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的作文范文
春天新绿的美,春天自然的美,春天无尽的美。——题记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随着白居易清新脱俗的诗,我体会到了春天新绿的美。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一颗,两颗,成群结队地从里钻出来,迫不及待地想探望春天的美。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随着贺知章的《咏柳》,我们仿佛看到了杨柳在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她在梳理自己细长头发,像一位女子熟悉背影。旁边泉水叮咚,百花争鸣,万物复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衬上顽强勇敢的小草,还有清澈见底的河流,自由自在游泳放纵不羁的鱼儿,一块块沉沦在河底的千年老石,似乎忘了自己的年龄。柳树沿着河流照映着自己美丽的容貌。
这些,那些优美景物,足以让我迷恋。足以吸引我。看到没柳树与山伯伯比美呢。假山一早就爬了起来,撑起她那驼背的老腰,与旁边的好哥们手搭着手,多么行侠仗义,她们连绵起伏,峰峦叠嶂,气势宏伟。山中的小山不计其数数不胜数,她们谁更妖娆?
探春,发现春的地大物博,发现春的新绿之美,发现春的妖娆,发现春无尽的美,发现春真实的美,发现春自然的美。
春天,一个美好而又向往的季节,你不是没有发现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自然的美,开阔视野,让自己置身于季节的旋转。
作文范本: 春初中作文(篇三)
春姑娘来了,她送走冬日的严寒,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我们的学校——油田一中,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
早晨,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校园上空中,几只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一边飞,一边叫,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柳树醒了,开始梳妆打扮,漂亮的绿头发在暖暖的春风中翩翩起舞。春暖花开,粉红的桃花开了,穿着粉色的沙裙,好像在向我们招手问好呢!雪白的梨花开了,黄色的迎春花也开了,所有的小花都开始晨练了。小草冒出了头儿,看了看这陌生的世界,发觉没危险,才站了起来。它像是心灵手巧的纺织能手,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依靠集体的力量,织成了一块绿茵茵的地毯。课间,同学们纷纷奔出教室,脱下厚长的衣服,三人一伙,俩人一组,进行着他们感兴趣的比赛和游戏,宽阔平整的操场上,跳跃着同学们轻盈矫捷的身影。春日校园的早晨,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中午,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美丽的校园,把气势雄伟的教学楼映衬得好象天上的宫殿。在教学楼的北边有一棵美丽的玉兰树,春天一到,它就开出雪花一样的花朵,给春日的校园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它像一位含香天使,在微风的吹拂下,让她的香气飘满校园,深深地呼吸,沁人心脾。放学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往校园外走去,浩浩荡荡的放学大军,更是我们油田一中的特色。同学们一边走,一边聊天,一边欣赏这美丽的校园春色,尽情地沐浴着温馨的阳光,心情格外舒畅。
傍晚,夕阳映红了天空,围墙下的一排樱花显示出比平日更好看的颜色,她们穿着粉红色的纱裙,在傍晚的微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美丽极了。校园里的美景举不胜举,那气派的办公楼,宽阔平整的操场,干净明亮的食堂,独具特色的图书馆,在夕阳的余晖中熠熠生辉,给傍晚的校园增添了几份情趣和雅致,也让这个校园更加漂亮……
春日的校园,处处充满着生机,无一不向人们展示着我们学校的蓬勃和美丽。
春天,真好!
作文:初中的故事(示范版)
初中生的故事如一首歌:初一的歌新鲜稚嫩,因为我们带着一颗好奇的童心观察着校园;初二的歌朝气蓬勃,因为我们已经学会怎样面对面初中生活;初三的歌苦涩又有一丝沉重,因为我们被一场考试淹没,而大家又要高唱离别之歌。三年时光,记录下成长、友谊、青春。记得刚刚踏进中学校园的我们,好奇地张望着这陌生而充满新鲜活力的校园。蓝天下,我们“一二一”地喊着坚实有力的口号, 步步 前进;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一个个站得比电线杆还直,汗水流下来,蚊虫飞过也不敢动。只是彼此那样认真地对视。这是初一军训时的故事,这个故事中的我们还是未交集的平行线吧,我们等待着那样一根友谊的丝线将我拉起、靠拢。第一节班会课班主任郑重其事地介绍完自己后,让我们轮流上台演讲介绍自己。就像每一片树叶都有不同的花纹一样,每个人的介绍风格迥异。还记得自信的她用一流的英语讲述着自己的情况,令大家拍案叫绝;还记得有着女性名字的他,一个潇洒的转身将大名写在黑板上,幽默地说其实自己很“man”的话;也清晰地记得她,那样落落大方,后来被大家一致选为班长。想到这些,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羞涩了。那时我觉得,我们还是未未交集的平行线。果然, 我们慢慢倾斜、倾斜,终于交织在一起了。课上,我们喜欢高声朗读课文,喜欢逗乐严肃的物理老师。课下,我们喜欢男男女女生一起跳橡皮筋,整个教室荡漾着我们的笑声;周末,我们喜欢结伴出游,感受春风的温柔,夏日的明媚,秋叶的旋舞,冬雪浪漫。在我们眼中,青春的一切像玻璃瓶里的世界,清透而明净。是的,我们就在这样干净的世界里让友谊沉淀,积下彼此心中永不褪去的痕迹。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风中弥漫着忧伤的气息。我们含着泪在同学录上留下电话,写下祝福。那一页页微香的纸张上,满是三年美好。我们不舍,却又在志愿表上写下不同学校,那便是无奈了。因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此分别吧。
热搜作文: 初中春的文章(一篇)
春天,绿色、和谐……
一提起春天,大家都花红柳绿的描绘一番,一群黄毛丫头疯玩一圈,柳枝抽芽,小草破土,天气转暖……这些都确是春天的景色,但我一直在思索,春天?她究竟代表着什么?她的主流是什么?
