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打篮球800字作文高中范例
不知不觉,我打篮球已经三年了。如今,每当我打篮球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年级刚开始打篮球的情景。
那时,我每次上篮球课就愁眉苦脸的,因为我连拍球都很不顺畅:我想把球拍低,球却偏偏弹到我的鼻子上;想把球往右边拍,它却偏从我手里“挣脱”出来向左边溜走;想把球往前运,它却重重地把我的脚给狠狠地砸了一下。那时,因为我基本功不好,所以我经常逃避打比赛,比如:有时候,老师分队时,我就躲到了柱子后面,不让老师发现我,有时被发现了,就勉强装个样子,跟着球跑一下。教练看我跟不上,就让我拍一下给他看,他看我完全不会拍,就在我旁边耐心指导,经过一番苦练,我终于学会了拍球,但是我还有很多动作不会,所以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现在就完全不同了,我每次上篮球课时,不再是愁眉苦脸,而是欢呼雀跃了!因为我打篮球时不是球拍我,是我拍球了!比如:我想在后背运球,球就顺从地按照我的指令去做;想让球在前后运球,球就不知疲倦地为我“服务”,有时想让球做绕八字,球就乖乖地照着我不可违背的吩咐去做。打比赛的时候,我不会再像一年级初学一样躲避打比赛,因为我打比赛无论在哪一队都是主力了。有一次,我单独和潘俊霖打单人赛,刚开始对方发球,我来防守,只见对方一个三分球,差点就要进了,幸好我眼疾手快,脚一使劲,我腾空而起,把那个险些要进的三分球拍了下来。哈哈!我拿到球,退出三分线,左冲右突,还是没有找到投球的最佳时机。忽然,我瞥见了一处防守的漏洞,便看准了时机,径直往篮球架冲,来了一个两步跨篮,说时迟,那时快,他没防到,我庆幸着,只见球悠闲地在篮球架上转了几圈,就落入了篮球框里。“耶”我欢呼起来。接着我又连续进了几个精彩的球,最后的比分是5:0,没错,我是5,对方是0。
经常打篮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说不定还可以成为像乔丹一样的篮球巨星,我终于学会了打篮球,我太喜欢打篮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