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人和事,在这些人之中,你想说什么?
宽容是幽深古井中一滴露珠;宽容是倒映在大海中的那一碧万顷的蓝天;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感恩宽容,让世界变得美好。
回顾历史长河,历史上那些成就大事的人,无一不是拥有一颗宽容博的胸怀。
正是因为这宽容的胸怀,才使他们能在历史上流芳百世。
唐太宗,对魏征宽容,魏征因此敢于直谏,感恩宽容,开创了“贞观之治”的盛唐局面;蔺相如,他对廉颇宽容,感恩宽容,使廉颇的负荆请罪造就了“将相和”的一段美好佳话,促成赵国固若金汤的强盛时期;齐恒公,他对管仲宽容,管仲感恩于心并辅佐他,感恩宽容,成就了齐国强极一时的霸主地位。
相反,不少人也因此失去了感恩宽容的心而遺臭万年。
西楚霸王项羽“四面楚歌而自刎于乌江”,何也?正是仁义宽容不施导致众叛亲离。
诚然,在那战乱四起、 兵戎相见的年代,宽容的的确重要。
那么,在如今安居乐业的年代,宽容就可以被抛弃吗?不,我们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去感恩他人、感恩生活。
哲人曾说:“对于我们的敌人最残忍的方法就是将其变成自己的朋友。”我们为何不按人所讲,用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去“残忍”地对待呢?为何非要对其伤害呢?
宽容是化解仇恨的良药。
我们在生活不少看见两个人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便吵起来,非要争个你死我活。
其实。
输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所谓的那点“自尊心”和“虚荣心”。
为什么这个时候,不能放下自己所谓的“虚荣心”像古人说的一样“退一步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怀有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呢?
宽容,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使人与人之间更亲近;宽容可以抚慰伤受伤的心;宽容是化解仇恨的良药;感恩宽容,它使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却冲不断感恩的心。
用一颗宽容的心,去感恩一切,你会发现人生变得更加温暖与精彩!
因为母亲的呵护,我的童年充满温馨;因为父爱的伟大,我的小学充满期待;因为老师的坚守,我的世界充满知识…….感恩一路上爱我的人!
还记得小时候冬天,下雪啦,雪花似蝴蝶在空中划过一个又一个优美弧迹,跳起一支又一支动人的舞蹈,在地上留下一层又一层美丽的白裘。
我兴奋极了,忙拉着哥哥跑到外面,在地上又留下了一串又一串小小的脚印。
紧接着跟哥哥一起堆雪人,滚圆滚圆的,很滑稽。
满意自己的作品,跑着向母亲炫耀,脚一滑,摔了一跤。
待我爬起来之时,母亲不知何时走来,她轻轻地拍我脸上、衣服上的雪渣,勾勾我的小鼻子,似乎在怪我的不小心,接着捂着我的手哈气,那时感觉,母亲的手很暖很暖,胜过冬天的一把火!到家的时候,厨房传来了一阵阵姜汤的香味……
母亲,我爱你,我感恩你,感恩你让我的童年充满温馨和美好!
还记得小学的冬天,风很大。
学校离我家较远,每天都是由父亲叫我起来。
煮面、蒸蛋、泡奶、有条不紊。
父亲骑着电动车,我在背后。
冻风时作,你催促着我将手伸进你的口袋保暖,我天真的紧紧地依靠你,一个港湾般的后脊,承挡了所有的烈风……下车后,你递给我书包、触碰那一刹,一惊,手太冷了!我吃惊地望着你被风吹的通红通红的脸,赤红僵硬的手…….
父亲,我爱你,我感恩你,感恩你的坚强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不畏困难!
还记得初一初二的初中生活,无私奉献的老师令我感动。
我仍记得方老师对我们的鼓励,有时他因作业少交而头疼,又是因为同学优秀的发言感到兴奋,为我们班的可爱而开心,但字里行间,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对我们的关心与无私的爱。
正如他所说:“我热爱当老师,尽管有时被你们气炸了,第二天起来又会满血复活、斗志昂昂!”
老师,我爱你,我感恩你,感恩你的无私奉献的爱,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感恩一路上爱我的人,感谢你们,正因为你们的爱,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来回报你们的爱!
我认为最值得我们感恩的是我们的母亲。
她在我们遭受挫折时,是温暖的港湾,在我们迷茫时,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指路牌。
母亲值得我们为之感恩、感谢。
母亲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在我小学时,发生了一件事。
那是一个看似平常的下午,上午阳光明媚,而到了下午,则不知怎得忽然阴沉了下来。
很短的时间内,大片乌云遮盖住了太阳,沉闷得没有一丝风。
我抬头望天,心中担心不已。
这时,一阵响雷惊起,随后风便猛地刮了起来。
树叶被吹得七零八落,电动车也被吹倒在地,滴滴作响。
豆大的雨点泼洒了下来,砸在地上、房屋上、窗户上。
正值放学,同学们被家长一个个接走了。
我心急如焚,今天没有带伞,怎么回家?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突然我似乎看到了一个身影,我兴奋地冲过去,依偎在她声旁,暖暖的。
大伞遮住了所有的雨,我的心回归平静,不再焦急,像是迷途的航船找到了港湾。
母亲还是指路牌,在迷茫时指引我们方向。
在沉闷的夏夜,外面知了不知疲倦地叫个不停。
我在书房里写着作业,心中十分烦闷,有一种把笔扔掉的冲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这种感觉愈发强烈,写到一半时,我竟发起呆来,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心中一片迷茫,写到最后,便不由自主地乱写。
这时,妈妈走了进来,看着我的样子,又看看我的作业。
她给我端来一盘水果,让我休息。
她说:“你有没有想过,现在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我心想,这还用问?“你这样辛苦,是为了考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为了将来的生活不用辛苦,对吗?有时候累了,就休息,让自己放松一下”说着,拉我起来,给我抖抖手,给我放松肩膀。
我突然意识到,妈妈对我一直以来的教诲不都是我的一个个引路牌吗?迷茫烦闷顿时消失,心间一片清明。
感恩母亲,感恩她的关爱,感恩她的教诲与付出。
她使我们走向成功,是我最该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