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沣城
去年年末的一个星期六,我们的篮球训练营准备在联华篮球馆和其他分部的篮球训练营举行了三人篮球赛。开赛前,双方队员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喜羊羊队迎战鲨鱼队。
第一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友们也许都有些紧张。投篮机会不少,但是,每一次都没有投进,好像有点不在状态。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间时,鲨鱼队突然展开了内线快速进攻,我方防守失误,结果就毫无悬念地被对方杀了个完败。
比赛结束后,教练就开始苦口婆心地给我们分析失败原因。大家听了觉得很有道理,都后悔自己在场上发挥失常。心里暗藏杀机,准备在下一场比赛中大开杀戒。
到了第二场比赛的时候,上半时,我队只进了一球,对方进了两球。此时,我很紧张,心情糟透了,以为会必输无疑。没想到在下半场时,教练把我换上场了,并嘱咐我盯紧对方一个穿紫色衣服的队员。我一上场一边和队友并列奔跑,一边盯紧穿紫色衣服的对手。他浑然不知我在盯着他,在他果断投篮时,我冲过去突然进行了重度干扰,让他没有投篮的好机会,还给队友一个抢篮板的可乘之机。接着,我的队友投进了漂亮的一球!我们队把比分扳平了。顿时,全场热烈欢呼起来。我们在观众的鼓励下,信心倍增,三人组合更加默契,我继续拦截紫色衣服的对手,捎带用身体挡住另外一个对手。给我方另外两个队员创造了突围上篮的机会。只见队友一个低手上篮投中了。接下来,双方争夺激烈,我们没有给对方上篮的机会。比赛快结束时,他们比我们仍然落后两分,在队友传球给我的瞬间,比赛结束的哨声突然响起。我们队以6:4获胜。喜羊羊队的欢呼声在篮球馆一直回荡着
比赛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队在比赛中都表现出各自的优势。赛场上比分不相上下,难分胜负。每一队打完三场以后(每一队只能打四次比赛),就到了最关键的晋级赛。晋级名额只有八个。我们喜羊羊队也在晋级比赛中上场了。遗憾的是我们的队友发挥了最大实力,我队抵挡不过,结果还是没有晋级。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队没有晋级,但是通过激烈的比赛,我们尝试了团队配合的重要;认识到篮球技术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比赛不是锻炼身体的最终目的,而是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不怕困难的精神的良好机会。我会一直努力练下去。争取在球场上能像姚明那样发挥自如,随心所欲地玩转篮球。
徐老师的话:第一次上场大比赛。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儿啊!丰城经历了与队友惨痛失利;干扰的成功。尽管预期的晋级失败了。但是,让小作者懂得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