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生见了老师要绕道而行,让高尚的师生情变质?为什么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会越来越深,使和睦温馨的家庭僵化?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氛围会“降温”,让人感到世态炎凉,人心冷漠?……
由心酿成的苦酒也当由心来品尝。正因为人与人之间缺少真心的沟通,人们在各自心里筑起一道“围墙”,把心牢牢地裹住,死守着“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的教条将心与心隔绝,才使缺乏沟通的世界变得暗淡无光。
当第一声清脆的哭啼声唤醒一个新的生命的时候,心灵还是一片未开垦的圣地。正是在与外界相互沟通的过程中,心灵得到外界的响应,流入了充实的内容,并开始不断地丰富自己的人生。在真心的沟通中,人们体会到真爱的神圣伟大,友谊的真诚可贵。沟通给心灵增添了一笔笔亮色,给世界带来了一片片温馨。
心灵的沟通本是一杯酣畅的美酒,为什么人们会逐渐关闭心灵的大门呢?人心是异常敏感的。当人们被迫需要面对竞争的时候,他们感到客观的无形的压力笼罩了世界。竞争像一个漩涡,圈住了一个又一个人,罩住了一颗又一颗心。当人们学会了分析利弊的时候就学会了选择利弊。“个人主义”在这个时代得到广泛的默认。它像一个个圈子,让人心在圈禁中变得冷漠了。为什么世界上少有商场敢把商品的成本价和出售价同时标出来呢?可能他们不是怕因此而少赚钱,而更多的是怕人们不相信其成本价。
为什么有“温室效应”的今天,却让人感觉很冷?因为人心冷了。
回首“九八“洪水,你的心跳没有加速?个人利益,眼前利益毁灭了多少?多少……呻吟着的地球在呼唤着绿化世界。而绿化世界,必先绿化人的心灵。
有惨痛的教训,为什么还要重蹈覆辙去一步步地啃噬心灵?为什么不可以敞开心房,让真心去沟通,去呼唤?为什么不可以抛开一已私利,用一份责任感去沟通起一片心。只要在沟通中人们奉献一点爱心,整个世界就要变成爱的汪洋。
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爱,只是缺少发掘。新世纪呼唤人心常绿。用真心去沟通,在心灵深处开辟一片绿洲,让自己永远拥有一片湛蓝如洗、一尘不染的“心空”,也让世界多一点爱心,多一份温馨。
作文推荐: 以初中为话题的文章(篇五)
跟着一阵阵湿润的春风,随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我,是春姑娘赐予人们的第一件礼物——春雨。我带着清新的空气,来到了树林,沉浸在了着无限的静谧之中。鸟儿站在枝头,扑棱着翅膀,抒发着雨后心中的愉悦;大树甩了甩身上的雨水,暴出了米粒般嫩黄色的新芽;花儿在风中摇曳,像是海上泛起彩色的波浪。。这里的一切美得我的兄弟姐妹们都不舍得离开了,便留下来挂一道小瀑,或是漾一个小潭。而我,则继续着我的旅程。我穿花绕树,跳涧越石,落在小坑里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
这里的每一片树叶,每一块石头都是我的琴键,每一根草茎都是我的琴弦,我轻捷的手指拨动着琴弦,把一首轻快的乐曲,送给我忠实的听众——野花躲在了叶片下面,宛如一只花色斑斓的蝴蝶,展开翅膀,停在半空中,为我伴舞,大树上的叶子也摩擦着,发出了沙沙沙的掌声。树林就是我的游乐园,我在树枝上荡秋千,在叶子上跳舞,在花瓣上滑滑梯,在花蕊里开演唱会,玩得可欢了!
我又回到田野。电子从天空中掠过,嘴里衔着一丝丝彩色的丝线,为大自然绣上了美丽的图案。我变成了水雾,欣赏着田野中独特的景象——农民们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扛着锄头,有的牵着黄牛,他们挽起裤腿,辛勤地耕耘着,不时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他们此刻种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希望!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
我让万物熠熠生辉,给万物带来希望,为万物洗去哀愁。我是春雨,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