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唆使落叶漫天起舞,兜转于蹁跹百叶之中的,是我。我的梦冰冷了,被阻隔在季节之滨。我的心中充满了惆怅和伤感,像南国多雨的天气。
为什么?为什么班里的同学总是嘲笑我,相貌是父母给的,长得丑又不是我的罪,他们是冷言热语我已经受够了。我无助极了,我的生命似乎被凉凉的秋意包裹着,紧蹙的眉头封锁了心灵的窗口,轻柔的吉它也化解不了心中的忧伤,空荡的思绪如荒羌的沙漠……我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呼吸着这寒冷而又寂寞的空气,今年的四月为何如此地寒冷,人们三三两两地如同幽灵地与我抢擦肩而过……
夜,好冷。
我独自一个来到冷饭店,我坐在一个靠窗可以看到满天星辰的地方。一位美丽的服务员小组笑眯眯地走过来,对我很客气:“小朋友,点些什么啊?”“呵,来杯咖啡吧!”难得这位漂亮的阿姨还能这么客气地对我,咖啡,和人生味道和相似吧!“等等,我不要放糖。”我对着刚想转身离开的服务员小组添加了一句。
夜,好美。星星在天空中眨着它那深邃的眼眸,泛滥着深情。好美的星辰,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它那么地迷人呢?
或许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吧!月亮为了给世人宁静,神秘的夜而放弃了发光的本领葡萄为了能够成为在佳酿而放弃了新鲜的权利;又如绿叶,为了让红花显得更美艳,而放弃了自己的使命。那我是否也该放弃点什么呢?美丽虽与我无缘,但我却不曾拥有其它的么?我有手,有脚,有头脑,实在想不到有任何理由来让他们瞧不起我啊!
或许我正是放弃了美丽,而拥有了其它,也许吧!但是,我一无所有,什么才是我放弃了美丽而得到的东西呢?优异的成绩,我没有;美妙的歌喉,我亦没有,曼妙的身姿,我没有……
咖啡很快就端上来了,热热的。呵,我浅吸了一口,呀!还真是涩涩的,人生,也不过如此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对啊!老师不是说过几天有作文竞赛吗?我是不是应该去参加呢?但是,别人都瞧不起我,我去参加会被笑吗?我又望了一眼那深情的星辰,依旧向我眨着它那绝美丽的眼眸,似乎对我说:“你是最棒的。”对啊,我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代替我,不是吗?我起身,径直走出冷饮店……
风向我吹来,又离我远去,因为我不是它的归宿,还是因为我的容颜……夜好漫长,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深绪盘旋在脑海中,漫漫长夜……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入窗户时,我早已在上学的路上,今天的阳光很和煦,但我的脚步却异常沉得。经过番思量,我终于把我想参加作文比赛的事说给了好友听,她也很支持我去参加。
她抬起头,明亮的双眸就像清澈的小河,一望到底,不夹一丝杂质,映着午后射进的阳光,显得特外美丽。这时,身后却传来一阵阵饥笑:“你瞧,那丑丫头,还想去参加作文比赛呢!”“就是,也不照照镜子。”那是刻骨铭心的痛,如果当时有一个地洞,我一定会……
我后悔了,为什么我会如此愚蠢的想去,丑小鸭变成天鹅永远就是童话。但是,如果我不去参加的话,那我是不是永远都被人瞧不起呢?
独坐黄昏。虽已是草木摇落之时,这棵苍翠的大树却依然不减生机。落日的余晖洒满天地间,照耀着金黄的翻滚的生粒,若隐若现。那一颗颗渺小的尘埃似乎就是我的如梦年华,不由自主去吧!对,去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那天,我去参加比赛了,考场上,我写得特别流利,把自己隐藏在心里的一切的一切都描写得淋漓尽致,我把此事告诉了她,她窝心地笑了。
隔天,我的作文得奖了,我实在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好激动,只见同学们的眼神不再有鄙视,而是溢满了羡慕和惊喜。我终于明白,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不是童话。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自信的天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美丽不只是因为娇俏的容颜,还有美丽的心灵,自信……不知哪位哲人说过,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我没有资本,没有阅历,但我拥有青春,拥有自信,再也没有伤悲,再也没有孤寂。前方的路长好长,前面的天空却也更加辽阔,更加明亮!我的天空不再阴霾,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不知从何时起,我心中那“渐渐沥沥”的小雨停了,取而代之的是晴朗的蓝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总是努力发现自己的优点,挖掘自己的潜力。
世间万世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即使是流星也能划破夜空的沉寂,即使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的自信,扬起我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