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小花园作文700字
我们的学校叫肥东县实验小学,里面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我最喜欢小花园,因为它一年四季的景色美不胜收。
春天,小花园成了童话世界。小草偷偷从土里探出头来,尖尖的,嫩嫩的,非常惹人喜爱。清晨的阳光洒在沾着露珠的草尖上,亮亮闪闪的,宛如万斛珍珠夺人眼球。小花园里的花次第绽放,有婀娜多姿的迎春花,有千娇百媚的月季花,有洁白如玉的白玉兰……真是群芳吐艳、五彩斑斓。
夏天,小花园被绿色包住了,浓浓的绿意就要流淌下来。成片的香樟树,正值茂盛的时机,似乎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喜鹊、麻雀等各种知名不知名的鸟儿躲在密密匝匝的枝叶间使劲地叫着。一下课,遮天蔽日的小花园成了我们玩耍的天然避暑场,欢乐的叫喊声惊得鸟儿们一个个振翅飞离。小花园一角荷池里的睡莲争先恐后盛开了,有粉红色的,有全白色,有半红半白的。荷花下,挨挨挤挤的翠绿的荷叶铺满了荷池,满池的荷色引得我们流连忘记上课。到了夏末,紧挨2号教学楼的两棵枇杷树上挂满黄澄澄的枇杷,像一盏盏小灯笼玲珑剔透。熟透的枇杷落下来,又会引来我们一起疯抢、争吃。一不小心上课迟到了,还会招来罚站教室门外的“惩戒”。
到了秋天,小花园甭想不美了。微风吹来,落叶像翩翩飞舞的蝴蝶姗姗而下,桂花树下则下起桂花雨,招来许多小伙伴一拥而来拣桂花瓣,整个校园都浸泡在桂花的香味里,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走在小花园里,桂花树一抖身子,金色的桂花瓣就会飘进你的衣领内,让人神清气爽。
冬天来了,小花园白雪一片。在小花园中间的那棵高耸入云的松树仍旧威武地矗立着,那如针似的叶子愈发精神抖擞。几株散落在小花园里的腊梅抢了松树的镜,它们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点缀着粉妆玉砌的小花园。粉嫩的花蕊散发诱人的香味,引得老师们在花边互相拍照留念。
啊,我喜欢学校的小花园,她贮满了我童年的欢乐!