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作文
幸福是灵魂的香味。
罗曼罗兰
要怎么拥有一道彩虹/要怎么拥抱一夏天的风/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
一首五月天的《知足》,唱出了现如今人们最真实的感受。知足常乐,才是对幸福定义最完美的诠释。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成为世界的焦点。我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以后还有无数辉煌要等待着我去创造。这句话,让世界人民记录了这个中国田径史乃至亚洲田径史上的奇迹。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坐在那黄牛票已经炒至100倍的110米栏比赛场地,看着他痛苦地撕下2号号码牌转身离开的时候,万民落泪。他说,不到万不得己的时候,是不会退赛的。可见当时的他的跟踺是多么剧痛。这,也许就是一种知足吧!不会为了一次的比赛而牺牲自己的健康,牺牲自己的运动生涯,这不是懦弱,不是胆怯,而是以一种知足的方式去面对生活,看待生命!知足常乐,刘翔的放弃是一种超越,是失败的英雄!同样,中国人民从xx年前对本片失利的奇刻,到如今对刘翔退赛的理解,也正是一种对他人知足的思想态度的转变。
而在19xx年英国伦敦的奥运会上,在马拉松的比赛中,瘦小的意大利运动员第一个跑进了赛场。途中他多次摔倒,在最后的15m扑倒在地。两名医护人员将他搀扶着中过了冲刺线。最后,这句运动员的金牌被取消了,因为裁判认为他不是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到达终结的。英国的彼得太主教在颁奖典礼上说:参赛比金牌重要。而这名运动员也很释然,虽然没有得到金牌,却让所有的人看到了自己的努力。这,就是知足。
因为知足,所以常乐。
李娜在前日比赛中,未能进入澳网8强。她满脸笑容的接受了访问;王楠在奥运会上不敌张怡宁获得亚军,却微笑着与家人拥抱,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只有人心知足了,灵魂富裕了,丰盈的芳香才会从心底溢出,弥漫幸福!
当来自地中海岸边,圣火点燃华夏地火红的热,当绵延不断的热情渲染了五千年璀璨耀眼的天空,让圣火,去传递那知足常乐的幸福,让世界充满灵魂的香味,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就这样流逝,不留痕迹。有人喜欢伤春悲秋,有人喜欢享受当下,而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的一切,明白知足方能常乐。
不知足常悲。有句俗语说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蛇吞象,受苦的还是自己,就像人如果只看到自己没有的,只会令自己郁闷,自寻烦恼。追名逐利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他们原本是为了让自己更快乐,却在追寻的过程中丧失了原本的快乐,即使后来成功拥有了名和利,也是不快乐的,何苦呢?很多人为了名利放下亲情、友情,等到后来才明白这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可是这些都已经消逝,再找不回来了,因此他们只能空悲叹。不知足常悲,因此我们不要不知足,否则只会令自己后悔。
知足常乐。多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你会学会知足,同时,你也会快乐起来。唐伯虎曾写下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与仕途擦肩而过,唐伯虎没有悲伤,反而对自己的田园生活感到快乐。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纳兰容若的恬适生活令他沉醉,他满足于这样的生活,所以他是快乐的。苏轼的一蓑烟雨任平生豁达乐观令世人感慨,虽仕途不顺,但他不过分悲叹自己,反而生出这样的大境界,如何能令人不敬佩?还记得那个奉旨填词的柳三变吗?你且去浅斟低唱,何要浮名?皇帝的一句话,即刻就断送了柳永的仕途。他悲伤过,低徊过,但他最后选择接受命运的安排,在勾栏瓦肆之地浅斟低唱,追寻自己的内心。朝廷只是少了一位小官,却成就了两宋的大词人,璀璨了两宋文坛,照亮了宋词的前程。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要想到你拥有什么,你就会快乐的。
人生就像一场梦,要做个好梦,就得带着微笑,多看看自己拥有的,比如亲情、友情。如果你懂得自己拥有多少珍贵的东西,怎么会不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