互动环节,让我们一起游戏。老师们的一番苦心,让我的爸爸妈妈都很打动,他们在拓展练习和游戏环节,特别热情投入,我们全家别提多开心了!而我,也由于表现好,有“领导”能力,被推选为小队长。从教练手中接过队旗那一刻,我心中涌起了庄重和自豪的感觉。带领步队取得胜利的时刻,我最光荣!
摄影师葛君:拓展项目中,家长们甚至表现得比孩子还要热情。亲子合作搭建安全通道,完成“拆弹”任务,玩猜谜游戏,这样的拓展环节快速拉近了亲子关系,不少孩子在通过搭建的安全通道后,主动上前慰问自己的父母:胳膊酸吗,累吗?需不需要休息?尽管家长们额头脸颊都挂着晶莹的汗珠,但心中一定特别甜美吧。
是的!宁夏之行已经深深印在我的心里啦!现在,我要告诉你们,由于在答题和流动环节的精彩表现,《七彩语文》夏令营还奖励我一份“特别惊喜”,那就是——免费短线游上海!下次,我还要参加《七彩语文》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