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的日记
时光荏苒,一个月的实习期很快就要过去了。时间如梭,转眼间就度过了短短一个月实习期,回首望,虽没烈烈轰轰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短暂而不平凡的考验与磨砺。
我的暑假会计实习是快到7月底才开始的,作为学习才一年会计的我,迫于无奈,就四处搜寻途径,终究让我找到了一个表哥所在的公司,这个单位是湖南合力矿业有限公司。公司的财务部并没太多人,设有一名财务部部长,两名出纳,两名会计。此次负责我实习的是公司会计—陈明,陈叔叔根据我的实习时间,主要是让我了解了财务软件的使用,熟悉了会计核算方法和会计处理的流程,并做很多会计凭证。公司采用的是用友财务软件,从编制记账凭证到记账、编制会计报表、结帐都是通过财务软件完成。掌握财务软件的应用对于我们会计人员很重要。正如电算化老师所言,财务软件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大企业更是如此。假设你的思路和脑子没及时跟上,那么在这些软件面前你会感觉很无助的!因为软件不是单纯的代替你的手工工作,而是包含着许许多多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内控机制的。实践中,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的那番话。由于时间的仓促,虽然我认真学习了正规而标准的公司会计流程,然而思路并不很清楚。不过,我始终想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了解公司会计工作的全部过程,掌握用友财务软件的操作。虽然有时感觉到力不从心,然而我对自己不缺乏信心。所以很认真的度过实习期间的每一天。尽量每天都超过自己一点,学到一点实在的东西。
开始单位不会让我干什么,整日悠闲,只要简单的制作一些职工工资表,没任何会计专业知识技能。在我看来,都仅仅只是一些打字的活。可能是在观察我是否有耐性全身心的投入此行业吧。后来是大批量的工作,数量和难度都加大了,然而要求不高,这或许是考察我的能力,尽管我浪费了好多凭证,每次都是撕了重写,检查出错又重写,开始有点厌倦有点头昏的感觉了。不过,我内心明了,这也是在考验我的耐力,考察我的能力。其实会计凭证的填制并不难,难的区分哪些原始凭证,看清那些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发票,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状态,那样做帐才会游刃有余。这个单位,完全按能力来分配待遇,而不是学历。社会的准则就是不能为企业带来效益的人是会被淘汰的,即便你是大学生、文化程度高、综合素质高、说话水平高、气质丽人等等。这都不算什么,而虚心向他人学习有真材实学才是当务之急,那样才会真正受到上级的赏识,同事的敬重。
作学习了一年的会计,说句心里话,对会计专业知识的掌握还远远不够。通过实践了解到,那些似乎也只是纸上谈兵。倘若将这些理论性极强的东西搬上实际上应用,那只会导致一个结果:无从下手,一窍不通。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还算扎实,正如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芦葫画瓢准没错,那么,应该没问题了。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离开实践,其它一切毫无用处皆为零!我们会计专业的人要学会在实际中学会做账。做账中深知了会计核算是我的薄弱环节,同样也由于专业知识不够熟练牢固的原因,遇到复杂一点的业务,总要去问指导老师,或者有类似的业务就翻出课本看书根据课本提示方能继续下去。不过,陈叔叔对我提出的疑难困惑,他有问必答,尤其是会计的基本操作流程,他都给予细心耐心的教导。我非常感激他,同时也庆幸能遇到刘叔叔这样的实习指导老师。实践中,深深领悟到了自己仍要加强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方能充分了解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了解自己的位置,才能顺利地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日记收藏】 寒假初中日记(篇四)
寒假令人心旷神怡;寒假令人无限向往;寒假也必将令人终生难忘。因为,每个人一生中又有多少个寒假,失去了,就像鸟儿向往天空一样,飞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难道不应该珍惜这人生中的每一个寒假吗?等他从你身边失去时再惋惜那还有什么用?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人生中每一个寒假,这就是自已对自己负责。
在寒假中我遨游书海的王国,坐在图书馆里,我早已忘记时间的流逝,在我的眼里,除了书,还是书,只有当一本书从开头被我看到结尾了,我才会感到眼睛的疲惫。在那一刻,我才感觉到似乎从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怎么是如此的短暂,也就只有在那种时候,我看到了书架上的书似乎都在对我笑,整个世界充满了善意。
在寒假中,我还学会了自己买东西。其实,说起来可能谁都会,但是,以前我自己太过腼腆,有人陪一起去还好,让我自己买,买东西的时间起码要延长几小时。不过,这个寒假中,不知为何,爷爷多次让我自己去买东西,还说他以后不在时要学会自己照护自己。现在他还在,就要多锻炼我。不知怎么的一听这话,只觉得鼻子一酸,也就照着做了。只希望不要让这位老人对我失望吧!
在这个寒假中,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或许可以称为丰收了。对自己不需要那么严格,只要做的事不让自己后悔的话,那么就是非常开心快乐了。做人只要无愧于心,那么做错了也没关系。寒假里,人生的顿悟,让寒假变得异常丰富。
家务日记(热门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