绿色!不错,春的主流是绿色。火红热烈的夏天,诗情画意的秋季,粉妆玉砌的冬日。一年四季,轮回交替,而人们却为什么偏偏说春天的绿色是希望,为什么说春天是新的伊始呢?我还在思索,还在找寻。
我看见了,在战火硝烟的战场上,士兵个个蓬头垢面,身上的衣服已被鲜血和泥土包裹,他们的手在流血,却还端着机枪,在疯狂的扳扣扳机。子弹穿过身体,他倒下了,后面的人只得端起他刚用过的枪……而在遥远的另一个方向,一位妻子在哭泣,一个母亲在流泪,幼小的孩子也在喊着:“爸爸,爸爸,爸爸回来吧……”妻子失去了丈夫,母亲失去了儿子,孩子失去了父亲。他们的伤心无人能知,因为战场上死的人还很多,而他,只是其中的一员。
我又看见了,我看到了纽约联合国大厦门前的塑像,枪口被扭曲了;我看到了一份份反战书;我看到了一群群和平鸽;我看到一片片橄榄叶……
一幅幅画面如电影一般跃入我的眼睛,一组组图片在我的脑海中翻阅,我找到了!春天是绿色的世界,是没有战火硝烟的世界,在绿色的春天里,母亲不再会因为失去儿子而流泪,妻子不再会因为失去丈夫而哭泣,天真可爱的孩子也不会失去可亲的父亲……
在春天里,在绿色里,在和平里!
作文收藏: 我的故事初中作文(篇七)
鞠一泓淡淡的泉,映出我与篮球的点点滴滴。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下午,正在看篮球比赛的爸爸引起了我的注意,而我与篮球的故事也由此拉开了序幕。只见电视上的那些人,神情专注,眼睛里透露着杀气,仿佛老虎看到猎物一般。这时,一个身披24号球衣的男人,映入我的眼帘。他威武霸气,全身散发着王者气息。他没有过多迟疑,迎着防守人投篮,那颗球应声入网,爸爸高兴地跳起来。因为那个球员已经带队拿到了他篮球生涯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那个球也射进了我的心里,它如一颗种子种在了我的心田。
从那天晚上以后我的生活便也与篮球形影不离。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刚拿到央求妈妈好久才同意买给我的篮球时,心底难耐不住的欢喜。从那时开始,我便认为篮球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我开始疯狂迷恋这项运动。与朋友走在路上,我会突然加速转身;扔塑料瓶要故意站远一点投进垃圾桶;不停回放球星们精彩动作,再反复模仿;路过篮球场,看到有人打篮球,便忍不住张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连手机里也下了满满关于篮球的视频。
也因为篮球,我被请过家长,被踩到脚,戳到手指,甚至不小心摔倒扭伤脚踝,太多太多,我在篮球上受到的伤与痛,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但我收获的,是篮球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与成长!
因为篮球,我学会了坚持梦想,学会了专注,学会了付出。
因为篮球,我学会释放自我,调节心情,没有多大的压力是一场篮球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继续呆在球场!直到我重新找到动力,看见希望。
因为篮球,我变得更加完整。
因为篮球,我学会追梦路上,永不放弃。
我会永远记得球星科比说的那句话:“即使全世界抛弃了我,篮球会永远陪着我。”于我而言,亦然。
追梦很苦,打球很累,但坚持一定很酷!日升日落,风起尘去,我和篮球的故事将依然在似水流年里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