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涌浪迭涛,而是心头矢志不变的罗盘:自信。——题记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梦想成功的青年,面对险象环生的糊口海洋,只有带上自信,满怀但愿,才能扬帆破浪,从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从险滩恶水驶向碧水蓝天———
听一听潘多和小泽征尔的故事,或许你会增长几分自信。刺骨的寒风夹着雪花和冰凌无情地打在脸上,淡薄的空气让人窒闷,脚下的岩石滑而峭峻,潘多再一次从那块巨石上滑了下来。就快到峰顶了,队友们都翻过了巨石,就剩潘多一个了。作为独一的女队员,她并不以为比别人脆弱,她相信自己定能登上珠峰之巅。队友们也都鼓励她。她脸色发紫,气喘吁吁,但她又一次攀住了岩石,咬紧牙关,一点一点——潘多翻过了巨石,和队友们一起登上了峰顶,立在雪中,她感到不尽的骄傲和自豪。
自信给潘多以气力,给潘多以克服难题的勇气,让她以巨大的毅力冲破层层险阻,翻过巨石,登上了世界最高点,实现了梦想,成就了历史上的那次豪举。
闻名音乐家小泽征尔也是一位在自信中获得成功的典范。在一场国际音乐指挥大赛的决赛上,前两名选手在指挥过程中都泛起了一小段不动听的吹奏,但都“当真”指挥过去了,还歉仄地向裁判席欠身微笑。小泽征尔是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登上指挥台的。吹奏十分顺利地进行着,跟前两位一样,他突然看到乐谱上有一小段不和谐。他试着指挥,但终于停下来,问裁判席上的人是否弄错了,裁判冷眼相待:“请继承吹奏,这是最权势巨子的乐谱!”小泽征尔又试着指挥,但终于又停了下来,说是乐谱搞错了,裁判警告他不可傲视权势巨子,他却坚定地喊道:“不!这一定是弄错了!”这时,裁判都站起来,强烈热闹的鼓掌,恭喜小泽征尔,获得了大奖。
前两位指挥家岂非没有发现错误吗?然而,成功只垂青于小泽征尔这样有自信的人。
面对珠峰,潘多用自信翻越;对面“权势巨子”,小泽征尔用自信质疑。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足迹,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挚着,带上自信上路,用实力踏平崎岖走向光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站在这个校园里,我还能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手里紧张的握着录取通知书还有一系列报到用的东西。那是炎热的上午,可是好像上天在和我开玩笑,那天上午我们因为少带一样东西而没能报到成功,于是那天下午我们再次光顾那个校园。真是个不好的开始。
到班级报到的那天是个雨天,我站在教学楼前仔细寻找着我的名字,衣服淋湿了。心想,点真背,我是不是和这所学校有什么过节?
我这个人特别害怕寒暑假过完返校报到的那天,及时作业写完也总是害怕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所以没到那个时候我就特别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大气都不敢喘,旁边的同学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因为那时的我不是平常的我。
现在转眼已经在这所学校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这也恰恰回答了我内心的疑虑——我和这所学校没太大的过节。现在的我一想到我还有一年就要初中毕业了就莫名有些紧张,马上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会接二连三的出现,我们马上就是这所学校里的老师口中的“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
我们都特别清楚九年级的学业会非常繁重,会在忙碌中度过。而且这一年过去还会迎来另一个新的名字——高中生,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遇到的人会越来越多。但这些却阻挡不了我们成长的道路。
我们喜欢无忧无虑,但随着成长束缚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喜欢在学习中找乐趣,但学习的过程总是孤独的;我们喜欢在哭泣的时候有人安慰,但身边的朋友总会离去;我们喜欢永远停留在某一刻,但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我们喜欢……升入九年级的我们不能再那么游手好闲,要忙碌起来,要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努力学习,要一起加油,为了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