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的生活中,我有着许多难忘的情景,不过,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除夕守岁时的热闹情景。
除夕夜,我和表哥表弟相约,跟大人们一起守岁。我们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水果瓜子聊天,一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节目,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看着看着,我突发灵感,提议道:“我们也来开个家庭春节联欢晚会吧。”表哥表弟立刻高声附和,大人们也都含笑点头。
于是,大家坐成两排,我跑到前面开始报幕:“今天是大年三十,我首先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下面,请表弟表演武术。”五岁的表弟胖乎乎的,平时活泼好动,特别喜欢模仿电视中的武打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但听到要他第一个表演,可能还是有些紧张,不肯站起来,讪笑着说:“我不会,我不会。”他的爸爸妈妈立刻给他打气,我们也都鼓励他。于是他来到前面,表演了几个他拿手的动作,天真稚拙的姿势引来了大家的阵阵笑声。接着,表哥上台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古诗,大家纷纷夸奖。我继续报幕:“下面请大姨为我们表演一个喜庆的舞蹈。”大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推辞说:“你们开心地玩就行了,我就不表演了吧。”我说:“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大家一起鼓掌。大姨于是走上“舞台”,跳起了自编的舞蹈《好日子》,我和表哥表弟一边在旁边“伴舞”,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电视上几个主持人开始倒计时;远远近近,辞旧迎新的鞭炮声热热闹闹地响了起来。我和表哥表弟站在门口,每人手里拿着一根冲天炮;“砰、砰、砰”,三支焰火冲天而起,我在心里默默许愿:希望我在新学期的学习成绩像冲天炮一样一飞冲天,希望我们的生活和欢乐像冲天炮一样一飞冲天。我们又拿出许多礼花来放,表弟兴奋地叫道:“啊,天上真好看哪!”是啊,漫天的礼花,五彩缤纷,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娇艳地绽放,天空犹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充满了盎然的春意和欢乐的喜庆,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和年味。
夜深了,睡梦中,我们还在开心地跳着、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